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CELINE推出高級訂製香水詮釋巴黎的日與夜,台灣買得到,全系列完整介紹

一上任就讓CELINE換上新Logo的藝術總監Hedi Slimane又有大動作!親自打高級訂製香水「HAUTE PARFUMERIE」系列,甚至還有超吸睛迷你香水組。

Photo/CELINE

CELINE推出高級訂製香水詮釋巴黎的日與夜,台灣買得到,全系列完整介紹

來自Hedi Slimane的香氣情書

身兼高級時裝設計師、攝影師與香水調配師的身分,Hedi Slimane過去就曾在2004年打造CHRISTIAN DIOR香水屋,這次HAUTE PARFUMERIE全系列香水更與他僅僅相關,每個味道都來自Hedi Slimane的記憶並且強調「巴黎精神」、「古典主義」和「衝突的反差性」,誓言創造出屬於當今時代的法國品味。

特色1:法式香氛用料

他同時努力重拾法式調香技術,因此選用60、70年代最具經典的法式香氛用料,如樹苔(TREE MOSS)、鳶尾花(IRIS)、玫瑰(ROSE)、柑苔調(CHYPRE)等,回歸純粹的法國香水歷史。

特色2:極簡風格瓶身

香水外型當然也是由Hedi Slimane一手打造,以長方形柱造型展現法式玻璃工藝,瓶身有稜鏡般的側波紋搭配炫黑頂蓋襯托著17世紀後期經典極簡主義的美學。

外盒靈感取自THE HÔTEL COLBERT DE TORCY (現今CELINE位於巴黎16 RUE VIVIENNE之工坊) 的木工鑲板,採用粉末顆粒感紙質,並將始自1971年創始人CELINE VIPIANNA建立的TRIOMPHE經典徽章鐫刻於外盒蓋頂,凱旋門上的CELINE完美之弧完整了品牌的理念與歷史。

延伸閱讀


全系列無性別區分,僅分成日與夜

在過去20年的時尚創作和攝影作品裡,Hedi Slimane不停地挑戰性別概念的界線,因此2019年推出的HAUTE PARFUMERIE高級訂製香水系列不分男女香,取而代之的是用場合來區分,有8款白晝系列、3款夜幕系列,讓使用者隨著不同場合自由使用。

白晝系列

PARAD優雅巡航-向19世紀偉大的dandy們致敬。香調:佛手柑、橙花、香根草、麝香、橡木苔

SAINT-GERMAIN-DES-PRÉS聖日耳曼-HEDI自20歲以來最喜愛的巴黎地區散發著巴黎左岸的永恆青春魅力。香調:橙花、白鳶尾草脂、紫洋茉莉、香草

COLOGNE FRANÇAISE法魅古龍水-猶如巴黎人們輕描淡寫的優雅。香調:橙花、無花果樹、白鳶尾、橡木苔、麝香

DANS PARIS巴黎之境-巴黎給你20歲的承諾。香調:佛手柑、芫荽籽、月桂花、麝香、香草

LA PEAU NUE肌膚之親-70年代電影偶像巨星的優雅風格、無可挑剔的魅力。香調:佛手柑、玫瑰原精、白鳶尾草脂、大米粉、香根草

EAU DE CALIFORNIE加州之泉-歌頌設計師HEDI SLIMANE居住10多年的加州歲月。香調:佛手柑、白鳶尾草脂、秘魯聖木、樹苔、廣藿香

BOIS DORMANT森林思境-原訂2020年上市,後來於2022/9/13上市,改稱「夢林」。由粉狀木材和鳶尾花油調製。

RIMBAUD詩人藍波-原訂2020年上市,後來於2022/17上市。調性 : 薰衣草、苦橙、鳶尾草黃油、小麥香、麝香和香草味

夜幕系列

BLACK TIE黑領時尚-HEDI SLIMANE對他沉迷於黑色風格與剪裁輪廓的時尚詮釋。香調:白鳶尾草脂、雪松、樹苔、香草、麝香

REPTILE夜行動物-猶如音樂般舞台中央的迷人香水。香調:雪松、胡椒、樹苔、皮革、麝香

NIGHTCLUBBING巴黎夜生活-獻給夜生活人們,讚揚THE PALACE與BAINS DOUCHES 夜總會時代。香調:白松香、白鳶尾草脂、廣藿香、樹苔、香草、麝香

