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Diptyque 2023新香「紙染之水淡香水」,特殊紙香調是白麝香與米香揉合而成

Diptyque 2023年第一支香水創作就是令人超驚豔的紙染之水淡香水L’Eau Papier。氣味恰似紙面悠然綻放的墨跡,在肌膚之上散發動人芬芳,其中的白麝香更可持久留香,回味悠長。
Diptyque 2023新香「紙染之水淡香水」,特殊紙香調是白麝香與米香揉合而成

因為紙張是藝術創作根本

Diptyque三位創辦人Desmond Knox-Leet、Christiane Montadre-Gautrot及Yves Coueslant多才多藝,熱愛創作的他們就像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一樣,對紙張充滿熱忱。

回顧Diptyque品牌歷史,三位創辦人對線條與圖案的偏愛隨處可見,因此Diptyque 2023年首款香氛創作就以全新「紙染之水淡香水L’Eau Papier」向紙張這重要的載體致敬,將香水與紙張巧妙合而為一,讓人聯想到紙面上暈開的墨痕與留下的圖案。

延伸閱讀


超特殊的紙香調,餘韻綿長而動人

紙染之水淡香水香氛配方來自調香師Fabrice Pellegrin,Diptyque極受歡迎的杜桑、玫瑰之水以及譚道都出自於他。

Diptyque紙染之水淡香水情境圖。
Diptyque紙染之水淡香水情境圖。

調香師說:「調製Diptyque香水就像是創作一本書籍。一段故事,一篇介紹,一種結構,多樣原料混合配搭,呼應整段敘事。在L’Eau Papier紙染之水淡香水,我以穀物為起點,重點選用芝麻及其烘焙提取物。這是調香界的另類元素,我的目的是呼應這香水中的全新墨香,並賦予其精緻的美味質感。接著,我透過麝香香調昇華整個作品,令感官體驗更為鮮明。緊隨其後的含羞草香氣以優雅粉香為主,與紙張的柔和香味相輔相成。獨具特色的穀香與墨香結合白麝香的芬芳,最終形成這L’Eau Papier紙染之水淡香水的紙香調香氣。我力求詮釋墨水接觸紙張時的細膩精妙氣息,在此基礎上輔以麝香氣味。」

可以說紙染之水的氣味就是由米香調、木質香氣、含羞草(金合歡)、白麝香所構成。

第一次出現印象主義黑白抽象畫的標籤

每次Diptyque香水標籤總充滿故事,紙染之水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由法國藝術家Alix Waline擔綱創作。與過去Diptyque香水作品傳統插畫有所不同,不再以清晰的人物或風景為主題,改以印象主義黑白抽象畫呈現。

藝術家Alix Waline。
藝術家Alix Waline。

橢圓標籤正面圖案的墨色濃厚,線條為漸變層次與各類情緒留下充足空間,讓大家可盡情用自己的想像詮釋。

Diptyque 紙染之水淡香水50ml,NT3,400、100ml,NT4,800
Diptyque 紙染之水淡香水50ml,NT3,400、100ml,NT4,800

背面圖案則反映出Alix Waline獨特個性以對新香水的理解,以水墨畫展現紙面顆粒與白麝香的柔美質感。層層疊疊的緊湊小點象徵米香調,並跟這香調名稱相映成趣。纖細條紋則代表木香調,對應歷史悠久的紙張原料。悄然暈開的玲瓏墨跡仿若香氣靈動的含羞草,芬芳誘人。


Diptyque 紙染之水淡香水詳細資訊

容量與價錢:50ml,NT3,400、100ml,NT4,800
哪裡買?Diptyque全台三間旗艦店(微風信義台北旗艦店、新光三越台中旗艦店、漢神巨蛋高雄旗艦店)、10/10 Apothecary實體專櫃與官方網站。
(編輯貼心提醒:Diptyque在台灣並無開設獨立官網,是由10/10 Apothecary官網為主,慎防詐騙網站)。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