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1+1>2對抗乾燥 保濕和補水的區別你瞭解嗎?

入秋後,氣候變得十分乾燥,補水和保濕成為了護膚的首要任務。一直以來我們都以為補水和保濕是一樣的事情,其實二者是存在差別的。想要對抗乾燥,先來瞭解一下保濕和補水的區別吧。
1+1>2對抗乾燥 保濕和補水的區別你瞭解嗎?
 Edit /VK Photo /各品牌

入秋後,氣候變得十分乾燥,補水和保濕成為了護膚的首要任務。一直以來我們都以為補水和保濕是一樣的事情,其實二者是存在差別的。想要對抗乾燥,先來瞭解一下保濕和補水的區別吧。
 
補水是直接補充肌膚細胞所需的水分,不僅滋潤肌膚表層,更可以深入肌膚與渴水細胞緊密結合,改善肌膚微循環,增強肌膚圓潤度。補水產品質地較清爽,分子很小,能夠迅速到達肌膚底層,像保濕精華和保濕面膜就是理想的補水產品。
 
保濕是防止皮膚表面水分流失,並在其外形成保濕膜來鎖住水分。所以不要以為用完爽膚水、精華和面膜後保濕工作就萬事大吉了,完成這些步驟後,還要塗上保濕霜,才能將精華和面膜中的水分和營養鎖在皮膚裡面。
 
補水的定義是幫助皮膚補充水分,而保濕則是幫助皮膚留住裡內的水分,不讓水分過度流失。補水和保濕目的都是為了讓皮膚保持水潤,對於護膚而言同等重要,兩者要一起完成才會有1+1>2的效果。



美妝保養達人- Daniel丹楓老師私房祕技

強化保溼力 肌膚更彈潤 
在敷臉時,想加乘保濕效果,選擇具有高分子膠、不易揮發的凍膜,可以天天敷也不傷肌膚,透過滲透加壓的效果,能幫助保養精華更容易滲透肌膚。想要發揮最佳保養功效,不妨將乳液放在最後使用,以5塊錢大小的乳液量,輕輕搓揉後,再於全臉按壓,讓油脂封存水分充分滋養肌膚,打造彈潤緊緻美肌。
 
Q:長時間待冷氣房,肌膚乾巴巴,該怎麼做好保溼?
A: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裏,很容易造成肌膚水分的流失,除了可以為肌膚準備一個空間加濕器,可以減少空調對肌膚的乾燥傷害之外,不妨也在桌上放瓶多功效的保溼噴霧,透過早上1次、下午2次的使用方式,為肌膚補妝、補充水分。此外,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體內水分很容易流失,連帶影響肌膚的保水能力,因此別忘了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補充體內散失的水分。
 
Q:戶外風吹日曬,也會脫水乾荒?
A:風吹日曬下,肌膚不斷受到刺激發炎,保水力明顯比較差,保養時要把重點放在降溫,先以濕手帕、溼紙巾等物品按壓肌膚補水同時鎮定舒緩,待膚況穩定了,再來修護受損嚴重的角質層,幫助恢復正常的屏障作用,改善肌膚乾燥的問題。在保溼的同時,也別忘做好防曬,多補充能幫助抗氧化的維他命A、C、E多色蔬果,多管齊下讓膚況更快回復健康。
 
Q:過度控油,肌膚乾涸,如何打造平衡保養? 
A:大多數人都是混合性膚質,在保養上應該以分區管理的方式,達到最佳保溼效果。像是T字油、兩頰乾,可以多為兩頰加重滋潤鎖水保養,而針對T字部位則著重清潔之外,也要進行保溼,不妨以約一個米粒大小的保養品用量,輕拍按壓局部補水,讓整體肌膚有油有水,才不容易失衡。
 
Q:抗壓力不足,總是止不住肌渴?
A:壓力大的生活型態,容易產生過多的自由基,加上許多人常以垃圾食物解壓,無形中破壞保溼屏障,導致老化加速,讓肌膚看起來暗沉無光又乾燥。因此在保養上,最好從飲食調理著手,多吃蔬果維他命C,搭配適度的運動抒壓,讓腦內產生更多愉悅的腦內啡,才能減少壓力累積,遠離乾荒暗沉困擾。 
 
Q:換季時刻,要怎麼搶救敏感乾荒?
A:季節交替時,由於溫度落差太大、環境中相對溼度的頻繁變化,常會造成肌膚出現敏弱現象。此時可以先將原有的洗面乳換成乳霜狀質地、保溼力較強的洗臉產品,接著再因應季節愈來愈乾燥的需求,選擇一些高機能性的保濕產品來調整肌膚體質,透過循序漸進換新原有的保溼品,讓肌膚逐步適應外界的變化,有助幫助受損肌膚的舒緩及修護,增強肌膚的抵抗力。


Melvita 歐盟BIO玫瑰花粹,NT1,180

Dior 水彈力保濕乳霜,NT2,700
 
DERM iNSTITUTE SOS!抗氧水凍膜,NT3,000

Guerlain 珍珠柔光淨白精華化妝水,NT2,400

Za深層保溼水凝霜,NT390

Sofina透美顏美白保溼露,NT500 

 Naruko白玉蘭鑽采超緊緻晚安凍膜EX,NT369

Derma Formula美肌醫生玻尿酸活氧保溼精華Plus,NT1,18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