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求5000元有找 內行人最愛的頂級私藏香水推薦

不同於一般人熟悉的大眾香氛品牌,這些連香水收藏家都在追的獨立香氛品牌和頂級香氛,我們從中精選特色又好入手的夢幻逸品,絕對是香氛控的入門首選!
求5000元有找 內行人最愛的頂級私藏香水推薦

Text/Kelly Wang Edit/賽拉 Photo/

歐美名人最愛 有溫度的手工慢香氛

來自紐約,Le Labo品牌名稱是法文的「實驗室」之意,沒有華麗的包裝、 不靠廣告宣傳、卻紅遍歐美名人圈,一進入台灣市場立刻在香水圈造成一股熱潮,人人手裡一支Le Labo香水,瘋傳自己購買的是那一支。

Le Labo獨特的簡約氣息與未完成感的殘破美學風格,成為一種有生活痕跡、有溫度與手感的獨特香氛品牌。購買香水時,只要選定香味,調香師會現場為顧客調配香氛,並貼上標注購買日期、地點、以及顧客想要的一句話的客製化標籤,就像擁有自己專屬香水,唯一可惜的是在台灣法規限制下,僅保留客制標籤的服務。

Le Labo多是50ml和100ml的大容量,但特別精選出最受歡迎的四款香氛:佛手柑Bergamot22、玫瑰Rose31、黑茶The Noir29、檀香Santal33(品名後面的數字代表使用的香料數量),推出15ml迷你版,同樣也有完整包裝和客製化標籤貼紙,很適合入門者選香嘗新。

其中又以黑茶The Noir29的接受度最廣,具有創意,有好聞的佛手柑、無花果、月桂葉、斯里蘭卡紅茶、雪松、乾草、帶皮樹枝的感覺、岩蘭草、麝香…來吸引入門者,讓人感受到低調輕柔卻又綿延的馨香,接著是葉香、乾草、菸草的乾燥木質香,完美融合清新與深沈的香氛,值得細細品味。

LE LABO 香水 15ml NT2,850  
(僅於10/10 Apothecary台北微風復興 、高雄漢神巨蛋門市販售)

不顧成本 探索世界珍稀香料的夢幻香氛
The Different Company (簡稱TDC)是前Hermes首席調香師Jean-Claude Ellena和他同為調香師女兒Celine Ellena在2000年創辦的品牌,他認為香水的品質是決定自原料的等級、淬取流程與調香師的精湛技藝,能傳達出那氣息的靈魂與最佳的嗅覺平衡,為奢華的極緻香水訂立一個全新的視野與典範。

而L’Esprit Cologne龍之蘊古龍水系列TDC中價格較為親民的系列,是很適合入門的私藏香,結合了傳統古龍水香調的精神,強化轉變為全新的淡香水香氛,可噴灑也可擦抹,外包裝上有別於其他系列,以白色系瓶蓋為標誌,香水瓶則為可再充填的瓶裝。

初次入手推薦帶有東方綠洲花香調的White Zagora白色扎戈拉 ,一開始由橙花、柑橘、佛手柑活力綻放,帶著溫柔花香的微風吹拂過綠洲大地,隨著星辰流轉,晚香玉擁抱著夢幻夜空,而桂花、白麝香、與琥珀的溫暖帶來了感性的魅惑與溫柔。

The Different Company White Zagora白色扎戈拉 100ml NT3,980


亞洲限定小ML數高級訂製香氛

以往僅在台北101、台中遠東、高雄漢神巨蛋等限定櫃點才有販售的Dior高級訂製香水系列,因為深受消費者喜愛,將重新命名,並擴大產品線推出包括香氛蠟燭、身體保養等更豐富完整的香氛系列,並以迪奧香氛世家獨立店的方式呈現,亞洲第一家香氛世家上半年在新加坡開幕,台灣則預計於明年下半年引進。

迪奧香氛世家可說是高訂系列的延伸,同樣由品牌首席調香師FRANÇOIS DEMACHY親手打造,共有26款香氛,包括花香、輕花香、清新果香、感性香氛以及東方香調等五大分類,而台灣預計引進21款香氛。迪奧香氛世家的香水除了125ml和250ml外,將在亞洲主打40ml的小容量,讓喜歡香水的小資香氛控更好入手。

迪奧香氛世家40ml NT3,250(暫訂)

氣場超強大展現個人時尚香水態度

「香氛,正是最能在無形中訴說屬於你態度的時尚配件」對Tom Ford迷來說,除了彩妝本身十分精彩,香氛更是千萬不能錯過,首次入門一定要試試推Tom Ford最經典的香氛「BLACK ORCHID經典黑蘭花香水」,這同時也是Tom Ford推出的第一款香氛,其中主要成分黑色蘭花,正是Tom Ford所追尋「完美花卉」的極致代表,整體以深邃香調搭配經典華麗的瓶身,創造出這款讓人難以忘懷的香氣。