2019年的11款香水開箱影片


2020推出:迷你香水禮盒


CELINE 2020年隆重推出「迷你香水禮盒」,展現整個高級訂製香水系列的面貌。純白禮盒綁上黑色羅緞蝴蝶結,飾以壓紋絨面紙,完美重現以17世紀典雅主義及藝術風格。

迷你禮盒當中有著九罐10ml的迷你香水,各款香氣以 HEDI SLIMANE 緬懷的回憶及故事為依歸,演繹這位高級時裝設計師的氣味日誌,以氣味喚起慰藉、回憶及情感,在每個人心底產生獨一無二的共鳴。

香氣分別為:DAY 白晝系列 (PARADE / SAINT-GERMAIN-DES-PRÉS / DANS PARIS / COLOGNE FRANÇAISE / LA PEAU NUE / EAU DE CALIFORNIE)、EVENING 夜幕系列(BLACK TIE / REPTILE / NIGHTCLUBBING)。禮盒售價為台幣NT11,000,2020/11月起於 CELINE 微風廣場及信義微風專賣店販售。

2022推出新香味:RIMBAUD

CELINE高級訂製香水2022年推出新香RIMBAUD。
CELINE高級訂製香水2022年推出新香RIMBAUD。

ARTHUR RIMBAUD(阿蒂爾·蘭波)來自澳洲昆士蘭州的查爾維爾小鎮。攝影師 Étienne Carjat在17歲時幫他拍攝的肖像被頻繁地複製印刷,並用來象徵詩歌、青春、叛逆或浪漫主義,ARTHUR RIMBAUD儼然成為一個具代表性的象徵。

ARTHUR RIMBAUD 寫的詩反映了他對生活的渴望、他對自然的熱愛,有時對規則和墨守成規的嚴厲批判和蔑視。他相繼吸引和啟發許多藝術家,包括有龐克教母之稱的PATTI SMITH 、法國歌手SERGE GAINSBOURG 以及HEDI SLIMANE。

CELINE高級訂製香水RIMBAUD 100ml,NT8,400
CELINE高級訂製香水RIMBAUD 100ml,NT8,400

HEDI SLIMANE期盼打造出一種香氛,能夠喚起烏托邦、喚起青春的本質、描繪那張ARTHUR RIMBAUD的肖像,或者是那些在過去歲月裡HEDI所拍攝的成千上萬少年少女的照片,因而生產出了這支以ARTHUR RIMBAUD為名的全新香水。依循著嗅覺的規則,HEDI界定出年青少年的優雅、尋找靈魂,以提煉青春的精髓。HEDI選擇了精緻而內斂的和弦,一種輕輕掠過皮膚的嗅覺感。

調性 : 薰衣草、苦橙、鳶尾草黃油、小麥香、麝香和香草味。

CELINE高級訂製香水隨身噴霧瓶。
CELINE高級訂製香水隨身噴霧瓶。

品牌同時推出香水隨身噴霧瓶,2022年1月17日全球發售。

LISA演繹CELINE高級訂製香水系列首支由設計師HEDI SLIMANE所掌鏡的形象廣告。
LISA演繹CELINE高級訂製香水系列首支由設計師HEDI SLIMANE所掌鏡的形象廣告。

