BEAUTY香氛甲彩

曾錯過Jo Malone London都鐸玫瑰與琥珀的人別難過,限量英倫香氛回歸!11月新香水還有MFK自由之我、雅詩蘭黛貝兒

Jo Malone London每年推出的限定香是許多香民的收藏目標,尤其是上半年的英倫系列更廣受歡迎。今年Jo Malone London宣布讓五款英倫香水回歸,當年錯過的人終於有機會一親芳澤!本月新香水還有Maison Francis Kurkdjian(MFK) 以相同原料變化出兩款香調的Gentle Fluidity自由之我,以及雅詩蘭黛睽違三年推出的美麗香水貝兒系列。
曾錯過Jo Malone London都鐸玫瑰與琥珀的人別難過,限量英倫香氛回歸!11月新香水還有MFK自由之我、雅詩蘭黛貝兒

Edit/Chiao Hung

Jo Malone London


Jo Malone London迷請注意,限量英倫香氛系列回來了!今年Jo Malone London選出往年英倫系列最受歡迎的5款香氣回歸,而且變成常態版販售,讓這些美好香氛得以陪伴更多人。目前僅在全球8大城市,包括台北、倫敦、巴黎、佛羅倫斯、東京、北京、洛杉磯、首爾買得到。

香味有2013年的Sugar & Spice甜點與香料的「香甜薑餅」、2015年Rock the Ages 酷好年代的「都鐸玫瑰與琥珀」、「天竺葵與馬鞭草」、2016年The Herb Garden 草本園的「薰衣草與笎荽」、2017年The Bloomsbury Set英倫文青的「皮革與苦艾」。不過因為是常態版,所以瓶身會變成白瓶,全台也僅限台北101旗艦店販售。

 

Ginger Biscuit香甜薑餅
2013年推出的甜點與香料Sugar & Spice香氛饗宴,還原最正宗英式下午茶的愜意以及自然香氣。新鮮剛出爐的溫暖薑餅糅合烘焙榛果的迷人果仁香甜氣息,最後以東迦豆完美結尾,散發陣陣香甜餅香,帶點薑的辛辣,融合出最適合節慶的暖甜香調。
讓人愛不釋手,完全沉溺其中。 
初調:薑 / 中調:烤榛果 / 基調:東迦豆
 


Tudor Rose & Amber 都鐸玫瑰與琥珀
2015年的Rock The Ages酷好年代,Jo Malone London以香氣向一個輝煌年代致敬。靈感來自深遂莊嚴的都鐸時代,有別於傳統玫瑰的夢幻香氣,此款香氛釋放出玫瑰的黑暗面,以玫瑰原精混合薑及都鐸時期用來掩蓋街道惡臭的辛辣丁香,再以金黃琥珀包裹,馥郁卻充滿奢華、沉靜卻極具深度。 
初調:丁香 / 中調:玫瑰原精、都鐸玫瑰 / 基調:琥珀
 
Geranium & Verbena 天竺葵與馬鞭草
在Rock The Ages酷好年代的背景下,以天竺葵與馬鞭草香氣捕捉了花園派對的迷人氛圍。馬鞭草與羅勒的草本芬芳融合天竺葵,在香豆素與香根草籠罩下,為香氣展現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迷人魅力。 
初調:馬鞭草、羅勒 / 中調:天竺葵、香豆素  / 基調:香根草
 
Lavender & Coriander薰衣草與芫荽
誕生於2016年的The Herb Garden草本園,先以強烈的芫荽開啟香氛的大門,接著巧妙捕捉了英國薰衣草的溫柔清新和法國薰衣草的濃郁活潑,交織出完美的薰衣草香氣,帶有泥土芳香的鼠尾草添加簡樸木本香;最後以東迦豆為基調帶來溫暖的驚喜,讓精緻豐潤的香調更添深遂。 
初調:芫荽 / 中調:英國薰衣草、法國薰衣草 / 基調:鼠尾草、東迦豆
 
Leather & Artemisia皮革與苦艾
2017年The Bloomsbury Set英倫文青的創作靈感來自當時英國文人雅士聚集地Charleston House中的圖書室,一個充滿自由創造的地方,裡面收藏了大量的皮質裝訂書籍,滿溢著文藝氣息和創意靈感。由茴香苦艾酒與艾蒿構成引人注目的翠綠氣質,使香水更富有朝氣;而代表柔軟紙質莎草琥珀木香調則加強了鳶尾木的柔和以及皮革的深醇,最後由廣藿香和白麝香去烘托出高級皮革的質感,使香氣更深邃具有層次。 
初調:茴香、苦艾 / 中調:莎草、鳶尾木 /  基調:皮革、廣藿香、白麝香

馬上來看2018回歸的英倫限量香氛: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打破香水世界的慣有準則,「Gentle Fluidity自由之我」淡香水運用相同香材卻創作出兩種截然不同的嗅覺體驗(一款訴求木質調的沉靜力量, 另一則訴求東方調性的神祕麝香)。使用的香材多達49種,更進一步透過杜松果、肉豆蔻、芫荽子精華、麝香、香草與琥珀木質等6種香味變化出兩款香水的微妙差異,創造出相近又相異的嗅覺體驗。 

 

麝香調的gentle Fluidity以F為大寫字母,運用金色瓶蓋演繹東方神秘情懷。香味中可以深刻感受芫荽子精華完美包容在麝香與香草的氣息中,芫荽子的花香和微微辛香宛如麝香般充盈其中,溫暖的琥珀木質基調伴著香草交織出明亮輪廓。

 

木質調的Gentle fluidity採用大寫G字母,搭配銀色瓶蓋詮釋沉靜力量。肉豆蔻與琥珀木質調主宰著一個活力明快的熱情調性,杜松果精華彷彿一股清新力量,與肉豆蔻的辛香產生絕美平衡,在琥珀木質基調的烘托下,展現清甜與力量兼具的獨特魅力。


 
雅詩蘭黛美麗香水貝兒系列


美麗香水Beautiful睽違3年推出全新「貝兒系列」,以現代新潮新娘勇於追求獨特自我風格為靈感來源!是款充滿活力的清甜東方花香調,前味以甘甜的荔枝代表戀人相識過程中的甜蜜、玫瑰花瓣與梨花傳遞對於愛情初始的期待與嚮往,最後加入含羞草的清甜完美詮釋Love is in the air;中味將清新卻綻放強烈花香調的橙花、梔子花與夜來香透過雅詩蘭黛獨家科技完美融合,豐富且多層次的花香調交錯編織出戀人間令人無法抽身的熱戀氛圍;後味以沉穩溫暖的鳶尾草、麂皮、麝香、龍涎香等木質調香氛傳遞出戀人間的忠貞不渝的永恆承諾,美麗香水-貝兒系列完美詮釋出戀人從相識、相愛到步入婚姻的心路過程並幻化為不濃不膩的清新調香氛,喚醒戀人之間甜蜜且無可取代的珍貴回憶。


Jo Malone London(2018.11.15回歸上市)
英倫香氛圖書館古龍水100ml, NT4,950
MFK(2019.2.1上市)
gentle Fluidity 自由之我淡香水70ml,價格未定 
Gentle fluidity 自由之我淡香水70ml,價格未定 
雅詩蘭黛(2018.11.14上市)
美麗香水貝兒系列50ml,NT28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