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美妝週末報】真心不騙!超簡單紓壓頭皮Massage,357口訣就搞定(附按摩教學影片)

週末不管有沒有安排出遊計畫,光是可以待在家好好放鬆這點,就足夠幸福!趁在家裡的時間,好好地看部影集、為自己張羅些好吃的東西…做些平常太忙無法實行的事,當然也包含了「好好保養」!今天就要來為大家送上一招超簡單的「頭皮按摩」,只需要3個步驟,馬上讓頭皮放鬆。

Video/Chioa Edit/Chiao Photo/john masters organics 設計與示範/資深專業髮型師賴彥廷

【美妝週末報】真心不騙!超簡單紓壓頭皮Massage,357口訣就搞定(附按摩教學影片)

照顧頭皮很重要

炎夏高溫曬到人頭昏腦脹,「頭皮」更是最直接被猛烈陽光影響的部位。本來就容易出油,又被紫外線一刺激,讓皮脂氧化堵塞,再加上生活壓力大、甚至用眼過度等因素夾攻,讓頭皮好緊繃。別以為沒甚麼大礙,頭皮一緊繃,就無法提供充足養分給髮根,長出來的頭髮營養不良就會細軟易斷、甚至嚴重落髮。說了這麼多,其實就是要提醒大家好好照顧頭皮的重要性。

 

「3、5、7」口訣,60秒完成

還好呵護頭皮不用太費工,只要在「洗完頭髮、吹乾前」,進行「頭皮按摩」,3步驟、60秒就能輕鬆幫頭皮減壓。聽起來夠美妙了吧!趕快跟著下列步驟學起來:

 

文字版圖解在這:

Step 1.將頭髮分成「3」區


用手指輕輕將頭髮分出三條線。


Step 2.沿分線按「5」下頭皮精華

對,這也是一個步驟,沿著分好的線,按5下頭皮按摩精華,才能確保用量夠充足、頭皮吃得飽。


 Step 3.沿分線螺旋畫「7」圈

用指腹從分線的頭,順著螺旋畫圓約7圈,一路按到後頸。

 

噴霧型頭皮精華,滲透力最棒

雖然只是短短60秒,但按完後真的有種頭皮好輕的感覺呀。髮型師提醒,最適合用來搭配按摩的頭皮精華產品類型,就屬「噴霧」最好,噴出來的分子比較細緻,頭皮會更好「吃」進去。

 

免沖洗的頭皮按摩噴霧:
1. john masters organics深層頭皮調理露125ml,NT1,350
2. PHYTO豐盈亮麗髪霧125ml,NT1,680
3. Shiseido Professional 甦活養髮噴霧200g,NT1,0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