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筆記一定要記下!新鮮人求職面試5步驟提升好感度!

現在正是畢業生尋找工作的旺季,職場新鮮人面試前,往往花最多時間在修改履歷內容、練習自我介紹與模擬面試技巧。但你知道嗎?其實在正式開口之前,面試官就開始針對求職者的外在儀表打印象分了!因此,整潔清爽的妝容打扮是博得好感度的重要關鍵。
筆記一定要記下!新鮮人求職面試5步驟提升好感度!

Edit/fish  Photo/Color Inspiration’s pinterest、Cindy Mullins-Repp’s pinterest、Dress Scoop’s pinterest、Ben Hagen’s pinterest、self.com、普麗斯

現在正是畢業生尋找工作的旺季,職場新鮮人面試前,往往花最多時間在修改履歷內容、練習自我介紹與模擬面試技巧。但你知道嗎?其實在正式開口之前,面試官就開始針對求職者的外在儀表打印象分了!因此,整潔清爽的妝容打扮是博得好感度的重要關鍵。

大家都知道,「微笑是全世界最好的語言」,因此,新鮮人除了注意適當妝容跟正式的服裝穿搭之外,開朗自信的笑容是建立自信與提升好感度的關鍵!根據104的調查顯示,高達98%的人認為牙齒不美觀會影響一個人的自信。

但求職者常常忘了,打造完美微笑的關鍵就是白皙的齒色,亮白牙齒不但能讓求職者更有自信地展現微笑,也能同時提升好感分數!

以下就為大家分享,職場新鮮人如何在求職面試時掌握五大必勝實用Tips!

面試前夕: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在求職時,想要獲得面試機會的首要關鍵就是一份好的履歷,而附有個人照片的履歷比起未含有照片的履歷被企業閱覽的機會更高出30%!因此,新鮮人該如何靠一個小方格內的照片,建立專業形象並讓自己的履歷能夠脫穎而出?「自信的微笑」是成功的重要秘密。但若微笑時露出泛黃的牙齒,就可能影響面試者對於自己的觀感,因此牙齒則是新鮮人求職面試時不可忽略的魔鬼細節!

Tip 1:把握面試前夕黃金7天,打造白皙齒色 提升微笑好感度

牙齒齒色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儀表細節,而整潔亮白的牙齒可提升自信以及好感度。牙齒美白方式多元,診所、開架皆有相關產品。而社會新鮮人剛步出校園,預算彈性空間較低,因此建議使用居家護理型美白產品,進行牙齒美白護理。

牙托式居家牙齒美白產品為CP值最高的牙齒美白產品,也是牙醫普遍認同且廣泛建議使用的牙齒美白方式,運用緊密貼合齒型的牙托搭配美白藥劑,幫助牙齒回復原有的亮麗與白皙。

建議把握面試前7-10天進行準備,讓居家牙齒美白產品完全發揮美白效用,讓牙齒在面試當天能夠以白皙齒色,呈現最專業且亮麗的自信微笑。

面試當天:

職場新鮮人應掌握所有第一印象的得分關鍵,不遺漏任何小細節,打造完美面試LOOK!面試儀表需要注重的範圍包括妝容、髮型、穿搭、牙齒齒色。只要牢記以下四大守則,便能打造好感儀表,掌握第一印象分數!

Tip 2:輕透裸妝妝容 明亮清爽博好感

整體妝容以裸妝感為主,避免使用過厚粉底或蜜粉,搭配適量臉部底妝與遮瑕膏,修飾肌膚瑕疵並改善膚色黯沉與色差,讓整體肌膚看起來乾淨、明亮。建議膚色偏白的女孩,可以搭配使用橘紅色腮紅,從笑肌開始往斜上方輕輕擦上一層,增添紅潤好氣色。

眼部應維持清爽、有精神,避免使用假睫毛以及粗眼線,只需搭配睫毛膏以及上揚眼線加強眼神即可。眼影則可建議使用大地色系、金屬光澤眼影等溫和、安全等不失誤顏色。唇妝則應避免使用飽和色系唇膏,利用裸粉色或淡粉色唇蜜,提升整體氣質。

Tip 3:掌握6-8齒原則與黃金45度,打造完美微笑曲線

微笑也是一門學問,一般而言微笑時露出上排6顆牙齒,容易帶給人隨和、好相處的感覺,進而增加第一印象的好感度。而微笑時若露出上排8顆牙齒,則是標準的燦爛笑容,最具有感染力。建議可在面試前,加強練習45度微笑與露出6顆牙齒,在正式面試過程中就能自信的展現專業笑容。

而在面試過程中,新鮮人容易因為緊張而忘記微笑。缺乏笑容的臉部容易因為緊張、僵硬的面部表情而感,帶給人冰冷、難以親近的距離感。因此,建議在面試過程中,新鮮人應切記不要忘記微笑,再搭配適當的眼神接觸,就能讓面試官感受滿滿誠意與活力朝氣。

Tip 4:清爽俐落髮型

短髮者建議將頭髮梳理整齊,避免髮尾任意捲翹,呈現雜亂的感覺。若是長髮應試者,可以運用高馬尾,打造清爽精神,是面試中最不容易失敗的髮型。女生最在意的瀏海也是不能忽略的關鍵。為避免過長瀏海蓋住眼睛,呈現沒精神的感覺,建議瀏海若是超過眉毛,可以旁分並搭配髮夾,將額頭露出,展現活力朝氣。

Tip 5:牙齒美白即時加強

面試當天,距離面試無太多時間,或是面試時間安排於下午用餐時間後,建議可以使用真空美白棒,在面試前,針對前排牙齒重點加強使用,即可快速擁有白皙齒色。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