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徹底搞懂卸妝這件事! 卸妝霜、卸妝乳、卸妝水、卸妝油該如何選擇?

肌膚好油、痘痘好多,怎麼臉好像越洗越不乾淨?這一切都與洗卸工作沒有確實有關。每個化妝品的基本成分中,都含有油脂,許多專家達人都強調,好的肌膚保養架構在正確的洗卸保養上,不管是產品選擇或是清潔方式,只要做對,邁向美肌之路已經成功一半。

Edit/ VK Photo/各品牌 、marie claire

徹底搞懂卸妝這件事! 卸妝霜、卸妝乳、卸妝水、卸妝油該如何選擇?

卸妝產品怎麼選

卸妝品質地這麼多?該如何選擇適合的卸妝產品呢?

延伸閱讀


卸妝油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防水性、抗UV底妝,平日上底妝偏厚重習慣的人,建議選擇用卸妝油,比較容易包覆並卸除。 

缺點:比較油膩,有引起閉鎖性粉刺與痘痘等問題產生

經典產品推薦

植村秀全能奇蹟金萃潔顏油

添加嶄新保養功效的新配方,蘊含上質金黃茶花等八種植物精萃,透過手部輕柔按摩,精油在臉頰上瞬間散化,用頂級精油來卸妝,輕輕一沖瞬間潔淨,高效淨化力更能夠深入毛孔,有效卸除氧化皮脂,溶解所有肌膚塵垢,達到溫和而深層的淨膚效果。

Bobbi Brown茉莉沁透淨妝油

搭配溫和的按摩讓茉莉花萃取、義大利有機橄欖油與荷荷芭由複合成分輕鬆帶走肌膚表層髒污,建議將它做為回家保養的第一道手續,即使沒有化妝的男性也可以用它做第一道清潔,能減少細懸浮微粒PM2.5對肌膚的傷害。

Three 平衡潔膚油

由天然植物油組成,可溫和溶解難以卸除的防曬品與防水性彩粧,更徹底清潔多餘皮脂與污垢,淡淡的精油芳香,聞起來很療癒。使用方法手心取適量(約按壓2~3下),以掌溫溫熱後,由臉部的中心往外、由下往上的方向全臉勻開,確實溶解彩粧後,再沖洗乾淨。

卸妝乳

質地比較溫和,但卸妝效果可能不如油,若是日常沒有特別濃妝時適用,使用卸妝乳時記得要輕柔的順著肌膚肌肉紋理,用指尖搭配按摩動作在肌膚上推勻,與彩妝融合。

缺點:不要當按摩霜,不然會讓髒汙跟殘妝深入毛孔。 

經典產品推薦

Lancome 清柔卸妝乳

不含皂類輕柔的質地,結合充滿法式風情的玫瑰香氣,內含提煉字幕花和鳳梨的酵素可以徹底清清潔肌膚,使肌膚明亮細緻有光澤,將卸妝乳塗在未沾水的臉上,再用化妝棉輕拭,重複數次,不論BB雙、粉底都可以卸得很乾淨。

POLA B.A清潔霜

屬於日本貴婦頂級保養品牌POLA抗老B.A系列,擠出是乳液質地,但在臉上輕加按摩後,會轉換成好推開的凝膠質地,親水親膚性極佳,用清水就可以清除,發揮潔淨力的同時守護肌膚保持水潤的清潔霜,清潔時宛如使用美容油一般的柔滑舒適觸感。  

卸妝水

趕時間的時候就可以卸妝水,但須要搭配卸妝棉使用,許多人容易犯的錯是因為想徹底清潔,所以太過用力,不但容易導致對肌膚造成傷害,過度的施力不當長期下來拉扯出肌膚細紋。

缺點:卸妝力度不夠,比較溫和 

經典產品推薦 

Dr. WEIL青春無敵潔膚液
運用天然珍稀的靈芝,冬蟲夏草、白樺茸、薑及神聖羅勒等成分,能增加肌膚免疫力不含皂鹼、酒精及油脂,不會造成肌膚負擔,使用後清爽保濕不乾澀,尤其極敏感肌膚也可使用,使用方式很簡單,將化妝棉充分沾取潔膚液,用擦拭的方式,清潔全臉肌膚,重複使用至肌膚完全潔淨為止!

雅漾保濕卸妝液

溫和卸除不潔物與彩妝,不添加Paraben類防腐劑。 功效 卸妝: 獨特水液劑型能輕鬆拭除眼臉部彩妝。 滋潤: 富含保濕成分,賦予肌膚清新觸感。 舒緩: 含雅漾舒護活泉水能舒緩、軟化肌膚,賦予肌膚舒適感。 

卸妝膏、凝露

適用者:疲勞肌膚和經常化妝的人

DARPHIN花梨木按摩潔面膏

讓你在最基礎的潔膚過程,都像置身於峇里島做SPA般享受,純手工打造,以及卸妝、潔膚、按摩,三效合一。市面上唯一兼具卸妝、潔膚和按摩三效合一,如頂級糖蜜般的金色按摩膏。好沖洗! 卸妝力強! 又可以取代洗面乳! 每次打開來使用時甜美的伊蘭香味就會覺得心情放鬆又有被呵護的感覺,而且洗完皮膚不會感到緊繃

RMK 玫瑰潔膚凝霜

不需擦拭,即能一次卸淨的玫瑰潔膚凝霜,含有玫瑰香氣,推開後能轉變為好按摩的液態油脂,謝謝中同時達到按摩的效果,排除因為血液循環不佳引起的粗糙和暗沉,接續用清水清洗即可。

Curél潤浸保濕深層卸粧凝露

溫和零刺激,一點點就可以卸全臉,敏感性膚質可以放心使用,可輕易推開的凝膠狀質地,無須過度用力搓揉,減少肌膚負擔,容易沖洗乾淨不會有滑膩感。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