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莎莉賽隆性感詮釋~全新迪奧J’adore 極蘊香氛上市!格拉斯晚香玉揉合木質檀香,噴上它霸氣誘人

今年初夏白花香調正流行,它既明亮又充滿誘惑,其中的晚香玉看似纖細卻有著馥郁底蘊,氣韻大膽而性感,成為調香師的繆思,創作出全新 J’adore 極蘊香氛。

Text/Rice Photo/Dior

莎莉賽隆性感詮釋~全新迪奧J’adore 極蘊香氛上市!格拉斯晚香玉揉合木質檀香,噴上它霸氣誘人

極蘊香氛性感誕生

新上市的「Dior J’adore 極蘊香氛」是由迪奧首席調香師 François Demachy所調製,如何從原有經典 J’adore 氣味再度發展出與時俱進的新味道?François Demachy 說明,就像抽換布料上的絲線般,調動了幾條細小的絲線,就讓「J’adore 極蘊香氛」的香氣獲得全新樣貌。

整體香調依然呈現出經典花香,是以原有「格拉斯茉莉」香韻,調和新加入的「格拉斯晚香玉」與「依蘭依蘭」香氣,其中讓人為之傾倒的「格拉斯晚香玉」蘊含著微微果香,於香氛軌跡中若隱若現地勾勒出豐盈誘人的氣息。為了讓尾韻與前調相互呼應,也新加入木質香調的「檀香」,它綻放的乳香氣息與「格拉斯晚香玉」非常契合。

萬中之選 格拉斯晚香玉

François Demachy 認為要原材料上有一點不同,就會引領至截然不同的香氣結果,這使他捨棄了多數香水使用的印度晚香玉,選擇「格拉斯晚香玉」,它的椰子香氣不如印度晚香玉濃郁,所以更能專注於馥郁花香的呈現。此外,「格拉斯晚香玉」的香氣也比「印度晚香玉」更細緻,更具香氣張力,且略帶動物氣息,更能呈現醉人氣息。

脂吸法萃取 珍貴無比

種植「格拉斯晚香玉」是一大挑戰,因為它原生於墨西哥,與格拉斯的氣候明顯不同,因此每到冬季,都需要把格拉斯晚香玉的球莖從泥土中拿出來,放在室內保持溫暖,這是件非常費力的工作。此外,晚香玉會吸取土壤精華,所以同一片土地最多只能栽種兩年,也很消耗土壤,在農地有限的格拉斯栽種它,確實不容易。

為了萃取這嬌貴花卉的香氣,Dior用了過去只在頂級保養品使用的高規格萃取方式「脂吸法萃取」,他們將花朵鋪在塗了植物油脂的盤子上,靜置24小時到2天,最後搖晃木框將花朵移除,此時所有的花香分子都鎖在植物油脂裡,再刮下後進行淨化、萃取,以獲得晚香玉原精,為 J’adore 注入全新靈魂,成就「J’adore 極蘊香氛」動人氣韻。

Dior J’adore 極蘊香氛,NT4,360。
Dior J’adore 極蘊親吻香氛,NT2,050。
4月1日起全新上市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