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媽媽用好˙妳用也好 準媽咪柳燕獨門花水保養法,初公開

從得知即將迎接新生命的那一刻起,除了欣喜,很多準媽咪們還會開始湧現很多「擔心」,甚至乾脆放棄了美麗的權利、暫時停止任何化妝保養,但,其實此時肌膚仍需要被好好呵護的。即將晉升新手媽咪的美容達人柳燕,大方分享懷孕期間的有機花水保養法,對於皮膚正處於不穩定中的敏弱肌膚也超適用的絕佳情報。
媽媽用好˙妳用也好 準媽咪柳燕獨門花水保養法,初公開

採訪撰文/陳姍彤 圖片提供/柳燕

Q.聽說柳燕本身就是花水愛用者?

A.深入研究植物的美膚特質,從此愛上花水 ▶立即體驗人氣花水

我在2010年開始深入研究芳療,還報考了芳療師的相關課程,更深入認識了植物的神奇之處!除了被萃取添入保養品當輔助外,其實每一種植物都有其原原本本的效益,透過現代文明科技陸續被挖掘發現。

而最純粹被運用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油性的「精油」,另一種則是水性的「純露花水」。精油本身濃度高、使用起來禁忌較多;而花水相形之下十分溫和,但又保有植物的原始療效,而且原本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親膚性也好。我從懷孕前就很愛用,懷孕期間也繼續善加利用花水的特質來改善膚況。

 

Q.很多孕媽咪會對芳療有諸多疑慮,能安心使用嗎?

A.有禁忌的是「精油」,而非「花水」 ▶立即體驗人氣花水

對!我也常發現很多準媽咪們得了「美容恐懼症」,尤其像是芳療,經常會問說:「聽說玫瑰可以通經活血,所以孕婦不宜呀,任何玫瑰保養都不能做?」但其實有禁忌的是「精油」,而非「花水」喔。

而且我覺得最棒的是,像是法國有機品牌Melvita的花粹,都是經由歐盟有機認證的,幾乎99%都是最純粹原始初蒸餾的極品花水,只有1%左右的天然胺基酸成分來幫注抑菌,沒有刺激的人工香料味,也無需擔心添加其他的化學合成物,兼顧了溫和與美膚效果。

Q.最愛的花水種類?

A.有機認證的玫瑰花萃!能安撫孕期膚況不穩定  ▶立即體驗人氣花水

各類的花水都是來自於單一植物,所以功效也是很針對性的。懷孕前,像是橙花、矢車菊、金盞花、薰衣草……等我都蠻愛用的,但,懷孕後,最愛的還是玫瑰!因為懷孕期間,受到荷爾蒙、雌激素、黃體素波動改變的影響,肌膚也開始不穩定,最常見的像是起疹子、一顆一顆粗粗的,暗沉,原本的混合性或油性膚質卻又同時乾燥脫皮。

而當出現這樣的敏弱狀況時,我都用Melvita歐盟有機認證的玫瑰花粹來安撫、舒緩肌膚,還能一併滿足保濕與透亮的護膚需求。

 

Q.妙用花水保養的個人獨門秘訣?

A.密集濕敷!用量千萬別小氣  ▶立即體驗人氣花水

平常的時候,我會將Melvita的玫瑰花粹當化妝水用,但當膚況不穩、出現敏弱問題時,就當成救急用、天天密集濕敷!洗完臉後,濕敷3分鐘就夠,然後再接著後續保養。如果妳希望可以快一點看到效果,有兩大關鍵要注意

1、媒介物:也就是濕敷用的化妝棉,選擇純棉的,過程中才不會有棉絮困擾,同時確保吸水力、釋水力是好的。

2、使用量:只是沾濕,不夠!花水用量要能充分浸潤化妝棉,才能發揮濕敷的效用。

Q.身體也會用花水來護膚嗎?

A.搭配薰衣草花水來安撫懷孕期間的小腿發疹  ▶立即體驗人氣花水

大約懷孕到4~5個月的時候,小腿開始出現一些小疹子,醫生說這就是胎毒引起的發疹,所以每天洗完澡後,我會以Melvita 歐盟BIO有機認證的薰衣草花粹大量噴灑在小腿處,輕拍直到吸收,還能夠有止癢的效果,然後再接著搭配用Melvita的玫瑰果油來加強滋養舒緩。而越接近懷孕後期,我開始將花水改搭配預防妊娠的保養品。

 

Q.懷孕期間的保養建議?

A.天然、無添加、有機,慎選產品就能安心美麗  ▶立即體驗人氣花水

懷孕期間體質會改變,肌膚更需要好好呵護,只要你選對產品來正確使用就沒有問題。像是避開化學性成分、或刺激性成分(例如:酸類),或是過於高濃縮配方的(例如:安瓶類)。慎選天然性成分配方,最好擁有歐盟有機認證(至少幫你篩選過來源的安全性),或是無添加的。舉例來說,我個人愛用的Melvita花粹系列,就完全吻合了這些條件。

Q.柳燕的「準媽咪美容法」是什麼呢?

A.臉部簡化保養程序、身體則多一點呵護  ▶立即體驗人氣花水

我在懷孕期間,簡化了臉部保養程序,清潔洗臉後,搭配花水,然後就直接以Melvita的蜂王乳密集賦活精萃來進行護膚,兼具了精華與乳液的特質、蜂王乳還能幫助抗老滋養,補充膠原蛋白的流失,一瓶搞定。出門則隨身帶著蜂王乳密集賦活眼唇霜,當成萬用膏來使用,保養乾燥雙唇外,像是指緣乾、蚊蟲叮咬也能擦一下來改善。

相反的,對於懷孕期間的身體,則多一點寵愛與關懷!像是針對容易乾燥的膝蓋、腳掌、腳踝等局部,會奢華地以Melvita的蜂王乳密集賦活霜來加強保養,略為按摩吸收後再搭配塗抹預防妊娠的商品,最後穿上襪子入眠。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