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Perfumer H 在台上市!香水迷為什麼要認識調香師Lyn Harris?她創作的不只是香水,更是氣味的詩篇

調香師Lyn Harris的英倫小眾香水品牌Perfumer H,透過1010 apothecary代理,原訂9月來台灣,在好事多磨下延宕至12月,讓香氛迷們望穿秋水,如今終於在松菸獨立店和大家正式見面了!

TEXT/Rice 資料整理/品卉 PHOTO/IG@perfumerhlondon

Perfumer H 在台上市!香水迷為什麼要認識調香師Lyn Harris?她創作的不只是香水,更是氣味的詩篇

Perfumer H 松菸店為求完美不惜重來

原訂九月份上市的Perfumer H,調香師本人Lyn Harris為了讓台灣獨立店能完美體現品牌精神,於是不惜巨資,在開幕前打掉裝潢好的門面重練,如今12月開幕的Perfumer H 台北松菸店,室內設計呼應著英國倫敦Crawford Street創始店的典雅,用台灣當地的天然木材、選用Mamorino綠建材藝術塗料增添表面紋理、實驗室裡的英國手工陶磚裝飾…一磚一瓦都是絕對的「Perfumer H」!

從這件事,香氛迷們不難發現,創辦人兼調香師Lyn Harris有著不容妥協的堅持,這也更容易讓大家認識這位被譽為「香氛詩人」的天才調香師。

調香界中能夠獲得討論度女調香師不多,其中年輕時便接連創立了二個香水品牌的Lyn Harris便是其一。不光是因為她品味極佳又才華洋溢,事實上Lyn Harris是少數受過正統培訓的調香師,她在2000年時與伙伴成立自己的香水公司 Miller Harris,製作出大受歡迎的茶調性香氛,也讓香水迷們對品牌留下不俗印象。

離開Miller Harris再創Perfumer H 

後來Lyn Harris離開了一手創立的Miller Harris,只想有一間小小的實驗室,用手工玻璃裝載滿滿的香氛材料,然後創造出獨特卻又能引來共鳴的氣味,能讓人打從心裡發出:「啊,這就是我」的感受,於是Perfumer H誕生了。

台北擁有海外第一家香氛實驗室

值得一提的是台北松菸店的香氛實驗室是英國以外的第一家實驗室,實驗室的窗簾選用來自英國的布藝品牌Designers Guild的亞麻紗,裡面陳列著創辦人Lyn最喜愛的香氛原料,讓客人得以 一窺調香師的日常並有更完整的香氛體驗。實驗室也會提供獨特的蠟燭補充服務,賦予每一顆手工玻璃燭杯永恆之美,值得一提的是,在倫敦Crawford Street旗艦店,Lyn及團隊夥伴會在實驗室為客人調配專屬的香水,提醒大家此體驗是採取預約制。

台北松菸店的香氛實驗室
台北松菸店的香氛實驗室

以墨水、雨雲、煙做為香水創作

過去曾被倫敦Somerset House 選為「10位改變人們對香水想法的調香師」, Lyn Harris 以 Perfumer H實踐香氛夢想,生產的產品素材完全來自天然,將一般香水少見的墨水、雨雲、煙、皮革等抽象氣息,轉譯為日常的陪伴,讓人感受到氣味帶來的不僅止於香氣,而是觸動感官記憶的詩篇。其中香水迷們討論度最高的「Ink」墨水,即是Perfumer H非常令人驚豔的代表作。

Lyn Harris在專訪中對「美麗佳人」透露,大自然是她最大靈感來源,她在英國時每天早上都會去公園散步、遛狗,趁著清晨去感受樹木、 土壌、花草的氣息;如果是在旅行中即便是在飛機上,她也會選靠窗的位置,讓自己彷彿置身在雲海中,激發她澎湃的創作欲。而她自己最喜歡的香氣就是品牌的Rain Cloud,這也是她對台灣八月濕潤的氣候中帶點綠意的印象。

Perfumer H除了香水還賣茶葉與果醬

Lyn Harris認為探索香氛的過程是緩慢舒適、不容被催促的。因此Perfumer H松 菸店特別邀請英國木造工匠Bobby Mills為台灣打造專屬的香氛座位區,讓消費者能舒適入座,一邊品茶、一邊挑選鍾愛的香氛。這個空間更設置食品區販售英式食物,像是覆盆子果醬與檸檬風味橄欖油,從每一個細節讓客人體驗Lyn Harris最愛的生活美學。

網路譽為倫敦版 Le Labo

Perfumer H相信由玻璃工藝師Michael Ruh精心設計的手工吹製玻璃瓶和蠟燭杯是生活方式結合藝術的存在,並在特定門市提供蠟燭補充服務,推動著環境永續。這種以手工方式打造風格獨具又能引發共鳴的氣味,引來不少文青熱愛,充滿記憶點的迷人氣味、精湛的職人手藝以及從自然出發的創作精神,還被譽為「倫敦版 Le Labo」,現在就讓我們來認識品牌最經典的明星商品。

Perfumer H明星商品推薦:

Perfumer H Ink墨水

雨後的古堡閣樓,微光一明一滅,草紙上流暢急速的印上湛藍墨水,冷冽內斂地瀰漫空中。極致洞悉內心深處的氣味,是 Ink 墨水的絕美之處。以古牆外的玫瑰開場,倏地轉入墨感的濕潤木質調,以松木結合淡燻微苦的香根草、紙莎草,以綠意草本香,展現出與眾不同的內斂安定,溫柔而舒適。
墨水INK系列
50ml淡香精NT$5,600
100ml淡香精補充瓶:含100ml淡香精、隨身空瓶組NT$7,800
100ml淡香精組:含手工吹製玻璃瓶、100ml淡香精補充瓶、隨身空瓶組NT$23,000
香氛蠟燭325g NT$7,800
香氛蠟燭175g NT$2,500
線香NT$1,300
香氛皂100g NT$850

Perfumer H Leather皮革

踏入城市人群,穿上雅痞中性的俐落香氣,Leather 皮革,蘊藏清新又令人陶醉的薰苔感。橘味佛手柑、淡雅薰衣草帶著微微焦枯的煙燻味,天然玫瑰的柔味,夾帶小荳蔻的印度香氣。檀香木、雪松木的微熟大人氣,細膩勾勒出橡木苔的濕潤清甜尾韻。清新的大量皮革氣味,穩重中藏著爽朗熱情的輕鬆。

Perfumer H rain cloud雲雨

午後的小丘草地,一望無際的灰雲落雨,漸漸凝停飄散。雨後綻放花氣的 Rain Cloud 雨雲,以清甜佛手柑現出柑橘花香,透出濕潤柔和的氣味底蘊。香根草的醇厚木香尾韻,青草中融以淺淡的山當歸,貫穿主調的茉莉、橙花及鳶尾花中,琥珀及白麝香木質環繞,就像與另一半,牽手雨中漫步的幸福感。

Perfumer H 台北松菸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6號

週一至週日 11:30 - 20: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