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重返貴族年代的保養術

重返家族根源,Omorovicza 創辦人讓匈牙利的古老水療法智慧技術奢華昇等,這次難得來到品牌源頭的 Racz 古溫泉浴場體驗Spa療程,養膚效果立顯,讓人感覺到真正的頂級護程。
重返貴族年代的保養術

Text/林佳蕙 Photo/林佳蕙 Omorovicza instagram

日日浸潤我們身體的水,在匈牙利古時即以「水(Aquincum)」為名的首都布達佩斯來說,可一點都不普通,含有豐富礦物溫泉水,不僅療癒了一代代居民的身心,當 Omorovicza 的創始人發現其中奧秘、並借助高科技提昇效能之後,更成為愛美女性爭相擁有的保養聖品。推開位於位於布達佩斯城堡區的 Racz 溫泉浴場大門,品牌創辦人 Stephen de Heinrich de Omorovicza 熱情的邀請我們進入這豐盛的歷史中,一切就從這裡開始。

擁有皇室光輝的溫泉浴場

他來自當地一個擁有皇室賜姓的家族,儘管所有的人都因大戰逃離,但幼時的他總能從避居加拿大的祖父母口中,感受那一個曾經擁有私人火車包廂,華麗笙歌的家族過往。

而這些故事,便將成年的他帶回了祖父母的故鄉,使他意外發現了被遺忘的家族過往,「搬回這裡之後,有個人說我應該來這裡,因為牆上有我的姓氏,而我的姓氏並不常見,那一定是我的家族。我問遍所有人,卻沒有一個親戚記得有這個 Racz 家族浴場。」

這座歷史可回溯至1865年的建築,有著繁複的雕花廊柱和精美的大理石雕像,天花板和地磚的裝飾細節裡,充滿著星狀和六角形等帶有鄂圖曼帝國美學影響的幾何圖案,充滿東西交融的豐富色彩,非常華麗。

而地下室一座玫瑰色的土耳其式浴池,據說百年來曾不間斷的供應熱水,至今還維持著良好的狀態,在歷史的光澤加持下,美得讓人屏息。當此處無預警歇業之後,他便致力要讓這一個被 Unesco 認證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空間,向世人再啟大門。  

新科技讓傳統智慧更加分

重新整理之後的空間,不但洗去了陳年舊污、還原更多華麗的細節之外,在入口和設施上也適當加入了摩登的設施。而這份對自身根源的情感,也隨著他越深入了解當地的傳統水資源,並和妻子 Margaret 一同創立以當地溫泉水為基底的保養品牌 Omorovicza 而再次深化。

由於匈牙利的地殼略薄,溫泉水滲入了豐富的礦物質,年輕時期肌膚狀態不甚佳的 Margaret,經過這種有助清潔、消炎、去疤並軟化角質的碳酸氫鈉泉洗滌後,變得明顯細緻。對此效果大感驚訝的兩人,於是與發現維他命C的諾貝爾獲獎皮膚學實驗室合作,以礦泉護膚導入科技,突破人體吸收礦物質的限制,強化保養的效果。

 

「我總是被『新與舊』 這樣的概念吸引,我喜歡傳統,然後將它賦予一種摩登的面貌。」Stephen 如是說。而這樣的訴求,也反映在產品的種種細節上,例如 Omorovicza 的明星商品「匈牙利皇后醒膚露」便是以歷史上最早期、專獻給匈牙利皇后的香水為靈感,加入了橙花、玫瑰和鼠尾草純露及蘋果膠,不但在原有的溫泉水基底上更強化了舒緩保濕的功效,也在香味上帶有淡淡的復古情懷。在這前往匈牙利的旅途中使用,匆忙行程中的肌膚就能得到最好的基本照顧,讓隨後的護膚Spa更有效率。

礦物與肌膚頂級接觸

於是,在這充滿時光魅力的 Racz 古溫泉浴場中,我於布滿星狀圖紋的花式圓頂浴場邊,體驗凝結了 Omorovicza 家族智慧和現代科技的專屬療程。資深護膚美容師 Adrienne,是 Margaret 在美國駐匈牙利大使館工作期間就特別喜愛的專家,品牌創立之初便被邀來工作。

 

她根據我的油性膚質,選擇了經典歐式療程,先以適用各種膚質、並能有效卸除防水彩妝品的「溫泉礦物潔面膏」和「礦岩奇肌煥顏霜」進行基本清潔。當她搭配傳統法蘭絨製成的潔膚手套撫觸臉頰時,粗細適中的織品讓原本緊繃的臉部神經便開始放鬆。

 

緩緩的音樂聲中,清爽無負擔的「匈牙利皇后醒膚露」讓皮膚更舒暢,含有維他命K的「活力再生眼霜」則幫助消除黑眼圈。而整個療程中讓人最有感的產品當屬富含天然礦物與有機酸的「深層潔淨面膜」,微微的刺感並不會特別不適,反而讓人微妙的感覺作用的過程,讓其後的煥膚精華、平衡保濕乳及護唇膏,更能充分地被吸收,加上護膚師在過程中所使用 Omorovicza 療程中最著名的輪指彈撥手法,臉部肌肉隨著規律的按摩撥彈而輕微運動,不但在現場感覺特別療癒,隔天起床還能感到因此緊緻的效果,真的很幸福。

Omorovicza 創辦人說,美麗沒有一定的標準,當我們感覺自己的身體得到充分的照顧,早晨對鏡見到自己健康的笑容,一切都會因此而美好。此時此刻,我已深有此感,你是否也打算接受這樣的美麗洗禮了呢?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