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是落髮還是斷髮?居家2步驟自我檢測頭髮健康

頭髮是女人的天命!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是多少女人夢想的事情。但因為染、燙再加上每天的吹整,健康秀髮還真的難以擁有。加上現代人緊張忙碌的生活型態,諸多壓力導致頭髮面臨禿頭危機!
是落髮還是斷髮?居家2步驟自我檢測頭髮健康

想知道自己是否有禿髮危機,我們教你簡單二步驟釐清是否有落髮問題:

Step1 先確認是「落髮」還是「斷髮」?

仔細看掉落頭髮的尾端,根部果有一點「小白點」,代表這根頭髮是從毛囊內掉落,即「落髮」;沒有任何「小白點」代表這根頭髮是從髮幹某處斷裂,即「斷髮」,需加強髮質養護。

 

Step2 屬於是否為正常落髮?

想想看每次洗完頭後,排水孔是否被滿滿的頭髮給堵住?起床後,枕頭上有大量落髮?額頭上方的髮際線愈來愈高?頭髮分邊的分線愈來愈明顯?頭頂區、髮漩區的頭皮外露範圍變大?只要有以上的任一症狀,持續出現超過兩個月以上,代表不正常落髮已經發生,需進行專業頭皮檢測以了解頭皮目前健康狀況。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