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Amouage兩大重量級新香加入「登峰造極系列」 奢華慶祝品牌40週年

誕生於阿曼蘇丹王室的香水品牌 Amouage,過去為國王專屬香水,亦是皇室送給貴賓的贈禮,是有錢還買不到「國王的禮物」。

TEXT/Rice Photo/Amouge

Amouage兩大重量級新香加入「登峰造極系列」 奢華慶祝品牌40週年

為了迎接Amouage誕生 40 週年,Amouage Exceptional Extraits 登峰造極系列,延伸推出兩款極具標誌性的新香水「Dia 40 Woman蒂亞 40」與「Jubilation 40 Man 月之詠嘆 40」,以時間和濃度挑戰香水的極致美學。

Amouage新香加入「登峰造極系列」

新加入Amouage「登峰造極系列」的新成員紛別為2002 年創作的「Dia Woman 蒂亞女香」,也是AMOUAGE 最嫵媚溫柔的女性花香之一;以及來自 2008 年為慶祝品牌 25 週年紀念誕生的「Jubilation XXV Man 月之詠嘆 男香」。Amouage創意總監Renaud Salmon表示,正因為它們是對過去亮點的致敬,而成為品牌40 週年慶祝活動一部分。

 

Dia 40 致敬品牌40 週年

加入「登峰造極系列」的Dia 40 蒂亞 40,為致敬復古醛香花香調的全新作品,有別於初始版本的「蒂亞女香」淡香精,「蒂亞 40」一開始,標誌性的醛香與晨光般的麝香齊頭並進,為盛大的花香四重奏展開序幕,緊接著玫瑰、橙花、康乃馨和依蘭展顯出極為飽滿、豐郁的香氣面貌,尾韻散發著鳶尾根、檀香和阿米香的明亮氣息,其精緻且優雅的氣息中蘊含了更多歡快明亮的繾綣情感。

月之詠嘆 40展開華麗壯遊

原版的「月之詠嘆 男香」讚揚高貴陽剛氣質,「Jubilation 40 月之詠嘆 40」在 40%的濃度下醞釀 10 週後,其香味層次更豐富,由黑莓的氣味開始,隨之而來是黑醋栗特有如紅酒般的酸澀與乾燥感;中調以金雀花帶來如蜜般蠟質氣息,乳香穿透溫暖與醉人的感受;後調由廣藿香、岩薔薇、麝香、龍涎香、岩蘭草、紙莎草和雪松共築出,展開一場華麗壯遊。

 

刷新香水里程碑

有王室血統的香水品牌 Amouage,最為香水迷津津樂道的便是,其在香材萃取和調製上幾乎是不計成本,旗下多數香水的香精油佔比更是超過20%,堪稱奢華香水的代名詞。

如果你以為這些就是香水的天花板,Amouage 最新上市「登峰造極系列」,才真正體現了「有錢就是任性」是怎麼回事;除了將香精油濃度提高到業界的最高準則,以比擬釀酒般耗時的製香,在2~6個月的陳化時間中,每週觀察評估香水狀況,以時間和濃度挑戰了香水界的極致,立下嶄新頂級香氛里程碑。此次我們專訪了Amouage品牌體驗總監Renaud Salmon,分享「登峰造極系列」香水與眾不同之處。

Marie Claire:為何會選原有的香水延伸為「登峰造極」新系列?

Renaud SalmonAmouage 不只是為推出新品而推出新品,更尋求以既有作品為本,運用新穎的創造力脫胎換骨。像是新的「間奏曲53」,即是源自一個試驗—挑戰香水製程中的陳化和香水中的香精油濃度,探索最終的香氣表現。

這之中我們挑選了數種香水進行全新試驗,有意思的是這些香水的陳化時程和至高濃度都各自不同。目前「登峰造極系列」製香的陳化過程約莫於3~6個月間,每年每批次限量製造。未來此系列也不會止步於目前的四個品項,我們計劃將繼續挑戰和拓展更多香水的可能性。

Marie Claire:登峰造極系列製香流程的特別之處?

Renaud Salmon對Amouage來說「陳化」是品牌製香流程的基礎,「陳化」包括了三個步驟:

1.「熟成」:針對含高比例天然香材的作品,在嚴謹的條件下,將濃縮物靜置熟成約5~10週,每週細細評估,待濃縮物達到平衡、香氣逐漸成形後能穩定香氣並提升韻味。

2.「浸漬」:以酒精為溶劑,再將液體靜置約3~16週,穩定並柔和前調香氣。

3.「冷凝過濾」:將浸漬過程中殘留物完全去除。

依據香水製造業的標準化流程,已經沒有多少公司能真正執行陳化製程,這一個流程已被大幅降低到一週的熟成、一次浸漬。其原因是越來越多的合成成份被使用於香水市場,而這些成份不需要陳化即散發出氣味。

時間餽贈下的氣味轉化

Renaud Salmon為「登峰造極系列」的作品補充,他認為四支新香都是原版EDP的新視野,像是「化蝶43」是一種更和諧、更流暢的新演譯,但依然蘊含令人陶醉的白花香調。

「詩路56」保留了其原本具有高辨識度的香調:玫瑰、各種辛香料、乳香和木質調,但透過更深邃的琥珀調結構進一步凸顯韻味。

而「鏡中倒影45」則是以優雅花香與堅毅木香凸顯麝香的清透來重新詮釋,且更具質感。

最後,「間奏曲53」是將具有辨識性的香調,以氣韻強烈方式再現,囊括熱情的香檸檬,牛至和多香果,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開,揭示了更深遠雋永的香氣韻致。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