CELINE 高級訂製香水系列同時釋出2022形象廣告,由代言人LISA演繹首支由設計師HEDI SLIMANE所掌鏡的高訂香水形象廣告。

2022推出新香味:BOIS DORMANT夢林

2022下半年CELINE高訂香水再推出新味道-BOIS DORMANT(夢林),加入了日間香氛系列。

CELINE高訂香水2022新香-BOIS DORMANT夢林。
CELINE高訂香水2022新香-BOIS DORMANT夢林。

與CELINE高訂香水系列之前的作品一樣,BOIS DORMANT創作的起點和根源正是HEDI SLIMANE的氣味日誌。在這個新篇章中,這位高級時裝設計師回到19歲時,他在倫敦薩爾維街尋找擁有完美剪裁的二手西裝,這段經歷使他成為一名時裝設計師。它激發了一種由激情點燃的信念,標誌著他對經典優雅和完美線條的永恆追求。而記憶之外,還有對青春的喚醒:通過這些衣著的代碼,喚醒某種自我意識:如對一件夾克的渴望,對建立在完美辨識中的魅力的追尋。

在這種雙重啟發之下,HEDI SLIMANE為雙排釦西裝設計了一款能夠彰顯其自由舒適香水。靈感來源於他珍愛的面料之一-英式法蘭絨。他將某種精緻的粉狀木材,注入到令人輕盈愉悅的古龍水當中,行動間散發溫暖舒適的餘韻。時裝設計師還將這種感覺建立在音訊的啟發之上:一種具有天鵝絨般的光滑感的氣味,安靜地散發著。正如一張黑膠唱片傳遞出真實而微妙的聲音。

CELINE高訂香水2022新香- BOIS DORMANT夢林。
CELINE高訂香水2022新香- BOIS DORMANT夢林。

BOIS DORMANT(夢林)這款獨特的香水由粉狀木材和鳶尾花油調製。它讓人聯想到英式法蘭絨的華麗與舒適延伸到雪松和香根草的木質結構。輕盈柔順的古龍水以佛手柑和杜松為基調,帶來微妙的苦澀。


BLACKPINK的LISA之前也在IG分享CELINE高訂香水的拍攝花絮。

CELINE高級香氛專賣店

這間高級香水專賣店由藝術總監HEDI SLIMANE親自設計,揉合法國經典極簡主義設計風格,以黝黑色大理石牆面為主體,搭配澄淨的玻璃陳列櫃折射出琥珀金波的香水光芒,締造明窗淨几的優雅奢華空間,店內也典藏著HEDI SLIMANE鍾愛的木質藝術家雕刻創作。

店內除了展示著2019年問世的九款高級訂製香水,也陳列全新的MAISON CELINE生活品味家居系列,如香水保護套、香水收納盒、男士理容修護工具組、打火機裝飾殼等多樣生活物品。

馬上看高級香氛專賣店實景影片

關於CELINE SAINT HONORE PARIS 高級訂製香水專賣店

地址:390 RUE SAINT-HONORÉ 75001 PARIS
電話:+33 1 70 38 62 7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 AM - 7:30 PM / 週日 11:00 AM - 7:00 PM


香水2020引進台灣

CELINE高級訂製香水HAUTE PARFUMERIE系列原訂2019年12月在台灣上市,不過當時因全球銷售太好,因此台灣一直到2020年3月6號才正式開賣。

預估受歡迎的香味包括:

PARAD優雅巡航-佛手柑、橙花、香根草、麝香、橡木苔組成的味道,據說品牌VIP們聞了都非常喜歡。

REPTILE夜行動物-雪松、胡椒、樹苔、皮革、麝香組合,帶點魅惑感。2020春夏巴黎時裝週時,秀上模特兒皆使用這款。

EAU DE CALIFORNIE加州之泉-因為Hedi Slimane曾在加州居住多年,因此味道有如加州的陽光、微風,清新有活力。


CELINE全新高級訂製香水系列2020台灣參考價錢

容量與價格:100ml,NT7,100、200ml ,NT10,500
購買地點:CELINE 復興微風廣場形象概念專賣店(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1樓)全台獨家上市
台灣上市時間:2020/3/6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