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氣質仙女張靜初的甜蜜保養學,「女人就該從愛自己開始……」

在這次Marie Claire中國版的《嘉人美妝》封面拍攝中,張靜初特意選擇了近期最喜愛的粗眉妝容。
氣質仙女張靜初的甜蜜保養學,「女人就該從愛自己開始……」

策劃/美妝編輯部 撰文/黯 編輯/Chan 來源/Marie Claire中國版《嘉人美妝》1月號 圖片/tw.weibo.com/zhangjingchu

在這次Marie Claire中國版的《嘉人美妝》封面拍攝中,張靜初特意選擇了近期最喜愛的粗眉妝容,「我覺得臉上最重要的就是眉毛,尤其小粗眉,這半年我特別著迷,它能讓人顯得靈巧又英氣,日常出門我可能不過分裝飾其他部位,只需化上漂亮的眉毛、塗一層BB霜再抹一點腮紅,感覺就很漂亮!」

她喜歡淺淺的、仿佛從肌膚底層透出來的粉色腮紅,讓整個人都顯得嫩嫩的。出門時,唇油、遮瑕膏和吸油紙是她的必備,玫瑰色唇油用來保持唇部潤澤,吸油紙隨時吸去油分,而遮瑕讓她無需用太多的粉,即使只是薄薄一層,哪兒花了補一下就好,肌膚也能保持輕鬆態。

之所以出門前能做到這麼輕鬆快捷,基礎還是在於她始終用心保持肌膚良好的底色,「早晚都記得敷面膜,堅持一段時間能看到很大的改善。」因為北京太乾,最近她則自創了一種又簡單又有效的補水方法:洗完臉之後,在肌膚還未完全乾燥的時候直接往臉上拍礦泉水,拍完再抹油,能讓肌膚長久保持水潤的狀態,「有時候犯懶,卸完妝就直接洗臉,其實可以先拍些水,給皮膚更多保護。」

看似嫻靜的張靜初是個很喜歡嘗試新鮮化妝品的人,而且喜歡成套使用,加上常常有「哪天突然沒了或者買不到了」的危機感,常常一套還未用完又買了新的,舊的就只好用來擦脖子,「是挺浪費的,可是我總是受不了廣告的誘惑,總想試一試。」朋友到了她的家看著那一堆瓶瓶罐罐總要發出「喔~」的一聲,但女人不就該這樣嗎?在保養自己方面永遠不遺餘力。現在她正在用無添加的化妝品系列,「沒有香料也沒有防腐劑,因為正值秋冬季節,皮膚很容易敏感,這種無添加的產品會更安全。」她是那種視防曬如生命的人,「日常出門一定要塗SPF 30以上的防曬乳,不管是不是要在太陽底下待著;有人覺得不出門的話就不用防曬,其實室內依然會有紫外線,所以還是要塗。防曬一定不能偷懶,如果你真的怕麻煩,至少買條有防曬功能的BB霜,塗一層就能兼顧兩用。」

閒暇的時候,張靜初寵愛自己最常用的方式就是出汗,「我特別喜歡三溫暖。每次去健身房我總要待上三四個小時,半個小時有氧、一小時教練課程再游四十分鐘的泳,剩下的時間就躲到三溫暖室裡,帶上蜂蜜和純天然的護膚油。在裡頭先用蜂蜜塗滿全身,蜂蜜會隨著蒸的時間而逐漸被肌膚吸收,接著塗一層油,待上十五分鐘,做做拉筋伸展,最後再用熱水沖掉,之後的一兩天皮膚狀態都特別好,那時候我都會喜歡摸自己,哈哈!」

對時間寶貴的演員而言,這種「閒暇」要花去不少時間,所以顯得特別奢侈,但蜂蜜那種甜甜的香味還是誘惑著她,那是一種幸福的味道。跟張靜初聊天,會覺得做一個女人是件幸福的事,但是她謙遜地笑笑,「我還要多學習,但好在我已經明白,女人一定要愛自己,只要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這是毋庸置疑的真理。」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