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2020 Chanel全新花香調 香奈兒嘉柏麗琉金香水Essence版本,聞過之後連靈魂都被療癒了

南法格拉斯晚香玉正是香奈兒全新的嘉柏麗琉金香水重要角色之一,香奈兒調香師在最初的嘉柏麗香水中加入甜美的柑橘調,打造出溫柔細緻如陽光般的明亮氣息。
2020 Chanel全新花香調 香奈兒嘉柏麗琉金香水Essence版本,聞過之後連靈魂都被療癒了


格拉斯晚香玉

九月底,南法晚香玉 Tuberrose花季時節,我們來到了法國香水夢想之都格拉斯,這趟行程最主要就是來到位於格拉斯,與香奈兒合作長達32年的慕勒家族花田,這裡種植了遠近馳名的五月玫瑰、格拉斯茉莉、鳶尾花與今天的主角:格拉斯晚香玉。

南法復育晚香玉是近10年的事情,香水產業中超過9成的晚香玉來自印度。

2011年,香奈兒向格拉斯最後一位晚香玉供應商買下了2萬顆球莖,種植在2.5公頃的慕勒家族農田,晚香玉的花種得以安全的保存下來。

馴化野性晚香玉

一開始的前幾年先小範圍栽種,了解了土壤、氣候、陽光對球莖的變化,終於培育出專屬的晚香玉品種,往後的階段則不斷在萃取方法上精進,封存出調香師最想要的香氣,包括:去除掉蠟質、動物性、皮革與過度的青草氣味。

延伸閱讀

全新的嘉柏麗琉金香水

每年8月下旬到11月上旬,晨光灑落成晚香玉花瓣上,香氣縈繞,成為香奈兒嘉柏麗琉金香水關鍵香調,調香師奧利維耶˙波巨說:「我想要打造一款真正的花香調香水,這也是最初的嘉柏麗香水的概念,我在全新的嘉柏麗琉金香水中大幅提高晚香玉的比例,使香氣的存在感更強。」

就因為嘉柏麗琉金香水配方中格拉斯晚香玉經過特殊的萃取技術,已經去除掉野性的綠色蠟質表皮、豔麗的動物性、張揚的皮革味,迥異於市面上對晚香玉的想像,再揉合茉莉花、橙花與依蘭依蘭後,更增添白色花香調絲絨般的質感。

尤其調香師在嘉柏麗琉金香水中,保留了最初嘉柏麗香水明亮耀眼的香氣,在前調以紅莓、柑橘調突顯出甜美柔和氣味,輕盈溫柔又美好的晚香玉融合其中,同時加入的檀香、麝香與香草帶出飽滿的圓潤感,就像被花蜜包裹,徜徉在溫暖的陽光裡。

香奈兒嘉柏麗琉金香水35ml,NT3,270。

香奈兒嘉柏麗琉金香水50ml,NT4,360。

香奈兒嘉柏麗琉金香水100ml,NT6,270。

2020年2月28日上市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