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美妝說書人】「香水界特斯拉」法國小眾香水EX NIHILO登台!入門香水推薦這10款、首間亞洲旗艦店在台灣、10週年紀念香水登場

成立於2013年的EX NIHILO其實還算很新穎,但憑著獨特的前衛調香概念已經在香水界小有名氣。這個獨特的香水品牌在2021年正式引進台灣,並於2022年開設首間亞洲旗艦店!
【美妝說書人】「香水界特斯拉」法國小眾香水EX NIHILO登台!入門香水推薦這10款、首間亞洲旗艦店在台灣、10週年紀念香水登場

EX NIHILO其實是拉丁文「無中生有」之意,由三位創辦人Sylvie Loday、Olivier Royère、Benoît Verdier設立。品牌強調讓調香師充分自由發揮,創意和預算都不設限,並且只選用最頂級獨到的香氛素材,認定「規則就是用來被打破」,為香水界注入新鮮氣息,創新精神不言而喻,因此又被譽為「香水界的特斯拉」。

EX NIHILO品牌創辦人(左起)柏諾・維第埃Benoît Verdier、奧利維・羅耶爾Olivier Royère、希薇・羅黛Sylvie Loday。
EX NIHILO品牌創辦人(左起)柏諾・維第埃Benoît Verdier、奧利維・羅耶爾Olivier Royère、希薇・羅黛Sylvie Loday。

EX NIHILO總店比鄰Place de Vendôme凡登廣場,於2013年12月13日正式坐落於St.Honore聖多諾黑街352號,以創新香氛系列和獨家個人化服務,呈現前衛風格的全新法式品味。凡登廣場是巴黎知名的珠寶店聚集地,而 EX NIHILO的品牌標誌也是受其啟發,呈現珠寶商的印章設計。至於香水瓶則保持非常透明,以便專注於香水本身,並使用法國製造的高品質玻璃,提供大家最奢華的體驗。


延伸閱讀


關於EX NIHILO,還有這些事一定要知道:

必知1.擁有半香水訂製服務

EX NIHILO店面風格現代明亮。
EX NIHILO店面風格現代明亮。

EX NIHILO總店位於巴黎聖多諾黑街352號,以創新香氛系列和獨家個人化服務呈現法式前衛風格。不管是總店或其他店面與櫃點都主打沉浸式體驗,櫃點氛圍以當代的木頭材質、寶藍色鏡面、白色紋理大理石和古銅金具,呈現現代而明亮的氛圍。店內則提供個人化香氛諮詢、電子嗅香儀等服務,可以完整體驗全系列香氛。

特別的是在旗艦店櫃點,還透過前瞻的獨家Osmologue©科技,提供半客製化香水的選項。目前在巴黎、紐約、倫敦以及杜拜多家EX NIHILO旗艦店都有訂製香氛。

必知2.全系列多達42種相當完整

EX NIHILO全品項從香水到身體系列多達42種,相當完整。其中香水的FRAGRANCE COLLECTIONS 精品香氛系列就有五個,皆由業界首屈一指的巴黎首席調香師團隊創作。

1.創始系列

調香師彷彿有了一張白紙,任其究極探索高級香氛的頂級素材。創始系列包含多款品牌最經典的嗅覺作品,像是全球銷量最好的「迷走緋花淡香精」。

2.禁忌系列

這一系列顛覆傳統甜美的香氣,縱容最甜蜜而禁忌的感官歡愉,調和多道一試就會愛上的氣味,描摹高級訂製的都會風華。

3.顛覆系列

清新而富有層次,魅惑也依然是巴黎經典,凸顯特立獨行,具象重返當代魅力。

4.傳奇系列

不偏不倚的東方調,卻增添一分玩世不恭的巴黎人精神,東西方世界的豐奢與創意,無盡衝撞。

5.幻象系列

EX NIHILO 樂於支持圈外背景以及在藝術或工藝領域的後起之秀。幻象系列極為限量,是由藝術家簽名並編號的香氛藝術作品,獻給品味獨到的收藏家和香氛愛好者。

香氣生活系列目前也有五個,在生活的每個角落延伸美好嗅覺體驗:

