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成分專家掏心教室】一抹驚豔!保養級紅色唇彩帶妳美美過冬

放眼東西方演藝圈盛會、韓劇或是最近頻頻放閃的明星婚禮,踏上紅毯的女星們,幾乎都選用了紅唇來展現最美的一面!在氣溫與濕度都下降的秋冬,到底該如何讓紅唇在飽和度與保水度間取得平衡呢?珮瑄老師說:選擇保養系唇彩就對了,美肌、美麗一次兼得!
【成分專家掏心教室】一抹驚豔!保養級紅色唇彩帶妳美美過冬

文、照片/林莉蓁Jill Lin 、kyo1122、yoogian@instagram

感謝專家參與/成分專家 吳珮瑄老師

說唇彩超越眼妝成為妝容重點一點也不為過,韓劇的色彩飽和的高人氣唇彩更是大受歡迎,長期研究彩妝配方、最近更以撕除式眼線於韓國發明展奪得金牌的吳珮瑄老師提醒,一支好的唇膏,必須具備修復唇質、校正唇肌、與展現飽滿唇色的功能,才能讓雙唇在每天的上妝、卸妝間保持健康!

雙唇本來就沒有皮脂腺與汗腺,因此少了水分及油脂的保護與滋潤,角質層也較薄、屬於脆弱的皮膚結構,因此只要氣候乾燥、或是體內缺水就會造成脫皮或是乾裂,加上缺乏麥拉寧黑色素細胞保護,唇部也容易因為紫外線、壓力增大而顯得黯沉!想要擁有柔嫩的唇部肌膚,除了多喝水、保持健康身體狀態外,多使用護唇膏、挑選有保養成分的唇彩、並溫和但徹底的卸妝,就是美唇保養致勝關鍵點

除了盡量選擇含有保養成分的唇膏外,如果選擇的唇彩防沾染力越好,卸妝時建議先用卸妝油或是專用卸唇液先卸一次,之後再以棉花棒沾取卸唇液,垂直卸妝殘留於唇紋間的唇膏色料;如果是選擇唇油式的唇彩,則可以利用補妝來使唇妝光澤度更完美。

彩妝大師Bobbi Brown本人也分享,

Tips1:明亮色的唇膏會突顯出不平滑的唇部紋理,因此如果想要打造完美的唇妝,除了使用唇刷來塗抹、妝前護唇膏的使用也是必須的保養步驟

Estee Lauder則是推薦利用:

Tips2:利用霧面底妝,搭配唇膏塗滿雙唇後、再以唇蜜塗於唇中的光澤咬唇妝,來打造出有心安感的幸福妝容,讓妳快速成為韓劇「太陽的後裔」中甜美可人的姜醫師!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