香氣初綻,撲鼻而來的是黑松露融入依蘭依蘭的性感韻味,之後交疊著新鮮佛手柑與黑加侖氣息。戲劇化的中調是來自特別調製的黑蘭花氣息,接著融入花香與果香。縱情於廣藿香、薰香與岩蘭草所呈現的性感黑色意象,最後融入溫暖的檀香木與香脂。完美呈現出女性迷人、性感的一面,是一款充滿張力的香氛。

Tom Ford Black Orchid 經典黑蘭花香水
50ml NT4,100
100ml NT5,800
力行環保 來自南美的頂級文青香氛

創立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FUEGUIA 1833,相較於其他歐美香氛品牌,來自於大家較不熟悉的南美洲,創辦人Julian Bedelu也希望藉由這個品牌,向世人傳遞當地最具歷史性的精神,像是香水瓶上的PATAGONIA(阿根廷巴塔哥尼亞高原)就象徵了FUEGUIA1833的起源,一片人煙稀少、由大自然主導一切的處女地,而品牌也在這樣珍貴的環境中尋找當地最頂級的原料,並希望以就地取材的方式,減少產品的碳足跡;此外,FUEGUIA1833所有的香水瓶也採用100%可回收的材質,傳遞與大自然永續共生的理念。

FUEGUIA1833旗下香氛共6大系列: Literatura文學、Destinos Collection目的地、Personajes Collection人物、Fabula Fauna Collection動物寓言、Linneo Collection林奈、Armonias Collection和諧,與一般品牌以香調為分類的方式很不同,特別具有文青氣息。

FUEGUIA 1833在台灣由ART HAUS引進, 共18款經典常賣款香水,另有9款不定期選香或是香精。這次特別介紹其中最受歡迎的以下三款香氛,有興趣的人不妨由此入門。

Cactus Azul 仙人掌藍
清涼的薄荷、雪松、和特別仙人掌花打造的清新綠葉香調,彷彿慵懶地躺在陽光灑下的花園椅子上的午後,享受著烏拉圭美麗的海景。   

Juan Manuel 胡安·曼努埃爾
白玫瑰、大馬士革玫瑰、 巴塔哥尼亞玫瑰揉成的玫瑰花香調,充滿衝突卻又如此和諧。如果要尋找一瓶玫瑰香調的香水就是這一款了。

Biblioteca de Babel巴別圖書館
前味: 肉桂
中味: 桃花心木
後味: 雪松
木質、辛香的Biblioteca de Babel就好像在老舊的巴別圖書館中, 飄著老雪松的木質,打開一本舊書,有著淡淡古書油墨懷舊氣息。


Fueguia 淡香水30ml NT2,680


價格超甜的小清新 法國100%純天然香水
100BON來自法國香水重鎮的格拉斯,品牌讀音為scent-bon,意思是好聞、純淨美好之意,去年才在法國剛開了首間店,短短半年間就銷售到15個國家!台灣則在今年由10/10 Hope引進。

品牌創辦人Christophe Bombana與Nicolas Brassier曾在Hermes愛馬仕香水部門工作多年,有感於市面上的香水因為華麗包裝和名人代言,將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讓純粹香氛流為奢侈品,因此決定捨去過度包裝,專注在香氛的靈魂「氣味」之上,並且不使用石化原料、人工香精、不做動物試驗、不含致敏物質,訴求連敏感肌膚、懷孕婦女性都能安心使用。

100BON回歸「香味」本質,與法國擁有百年歷史、專長天然香精的調香工作坊Robertet合作, 堅持使用天然原料,將大自然新鮮香氣完整裝瓶,因此也能自由堆疊香氛,讓個人打造自己的專屬香氛,而且價格也是甜甜佛心價,多買幾款也不心疼!
 


想要試試100BON的魅力,可以試試品牌的首支香水「藏茴香無花果淡香精」,藏茴香將新鮮無花果地多汁、清甜的香氣勾勒出來,並點綴迷人的木質底蘊。深受許多消費者的喜愛。 此外,茉莉茶香與生薑淡香水也很受歡迎,淡雅茶香中透著柑橘的甜美,香氣百搭且宜人,非常適合香水新手做為入門玩香的首次選擇。
 
淡香精 10ml NT600,50ml NT1,600,200ml NT2,850
香精 10ml NT750,50ml NT2,100,200ml NT3,8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