1.隨身旅行系列

精巧便於攜帶的香氛小物,適合需要香氣隨行、對於嗅覺毫不妥協的旅人。

2.凝香精露

凝香精露能完美搭配EX NIHILO的半訂製香氛巧妙疊香,打造專屬的經典香氛。

3.香蘊系列

香體噴霧使用最美麗的香氛素材,能與EX NIHILO香水完美搭配,讓香氛足跡更加深刻出眾。

4.身體系列

奢華的沐浴及美體步驟,精心調和的質地及香氣讓感官瞬間沈浸其中。

5.居家系列

EX NIHILO的集體創作,描摹巴黎的香氣小確幸,以紀念品、名勝景點、記憶深刻的巴黎氛圍為靈感,設計出令人忍不住愛上的香氛蠟燭。

必知3.推薦入門商品這10款

創始系列:FLEUR NARCOTIQUE 迷走緋花

EX NIHILO全球最受歡迎的香水!是對於巴黎新一代前衛女性的詮釋,存在感十足的香氣絲絲縷縷撲鼻而來,細膩且昂揚。木質香氣中包覆感性的牡丹,乍看坦率的花朵輕盈飄逸卻發散不容忽視的魅力。

調香師:Quentin Bisch
香調類型:果香花香調
主要香調:前調-義大利佛手柑、荔枝/中調-牡丹/底蘊-麝香

創始系列:COLOGNE 352 聖多諾黑352

品牌在巴黎聖多諾黑旗艦總店(門牌號碼就是352)的代表香氣,精緻細膩。義大利檸檬香氣撲鼻而來,漸漸深入至核心的橙花氣息,收攏在存在感強烈的雪松木、癒創木和白麝香底蘊中。像是踩著充滿朝氣的步伐,穿越過春日早晨的杜樂麗花園。


調香師: Jacques Huclier
香調類型:木質柑橘調
主要香調:前調-義大利檸檬/中調-橙花原精/底蘊-雪松木、白麝香

禁忌系列:VIPER GREEN 伊甸之春

以毒性植物為靈感,頹廢奢華的綠色花香,暗示也撩撥著欲望,揭示精彩絕倫的沈溺。對比那無法自拔又致命般的感官感受,綠色柑橘的閃耀、歐白芷的爽冽、白松香的清新,肌膚是香氣愉悅交纏的伊甸園。核心的鳶尾花綻放著優雅,岩蘭草和廣藿香則為香氣足跡埋下燎原般的致命吸引力。

調香師:Nadège le Garlantezec
香調類型:綠質花香調
主要香調:前調-白松香、歐白芷、綠色柑橘/中調-小花茉莉原精、鳶尾花原精、玫瑰綠質香調/底蘊-海地岩蘭草、廣藿香、粉質香調

禁忌系列:LUST IN PARADISE 迷幻樂土

向法國標誌性且如夢似幻的蔚藍海岸致敬,來自花園的輕盈明亮白色牡丹花,調和粉紅胡椒香氣,長驅直入感官核心。花香如瀑布奔放揮灑,縫綴著清新耀眼的荔枝香氣;雪松與麝香交織令人陶醉的經典香氣,在肌膚留下被陽光輕吻的感受,散發這蔚藍海岸令人迷戀神往的氣韻。

調香師:Louise Turner
香調類型:麝香花香調
主要香調:前調-粉紅胡椒/中調-白色牡丹、荔枝/底蘊-白雪松、麝香、琥珀

顛覆系列:CITIZEN X 浮世光塵

清新輕盈又一觸即發的香氣,以當代的方式詮釋清新明亮感。散發乳香樹和白胡椒的辛香輕盈氣息,核心包覆柔嫩的鳶尾花;焚香的木質香氣調和麝香的感性,大鳴大放來留下大膽的後味,是一款全新當代魅惑的化身。

