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法國最有個性的質感香氛MAD et LEN海外首間旗艦店在台灣,水晶擴香必收

來自法國的手工藝香氛品牌MAD et LEN,從蠟燭到擴香都深受許多香氛控喜愛,2022年正式在台北信義誠品二樓開設品牌法國境外首間專賣店 MAD et LEN Taiwan Flagship store。
法國最有個性的質感香氛MAD et LEN海外首間旗艦店在台灣,水晶擴香必收

關於MAD et LEN

品牌創辦人Sandra Fuzier和Alexandre Piffaut在2007年創立了MAD et LEN,將記憶的氣味融入精美的手工製品和實驗香水中。

品牌工作室位於法國東南部上普羅旺斯區阿爾卑斯省小鎮Siant Julien duVerdon,寧靜的自然氛圍是他們製造香水、室內香氛、蠟燭以及有機造型家飾品的主要靈感來源。設計師更將旅行所獲得的體驗與氣息融入產品中,例如在非洲、新喀裡多尼亞、斐濟群島、馬來西亞等地工作並與當地人一起生活度過的時光,而這些回憶也構成了MAD et LEN產品的靈魂。

特別的是,MAD et LEN至今仍堅持進行小批次生產,使用天然素材與礦材,不使用石蠟、CMR物質及含有來自石油工業產物的成份,從容器到香氛本身每一步驟都由職人手作完成,可謂「慢工出細活」,透過小規模生產以達到高品質的標準。而品牌招牌的容器採用手工錘造的鐵器,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帶點粗獷、性感而原始的黑色外觀更將產品提升至藝術品的層次。

MAD et LEN產品主要分為:蠟燭(Scented Candles)、擴香(Pot Pourri) 、香水(Eau de Parfum)三大類,以及手工鐵件設計擺飾。其中擴香更是許多香氛控的夢幻逸品。

品牌預計今年9月在巴黎總店還會發表全新的洗沐系列,推出如洗手乳、護手霜、沐浴、身體乳、護唇膏、牙膏等產品。

2022在台灣開設海外首間旗艦店

專營居家生活美學的Bhome Boutique詠晟國際於2011年將MAD et LEN引進台灣,並於2022年5月在台北信義誠品二樓開設品牌法國境外首間專賣店「 MAD et LEN Taiwan Flagship store」。

空間設計

MAD et LEN台灣旗艦店空間設計(圖片/質物霽畫提供)。
MAD et LEN台灣旗艦店空間設計(圖片/質物霽畫提供)。

台灣旗艦店的空間設計特別邀請到藝術家李霽與質物霽畫工作室操刀,將大型雕塑概念融入空間架構。材質與我們熟悉的文化做結合,像是周邊以MAD et LEN特有的黑色/黑鐵為主,牆面則選擇台灣常見的水泥牆和溝槽設計,用水泥的溫潤去平衡粗獷的黑。

制服設計

MAD et LEN台灣旗艦店制服設計。
MAD et LEN台灣旗艦店制服設計。

品牌甚至為海外首間專賣店設計了專屬門市制服,跳脫傳統制服框架,讓制服不再只是沈悶的工作服,結合Haute couture的設計感與時尚元素,成為一套同時可工作也可外出的服裝。以「調香師」為靈感,上 半身是調香師外套,下半身則是寬鬆剪裁連身褲,帶出獨立工作室(Atelier)的輕鬆氛圍。識別名牌更大膽地使用(Name Patch)補丁元素,模仿MAD et LEN香氛包裝的黑框標籤,卻改以手寫塗鴉方式,傳遞一絲街頭文化氣息。

台北旗艦店獨家商品及限定活動

MAD et LEN Bhome限定聯名款擴香-Nuit de Cyprien柏樹,NT4,800。
MAD et LEN Bhome限定聯名款擴香-Nuit de Cyprien柏樹,NT4,800。

歡慶台北旗艦店開幕,這裡可購買到MAD et LEN為Bhome特製的獨家香氣 - Nuit de Cyprien柏樹。

MAD et LEN x UNDERCOVER。Buddha Paper黑色金字塔蠟燭NT1,1000、Holy Fig室內噴霧100ml,NT8,600、Black Mysticism黑曜石擴香NT13,500。
MAD et LEN x UNDERCOVER。Buddha Paper黑色金字塔蠟燭NT1,1000、Holy Fig室內噴霧100ml,NT8,600、Black Mysticism黑曜石擴香NT13,500。

台北旗艦店也限定販售MAD et LEN與日本高級時裝品牌UNDERCOVER 跨界聯名的「黑色神秘主義」系列香氛,包含Buddha Paper黑色金字塔蠟燭、Holy Fig室內噴霧、Black Mysticism黑曜石擴香。

目前有17種香氣

目前MAD et LEN共推出17款香味,皆來自天然精油調香。目前在台灣較受歡迎的味道有:森林調、薄荷、石墨。

  • MAD et LEN Black Uddu琥珀皮革香水50ml,NT5,800。
    MAD et LEN Black Uddu琥珀皮革香水50ml,NT5,800。
  • MAD et LEN Black Musc黑麝香香水50ml,NT6,200。
    MAD et LEN Black Musc黑麝香香水50ml,NT6,200。
  • MAD et LEN Terre Noire森林調室內噴霧100ml,NT3,600。
    MAD et LEN Terre Noire森林調室內噴霧100ml,NT3,600。


  1. 01. 1.Ambre Nobile琥珀蜂蜜:混合琥珀、麝香、蜂蜜,溫暖的氣味。
  2. 02. 2.Black Afghan黑色阿富汗:混合松木、植物性香脂、煙燻木頭。
  3. 03. B3.lack Champaka印度瑪莎拉:白蘭葉、安息香、樹脂、香料,來自旅行印度的印象。
  4. 04. 4.Black Uddu琥珀皮革:混合皮革、花香,琥珀、綠色鐵鏽。
  5. 05. 5.Cypres de Max雪松:雪松、柏樹、柑橘樹的清新主調。
  6. 06. 6.Darkwood黑檀木:煙燻皮革為主的木質調,沉穩。
  7. 07. 7.Figue Noire無花果:無花果樹,帶有果香與植物草本氣息。
  8. 08. 8.Graphite石墨:混合墨水、紙張、松木、麝香、樟腦、皮革。
  9. 09. 9.Havana菸草:溫暖芳香、菸草中有蜂蜜的甜味,古巴旅行之作。
  10. 10. 10.Humus香根草:混合香根草、俄羅斯藍松木、洋菇、紫羅蘭。
  11. 11. 11.Lili neroli 橙花:濃郁的橙花與蜂蜜,法式經典香氣。
  12. 12. 12.Petit Papier安息香:混合安息香、煙燻木頭、植物性香脂,充滿東方風情的木質味道。
  13. 13. 13.Sang Bleu皇家尼泊爾:玫瑰、黑醋栗,跨越性別的迷人花香。
  14. 14. 14.Spirituelle薄荷:薄荷、羅勒、檸檬加上橙花,像極了MOJITO調酒的味道,品牌最具代表之作。
  15. 15. 15.Terre Noire森林調:以法國鄰近布列塔尼的畢爾塞萊德森林(Brocéliande forest)黑土為基調,並融合各種森林樹木(如橡木、樺木)的味道。
  16. 16. 16.The Scichuan伯爵茶:充滿佛手柑的茶香。
  17. 17. 17.Vetyver B蜂蜜菸草:香根草、新鮮菸草、黑蜂蜜。

如果要購買擴香,可以先選擇喜歡的香氣後,再決定想要搭配什麼樣的擴香工具(有火山岩、琥珀、水晶等可選擇)。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