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Diptyque 壯遊系列上市!京都香水、巴黎蠟燭、威尼斯套香…用氣味旅行

無法出遠門的這二年,許多人用各種替代品,讓自己馳騁於世界各地,以不同的角度、眺望遠方。今年適逢 Diptyque 60週年,品牌也以「壯遊」 (The Grand Tour)為主題,推出包含有diptyque 蠟燭、香氛蠟 淡香水等五款限量產品,迎來第四波重點活動。

TEXT/Rice 圖片提供/Diptyque

Diptyque 壯遊系列上市!京都香水、巴黎蠟燭、威尼斯套香…用氣味旅行

限時壯遊香氛特展

歡慶品牌六十周年之際,diptyque也獻上一場史詩級的旅程,於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一樓設立了「壯遊香氛特展」,從巴黎到京都,整段旅程由金屬鏈塑造的大型銅色幕簾揭開面紗,帶領大家到達:巴黎、威尼斯、米里斯、京都和朱拜勒,經由五個旅行地的導覽對應香氛作品,呈現煥然一新的沉浸式感官體驗。

旅程終點處專門闢出空間,讓訪客為領取到的小陶瓷片,添加自選香調作為完美結束。 此外,還可在此處購買「壯遊」系列限量版獨家精選香氛產品及經典人氣商品。

日期:2021年9月2日(四)至 2021年9月15日(三)
地點: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一樓(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
線上預約系統:https://legrandtour.diptyque-event.com.tw/即日起開放預約


「壯遊」主題下的背景故事

始於十六世紀的藝術與文化大遊學,是已富有見識的年輕一代穿梭歐陸之間,汲取不同文明養分的傳統之旅。「壯遊」為當時的人們打開新視角;啟發了Diptyque推出全新「壯遊」系列,將創辦人的眼光、好奇心與想像力,融入即將上市的香水及飾品擺件中,以限量版產品帶領大家前往異地展開探索。

集結藝術、文化與香氣的「壯遊」限量系列,未上市已在美妝圈內造成熱議,五項重量級產品分別代表五個城市,以灌溉著品牌靈感的旅程為發想:「巴黎、威尼斯、米里斯、京都和朱拜勒」,全是 Diptyque 三位熱愛旅行的創辦人心之所向的地方。

始於巴黎的懷舊氣氛

首先登場的是始於巴黎的第一站,以舊書氣味、蠟木香調及巴黎街石氣味,特調出「巴黎香氛蠟燭」,限量版190克香氛蠟燭的橢圓標誌框內點綴的便是羅盤玫瑰圖案(為巴黎聖母院廣場上「零公里處」標誌的羅盤玫瑰),旨在向首都巴黎致敬。

由Olivia Giacobetti精心調製的香氛讓人彷彿漫步於塞納河畔,古董店的蠟木香調、巴黎石街的懷舊氣氛,與舊書頁散發的獨特香味相互交織。蠟燭還搭配一款黑木雕刻燭蓋,其設計靈感源於一款早年diptyque陳列燭臺的式樣,重現品牌過往之餘,更向這段感官、文化 與歷史之旅的首站完美致意。

義大利威尼斯田園氣味

「壯遊」第二站前往義大利威尼斯,這是品牌創辦人探訪多次的目的地,此番推出的限量版威尼斯淡香水套裝含三支旅行裝,將氣味聚焦於「尼斯田園」:潮濕的泥土芬芳夾雜著芳香青椒、番茄及柑橘香味。

新上市「限量版威尼斯淡香水套裝」含三支旅行裝,由調香師Cécile Matton傾情創作,搭配一款專為本系列設計,裝飾著diptyque經典圖案的棉質收納袋。

難忘希臘度假風情

第三站緊接著來到了希臘的米里斯,diptyque創辦人曾連續四年於這片村莊租住夏日渡假小屋。令人難忘的無花果樹林香氣與柏樹香調不期而遇,地中海風吹拂而來永生花的香味...... 調香師將這氣味融入限量版室內香氛蠟中。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橢圓陶瓷框也很精緻,上面雕飾著藍白色的海岸與浪花,大理石珍珠裝飾及搭配的白色絨穗設計靈感源自當地手工藝元素,也是創辦人的珍珠項鍊。有了這枚室內香氛蠟,小型家居空間內便增添了一抹希臘風情。

禪意悠遠的京都之香

萬里之外的日本,是三位創辦人心馳神往的所在,由調香師悉心調配出一款巧妙平衡焚香、玫瑰與岩蘭草香調的淡香水,三種香氣恰好對應天、人、地三大花道藝術要素,並命名為「京都」。包裝採用日式傳統風呂敷設計,包裹香水瓶身的棉質布料上飾有由創辦人創作的經典花樣圖案Sarayi,香水液體與瓶身色彩保持一致,介於粉紅色與紫紅色之間。

海濱小城朱拜勒咖啡香

「壯遊」最後一站為古老的海濱小城朱拜勒,這裡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港口,1960年代,diptyque創辦人Yves與 Desmond在前往東方的旅程中,曾取道此處。「朱拜勒香氛蠟燭」再現了瀰漫於市集中的豆蔻咖啡清香。

300克香氛蠟燭盛裝於採用獨特陶土泥塑工藝製成的燭杯,每個燭杯的紋路各不相同,裝飾圖案上勾劃的是典型地中海小城景象:港口風貌與小道縱橫交織的市集。

巧妙包裝集結成移動地圖

為60週年盛大推出的Diptyque 壯遊限量系列,透過對每一個目的地的精彩演繹,利用香味體現了品牌藝術品味與文化,值得一提的是,五件香氛作品的共同之處在於每套包裝盒外的線路宛如移動地圖,由一處至另一處,最級將五個目的地巧妙地連接起來,而一場氣味「壯遊」也由此完成。

Diptyque 60週年「壯遊」系列:
Diptyque 2021 限量巴黎香氛蠟燭,NT3,100。
Diptyque 2021 限量朱拜勒香氛蠟燭,NT4,900。
Diptyque 2021 限量米里斯香氛蠟,NT2,500。
Diptyque 2021 限量京都淡香水,NT5,700。
Diptyque 2021 限量威尼斯淡香水禮盒,NT2,9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