調香師:Yann Vasnier
香調類型:冷冽琥珀調
主要香調:前調-乳香樹、白胡椒/中調-鳶尾花原精/底蘊-乳香精油、琥珀木質調、麝香

幻象系列:CUIR CELESTE 革旅天穹

靈感來自法國攝影師Mathieu César所鍾愛的復古B3飛行員夾克。在EX NIHILO的支持下,他請調香師Quentin Bisch調製一款可以呼應皮革戰甲保護感受的香氛,同時不忘高訂香氛的繁複深度。這款香氛調和了皮革與黃葵子香氣,以令人沈醉的紫羅蘭葉、廣藿香和麝香,作為連結過去與未來的嗅覺橋樑。是一款受到 Mathieu 獨特美學觀點所啟發的迷人創作,同時適合女性與男性的性感當代皮革香。

調香師:Quentin Bisch
香調類型:木質皮革調
主要香調:前調-黑胡椒、紫羅蘭葉、白松香/中調-黃葵子、桂花/底蘊-廣藿香、紙莎草、Akigalawood、麝香

HEXAGONE 陸角旅行瓶

「陸角」的靈感來自於法國的暱稱以及EX NIHILO Logo的六邊形,同時向幾何形體派創始者之一的蒙德里安致敬。它重新演繹了品牌的裝飾藝術風格,而且方便攜帶,可以放入EX NIHILO 7.5ml的淡香精旅行瓶。六角柱其中一面採用黑色大理石裝飾,每季還會推出不同的限量版和特殊材料。

香氛旅行組

由於EX NIHILO的創辦人頻繁地遊歷世界各地,希望能為旅者創造隨身香氛配件,於是推出小容量香水組合。以雷射雕刻的外包裝能夠保護隨身旅行瓶7.5 ml免受光、熱和撞擊的傷害。外盒小巧的尺寸設計剛好能夠攜帶五款香水,每一瓶隨身旅行香水都可以完美緊密的放入陸角旅行瓶中。

沉浸香氛旅行組:迷走緋花、初夏花魁、 戒斷甜心、粉紅重擊、燎原玫瑰。
探索香氛旅行組:冬日軟絨、聖多諾黑352 、摩洛克小刀手、浮世光塵、日光左岸。

香蘊系列:EXALT 清新晨霧

從頭髮、身體都可使用的香氛噴霧。香粉般細膩潔淨的香氣,透過白茶與稻米粉感的細膩相互調和而更加提升。溫柔的麝香點綴閃耀的橙花,在肌膚上留下明亮純淨的香氣足跡。除了適合髮絲的低酒精濃度配方外,更添加角蛋白,可加強髮絲結構、增加保護力,修護髮絲強韌度。

調香師:Natalie Cetto
香調類型:麝香粉感花香調
主要香調:前調-白茶/中調-橙花/底蘊-麝香、米質粉感

居家系列蠟燭:BOUQUET MYSTIQUE 靜謐花園

白色花束恣意綻放,裊裊香氣化為細膩雲朵,帶著魔法般明亮和諧。冬日花園裡各式各樣細膩幽微的花香氣息,融合成一朵神聖的花,綻放著神秘靈性。

調香師:Shyamala Maisondieu
香調類型:清新花香調
主要香調:前調-山谷百合/中調-東加豆/底蘊-焚香

必知4.首間亞洲旗艦店開在台灣,還推出台北專屬香水

EX NIHILO自2013年於巴黎創立後持續發展擴張,目前已經進軍全球40多國。2022年台北從多個亞洲城市之中脫穎而出,成為EX NIHILO亞洲首間旗艦店的所在地。

EX NIHILO台北旗艦店店景。
EX NIHILO台北旗艦店店景。

台北交織著古城歷史與千禧摩登,兼容並蓄的文化令人著迷。品牌也表示:「我們對台北旗艦店的期許,是在源自巴黎的前衛基礎上,揉合在地的獨特氛圍,成就一個獨一無二的香氛場域。」

