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成分專家掏心教室】別再誤解洗顏皂,保養達人夏日美肌洗顏就靠它!

隨著溫度與濕度節節攀升,肌膚的清爽度也開始受到考驗,加上空氣污染中的霧霾、生活的壓力、順眠不足等因素,更讓皮脂膜、角質層的不暢通,日積月累有天可是會逼出令人討厭的粉刺與痘痘,想要肌膚保持令人開心的清爽度,不妨就把洗顏品換季一下,享受一下洗顏皂帶來的透亮輕盈肌感。
【成分專家掏心教室】別再誤解洗顏皂,保養達人夏日美肌洗顏就靠它!

文、照片/林莉蓁Jill Lin  感謝專家參與/成分專家 吳珮瑄老師

皂的起源悠久,在歐洲等乾燥國家幾乎都是以皂為主要清潔品。但對於洗顏皂,很多人卻會有去脂力過強、洗完會乾澀、或是覺得保養成分添加不夠多的疑慮!

吳珮瑄老師分享,皂的製作是以強鹼加入人工或天然的起泡劑,但無論是人工或是天然,只要比例調配得宜、成分選擇對肌膚好的,都是能幫助肌膚維持清爽度的優秀潔顏品;而對於使用後需要以大量清水沖掉的洗顏品來說,淨肌成分的組成比保養成分的添加多寡來得更重要,也成為是否會讓肌膚過度清潔的重要觀察點。

這幾年來,成分天然簡單、能保護肌膚保水度的洗顏皂,開始重新成為許多保養達人在悶熱氣候下的愛用清單,洗完滿載的清爽感,真的會令人一洗上癮!但想把洗顏皂納入保養計畫中,後續的精華液、乳液、乳霜與防護等保養步驟可都不能省,才能讓肌膚外清爽、內修復,洗出雙贏美肌。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