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創造完美發光肌, 祕訣就在角質層!

角質層是肌膚最重要的屏障,一方外可以抵禦外來污染侵害、同時又能鎖住內部滋潤,不讓水分流失,只要把角質調理好,就能擁有健康美肌。什麼時候需要促進角質代謝?又該如何修護受傷外翻的肌膚城牆?去角質與養角質之間也有不小的學問在內。

Text/Rice Photo/marieclaire.tw

創造完美發光肌, 祕訣就在角質層!

促進正常代謝 拋出光澤美肌

老化或壓力會讓臉部的代謝活動力變慢,老舊角質無法正常剝落,而新生角質接著往上推擠,新舊角質交替過慢,造成角質塞車,就容易出現肌理不平、膚色也黯沉的困擾,這時就需要加速老廢角質代謝,恢復膚表細緻光滑。常見更新角質的做法包括有:

 

  1. 使用含果酸或其他酸類成份,用「剝離式」的方法令角質剝落,酸類濃度愈高,愈需搭配舒緩成份降低刺激,使用時留意避開眼唇。
  2. ★選擇以乙醯葡萄糖胺或是新發現的「藜麥」成份,利用「斷開」肌膚表層的老化細胞連接,加速角質代謝,對肌膚較為溫和。
  3. ★利用磨砂產品以果核微粒等,在肌膚表面進行物理性磨擦、拋光去角質。
  4. ★最溫和的方法,還可選擇保水度高、延展性佳的霜狀產品軟化了皮層後,配合按摩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

滋潤飽滿角質 提升肌膚透明度

有研究指出,當流失25%的水分,皮膚彈力就降低三分之二,肌膚缺乏光澤、鬆弛、皺紋現象便會出現。皮膚的含水量應該最少在20%,低於20%角質層就會黯沉。角質的保濕作用在於:

 

  1. ★以滲透型的前導液,先平滑角質層,疏通滑順角質縫隙,後續的保養成份就能更好被推入角質底層。
  2. ★水溶性成份滲透入表皮的角質層,讓角質層細胞在濕潤的環境中能充分達到「補水」的效果,角質豐潤飽滿,才能折射透明光感,也是由內而外散發光采的關鍵
  3. ★保濕成份滲透角質,也要把光澤成份留在膚表,補充肌膚水分的同時,得記住鎖水的關鍵在於角質上20%的脂質,脂質就是最有效的「黏著劑」,能防止水分從角質「間隙」中流失,最後要以大分子的保濕成份像是玻尿酸或 Ceremide 維持膚表滋潤。

 

 產品圖說

  1. Biotherm 淨膚零油光無瑕肌面膜,NT950。
  2. Albion 活潤透白新晶能滲透乳,NT1,980。
  3. Kiehl’s 莓果薑黃精萃亮面膜,NT1,200。
  4. Cle de Peau Beaute 光采淨透保濕露,NT3,600。
  5. Neogence 杏葡酸肌光煥采精華,NT1,500。
  6. L’occitane 牡丹花妍角質面膜,NT1,380。
  7. Naruko Am+Pm 48小時恆潤保濕霜,NT560
  8. Melvita 海百合煥白雙效露,NT1,580。
  9. Elemental Herbology 沙棘果明亮潔顏凝膠,NT1,800。
  10. StriVectin 皺效AB煥膚凝萃,NT4,350。
  11. Sisley 角質調理霜,NT2,800。
  12. Clinique 三步驟溫和潔膚水2號,NT820。
  13. Dr. Wu 杏仁酸亮白煥膚精華,NT800。
  14. Ettusais UP彈潤化妝水,NT6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