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日安!睡不醒慵懶美肌

每天早上起床,最害怕看到鏡內憔悴的自己,最近流行的「睡醒妝」和「睡不醒頭」,就是教大家「一覺醒來變漂亮」。到底「剛睡醒」和「睡不醒」之間的慵懶美,怎麼做到?祕訣在於睡眠間的美容和晨起時速效保養,透過幾個醒膚亮顏的動作,能和透明感美肌說早安!

Text/Rice Photo/marieclaire.tw

日安!睡不醒慵懶美肌

進化版晚安面膜睡出美肌力

        想要睡醒時肌膚充滿精神,就要維持一天8小時的睡眠時數,只要身體一進入睡眠狀態,細胞就會開始自我更新,另外在睡前多加上一道專用的晚安保養品,也能加持夜間保養的修護力。今年有許多進化版夜用面膜,包括有:Shiseido 推出「新漾美肌超涵水晚安凍膜」,創新質地在豐潤凝凍基底中蘊含無數個濃縮維他命膠囊,彷彿魚子醬一般,塗抹至肌膚的瞬間,膠囊化開即刻釋放精華,與凝膠混合後,能在夜裡持續將有效成份滲透至肌膚深處。Philosophy 也推出類似新品,使用前將獨立包裝的鳶尾花植萃珍珠微粒子,加入含高效類微生素A晚霜中,讓活性更新鮮、穩定調合,確保精華能有效作用,讓睡醒後的肌膚更滑嫩。

產品圖說:

1. Philosophy 超奇蹟再現抗老精萃晚霜,NT3,000。2. Shiseido 新漾美肌超涵水晚安凍膜,NT1,200。3. Derm Institute 光纖淨斑療程,NT9,600。4. Estee Lauder 極淨光透白修護 24hr 美白粉面膜,NT1,500。5. Elizabeth Arden 光纖鑽白全新智慧淨白修護膠囊,NT3,550。

分區縮時保養速效醒膚

        要趕在另一半睡醒前,讓氣色變好,可以在沐浴時進行有效率的「分區面膜混搭法」,也是解決各種肌膚問題的好方法。舉例來說:你的雙頰可能很乾燥、暗沉,而T字部位卻很油膩,即可在乾燥黯沉的肌膚上敷用「保濕面膜」,在油膩的部位敷用「淨化面膜」,以達到針對性的理想修護效果,多管齊下的方式,可根據肌膚的不同需求混搭配方。

如果真的沒時間,可以混搭的不光是面膜,還有可以迅速達到按摩醒膚、滋潤效果的精華油,使用於化妝水之後,乳霜之前,你可以這樣做:

1.先均勻抹於手掌心溫熱後,深呼吸感受頂級芳香般的優雅氣味,舒緩精神;

2.接著從兩頰開始按壓,最後再帶到 T 字部位,以虎口由下巴向耳朵方向推,幫助肌膚細緻平滑。

3.更高段的速效保養方式是結合去角質產品使用,精華油的滋潤度,能減少使用去角質後的乾澀感,讓肌膚柔滑水嫩

產品圖說:1. Sabon 香芒奇異果香氛皂,NT350。2.  Origins 元氣十足亮膚面膜,NT980。3.Bobbi Brown 礦物淨化精油面膜,NT1,700。4.Bobbi Brown 海藻保濕精油面膜,NT1,700。5.RMK 優格舒壓凝凍,NT1,800。6.Omorovicza Miracle 極萃養護精華油,NT4,250。7.Sulwhasoo 潤采光瑩美顏凝乳,NT2,680。

 

睡不飽的懵眼妝漏電力 100%

        韓國目前最流行的懵眼妝,主要就是打造出愛睏睡眼,迷濛漏電的光暈,看似無辜,攻擊力卻不容小覷。來自韓國 Banila.co 韓國首席彩妝師金崗畢透露,懵眼妝重點在於:

  1. enlightened
    enlightened
    將眼影從眼尾直接暈染到眼頭,以眼尾重色、眼中打亮、眼頭透亮色,一色到底。
  2. enlightened
    enlightened
    同時不忘以少量眼影,由下眼尾再往前輕盈地懵染開。
  3. enlightened
    enlightened
    最後別忘了眼線,但不要匠氣地一筆到底,而是將睫毛和睫毛間的空隙補滿,製造隱形內眼線,初學者可選擇「氣墊眼線」這類型新產品,創新網狀包裝讓沾染時更方便,更好控制用量。

enlightened
enlightened
Plus+

金崗畢也表示,薄透的底妝和懵眼最搭配,氣墊型粉餅或是能調整膚色明亮度的妝前產品最適合,太完美的遮瑕反而不能呈現偽素顏感,因此建議大家著重在妝前保濕來淡化紋路、瑕疪。

產品圖說:1.Dior 雪精靈光感柔膚海綿,NT680。2,Banila.co 光透氣墊粉凝霜,NT1,2,90。3.Three 極致絲潤精華,NT1,150。4.Aveda 輕感柔亮液,NT1,200。5.Dior 雪精靈光感柔膚萃 SPF35.PA+++,NT3,400。6.Suqqu 晶采淨潤唇彩,NT1,500。7.Visee 純真唇頰彩,NT280。8.Giorgio Armani 黑曜岩美肌光萃,NT4,800。9.Banila.co 愛上我吧ㄉㄨㄞㄉㄨㄞ氣墊眼線膠,NT680 。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