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郝慧川:「現在就打包你的旅行香氣」,跟著香奈兒去旅行,「不妨也噴灑在你純白的麻質洋裝上,甚至護照上,讓海關翻閱護照時也想跟著你去度假」

出發到另一個城市前你會帶上什麼?我會放一瓶適合氣味在行李箱,讓它成為旅行的嗅覺主Key,當作旅程風景的佐料。

撰文/郝慧川 photo/賽拉

郝慧川:「現在就打包你的旅行香氣」,跟著香奈兒去旅行,「不妨也噴灑在你純白的麻質洋裝上,甚至護照上,讓海關翻閱護照時也想跟著你去度假」

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 巴黎─蔚藍海岸

香奈兒女士在巴黎蔚藍海岸打造了度假別墅 La Pausa,那是她和第三個男人威斯敏斯特公爵遠離塵囂的天地。呼應這段美好,同名香氛噴灑出的是花香氣息,柑橘帶來了和陽光相稱的溫暖。除了身上,不妨也噴灑在你純白的麻質洋裝上,甚至護照上,讓海關翻閱護照時也想跟著你去度假(當然最好不要),耍一點無傷大雅的調皮。

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 巴黎─威尼斯

當年,香奈兒女士失去摯愛,也是她的第二個男人Boy Capel,帶著傷痛的她來到充滿魔力的水都威尼斯。在這裡她得到「獅子」的力量,重獲靈感。香水揉和橙花和帶有東方香調的香草與東加豆,體現這座城市時而清純時而性感的形象。香水溫柔且溫暖,不適合大汗淋漓的壯遊,但很搭清新惆悵的療傷之旅。

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 巴黎─杜維埃

杜維埃有蔚藍的晴空、白亮的沙灘、綿長的海岸線,也有盎然的田野風光,從十九世紀開始就是上流社會人士喜愛的度假勝地。香奈兒女士也曾和愛人 Boy Capel 漫步在此,給了她許多創作靈感。調香師將杜維埃美麗的山谷與海岸線收攏在一起,噴灑時會聞到明顯的青草香,接著轉為柑橘味,像一口咬下一顆多汁的柳橙。我覺得這款有戀愛的氣味,旅行時噴上它,只怕桃花會太旺。

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 巴黎─比亞里茲

香奈兒許多創作靈感都與 Boy Capel 有關,包括這支以度假勝地比亞里茲命名的香水。當年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巴黎經濟蕭條,Capel 帶著香奈兒來到比亞里茲,也開啟新的事業契機。和杜維埃的柑橘調不同,比亞里茲除了用葡萄柚作為起頭,還加入香根草製造出了濱海的氣息。如果你喜歡在海邊日光浴,噴上它再適合不過,如果可以再搭配一杯 Gin Tonic,歲月靜好,可以直接退休更好。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