EX NIHILO迷走緋花淡香精台北限定版。
EX NIHILO迷走緋花淡香精台北限定版。

因應台北旗艦店開幕,EX NIHILO也為台灣推出特製香水「迷走緋花淡香精台北限定版」,是以原有最熱賣的香水迷走緋花淡香精為基礎,延伸出的特製版本,是獨家獻給台灣的特調香氛作品,連瓶蓋都寫著台北兩字。

EX NIHILO迷走緋花淡香精台北限定版。
EX NIHILO迷走緋花淡香精台北限定版。

當中加入極致溫柔感性的麝香香氣,為迷走緋花淡香精增添更細膩動人的魅力。撩撥感官的牡丹,在麝香包覆中盤旋沈澱,如夢似幻,是致命的魅惑。

香調類型:果香花香調
調香師:Quentin Bisch
前調:義大利佛手柑、荔枝、甜桃
中調:牡丹、茉莉、橙花
底蘊:透明感木質香氣、蘚苔、麝香

延伸閱讀


必知5. 2023迎接品牌10週年推出紀念香水

「藍色」 可說是EX NIHILO品牌靈魂所在,它除了是法國國旗的顏色外,亦在 70年代廣泛地被設計師使用,因此在2023年品牌迎接10週年推出新創作「湛藍之斐淡香精」時,也特地以藍色作為整體設計主軸。

EX NIHILO湛藍之斐淡香精形象圖。
EX NIHILO湛藍之斐淡香精形象圖。

EX NIHILO如同打造精美珠寶般創作 BLUE TALISMANT湛藍之斐淡香精,將 EX NIHILO最好的專業技術轉化為香氣表達封存於瓶中。一款前衛、尖端的香氣象徵著無限的精神能量,由甜梨和香檸檬的細緻清新來表達,被概念性的麝香調和琥珀調所柔化。湛藍之斐瓶身就像寶石一樣,不同切割面會有不同光澤,藉由它幸福的寓意,展開未來美好的全新篇章。

EX NIHILO湛藍之斐淡香精50ml,NT6,800、100ml,NT9,800
EX NIHILO湛藍之斐淡香精50ml,NT6,800、100ml,NT9,800

香調類型:琥珀木質調
調香師: Jordi Fernández前調:香檸檬、生薑、柑橘、甜梨
中調:橙花原精、Georgywood™
底蘊:Akigalawood™、麝香、Ambrofixt™

EX NIHILO 10周年限定版迷走緋花淡香精、極野漫旅淡香精、迷幻樂土淡香精30ml,NT4,950、100ml,NT9,800
EX NIHILO 10周年限定版迷走緋花淡香精、極野漫旅淡香精、迷幻樂土淡香精30ml,NT4,950、100ml,NT9,800

為了歡慶品牌十週年,暢銷的三款香水-FLEUR NARCOTIQUE 迷走緋花、LUST IN PARADISE 迷幻樂土、THE HEDONIST 極野漫旅也推出10週年限定版包裝。


法國小眾香水EX NIHILO 2021登台參考價錢

創始系列淡香精(共10款)50ml,NT6,800、100ml,NT9,800
禁忌系列淡香精(共7款)50ml,NT6,800、100ml,NT9,800
顛覆系列淡香精(共2款)50ml,NT6,800、100ml,NT9,800
幻象系列淡香精(共1款)50ml,NT6,800、100ml,NT9,800
傳奇系列淡香精(共3款)50ml,NT9,250、100ml,NT13,250
隨身旅行系列陸角旅行瓶,NT3,400
隨身旅行系列香氛旅行組(共2款)5*7.5ml,NT4,600
凝香精露系列(共5款)15ml,NT14,300
香蘊系列香體噴霧(共5款)100ml,NT3,600
身體系列沐浴露(共1款)200ml,NT1,780
身體系列身體乳(共1款)200ml,NT1,980
居家系列蠟燭(共7款)300g,NT2,300
台灣上市時間:2021年10月7日10/10APOTHECARY指定櫃點正式上市、2021年10月20日10/10APOTHECARY官網正式販售。
EX NIHILO迷走緋花淡香精台北限定版100ml,NT11,0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