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是巴黎,也是玫瑰!香奈兒之水重量級新香上市,帶來率性撩人粉紅香味

以清新氣味獨豎一格的香奈兒之水系列,其靈感來自香奈兒女士鍾情的城市所在,自2018 年開始推出了「巴黎-比亞里茲」、「巴黎-杜維埃」、「巴黎-威尼斯」、「巴黎-蔚藍海岸」、「巴黎-愛丁堡」等清新香氛,如今上市了第6款新香,也是眾所矚目的「巴黎-巴黎」!

TEXT/Rice Photo/Chanel

是巴黎,也是玫瑰!香奈兒之水重量級新香上市,帶來率性撩人粉紅香味

新上市的香奈兒之水系列第6支香水「巴黎-巴黎」,帶領大家重返嘉柏麗·香奈兒所處的巴黎,調香師奧利維耶.波巨選用了大馬士革玫瑰,再揉合清爽柑橘香為襯托,最後以粉紅胡椒萃取的鮮明氣息和高雅細緻的廣藿香作為後調,成就了巴黎女郎的獨特魅力與時髦風格,聞起來猶如一朵清爽且略帶辛辣感的玫瑰。

《美麗佳人》獨家採訪調香師奧利維耶.波巨,透過深度對話,帶領大家探訪香奈兒之水系列  巴黎-巴黎淡香水,重量級的美好之處。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 巴黎對你而言有什麼印象與想像?

奧利維耶.波巨:就像大家所想像巴黎的樣子,但對我來說巴黎並不是死氣沈沈的博物館城市。它是一個生機盎然、不斷有新事物發生的地方。巴黎有我非常喜歡的露天咖啡座,及整個城市可以看到許多的粉嫩色彩、建築物,而且巴黎總是會散發出一些率性不做作、渾然天成的高雅氣息,對我來說這就是巴黎給我的印象。

M.C.:此次新香中,你挑選這些香材的理由?

奧利維耶.波巨:我個人在挑選是完全以味道來取勝,像我這次選用大馬士革玫瑰,非常清新,很符合LES EAUX這個系列清新的訴求,且這種玫瑰會帶有檸檬、柑橘的辛辣的味道,清新之餘又有非常複雜的一面。

另外,我選用的廣藿香也跟其他的廣藿香不太一樣,是經過重新蒸餾過的一種廣藿香,去除了廣藿香本身的泥濘,聞起來是比較乾、不太甜膩的味道。在前調方面是選用柑橘調,在柑橘調之中還有具有辛辣的粉紅胡椒,在前調當中創造出非常獨特的個性。

M.C.:巴黎-巴黎Paris-Paris是否為全系列花香調最明顯的一罐? 

奧利維耶.波巨:的確,這個觀察是非常正確的。我就是想要呈現出非常女性化的巴黎形象,在這個LES EAUX系列當中,除了巴黎巴黎是非常女性化的之外,還有蔚藍海岸這支香水,裡面的橙花也是非常具有女性化的一面。

這次最新款的巴黎巴黎,選用的是大馬士革玫瑰的精油,是個具有活潑感,並帶點辛辣感、刺激性的玫瑰精油,同時又有非常複雜且講究細緻的一面,這種有著辛辣、刺激卻也有高雅細緻的一面,我覺就像巴黎女性的時尚風格。

M.C.:整個香奈兒之水系列如何在清新與持香間取得平衡?

奧利維耶.波巨:關於持香方面,當然這個系列所訴求的是清新香調,但在清新香調之餘我們會運用一些較持久的香材來讓香調延續下去,以這瓶「巴黎-巴黎」來說,就是使用廣藿香來延續它的香調,萃香過程就是以重新蒸餾的方式,萃取它的分子,去除廣藿香原本比較像是雜草氣味、髒髒混濁的感覺,在清新之餘利用廣藿香去延續它的香氣。

當然有些香材聞起來就是比較沉重、陰暗的,對於調香師來說這就是一個挑戰,如何在訴求清新的香水中,將較沉重的氣味轉變為較明亮、活潑,這完全是和調香的美學有關,在香奈兒的香水中絕對不會聞到這種較陰暗沉重的味道。

香奈兒之水系列  巴黎-巴黎淡香水125ml,NT4,980
香奈兒之水系列  巴黎-巴黎 身體乳液200ml,NT2,5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