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彤編:化繁為簡 敏弱肌的秋冬完美保濕

換季後天一冷,我的兩頰就像是“氣象預報”般,很精準地出現了微泛紅的敏弱警訊,嘗試過幾種不同的保養方式企圖改善後,我發現,誠如皮膚科醫師曾經給過的建議:化繁為簡的保濕最適合。
彤編:化繁為簡 敏弱肌的秋冬完美保濕

讓肌膚休息又不失美麗的必勝法

問題來了,當秋冬時節肌膚出現敏弱狀況時,你該先急著“舒敏”還是先“保濕”?這是很多人的迷思,正解是:先做好最基礎也最單純的保濕。因為當肌膚乾燥缺乏水分,對外屏障力也會跟著變差,更容易受到外在刺激傷害,導致敏弱的情況加劇。

此時,先暫停過多瓶瓶罐罐、過於複雜的護膚成分,化繁為簡的保濕潤澤,是讓肌膚能夠休養生息,但又不會荒廢美麗的最佳方法。

單管無菌的玻尿酸原液精萃

一次使用剛剛好

而講到保濕,「玻尿酸」是最常被提到的成分!具有絕佳的吸水特質。事實上我們天生肌膚內原本就具有玻尿酸,只是隨著年齡增長會逐年處於不足的狀態,也因此需要藉由外在保養來補充強化。

市面上玻尿酸產品琳瑯滿目,如何挑選?小編的親身經驗是:如果妳自己無法從包裝成份表上來做判斷,那麼,先從有口碑的大廠下手,就能大大減少用到地雷貨的機率。

像是這回所體驗的Viscontour 維詩朵 高濃度玻尿酸原液精萃,就是來自於全球第四大製藥大廠賽諾菲,採用獨特少見的高規格「無菌單管包裝」,不添加防腐劑、色素香料等,所以尤其敏弱肌或醫美術後的黃金修護期,都很適合用來搭配做護膚。

玻尿酸x乳霜

秋冬潤膚雙重奏

秋冬的保濕可不光只是「補水」就好,還得加上補充皮脂腺分泌不足的油脂,才能真正做到完美保濕。況且玻尿酸本身是個會抓取水份的物質,所以使用上多注重幾個小細節,更能將美膚效益發揮到最佳狀態。

[我的妙用步驟是這樣的]

Step 1   在沐浴後或洗完臉後,趁著肌膚仍微濕狀態,馬上開一劑維詩朵 高濃度玻尿酸原液精萃來勻潤全臉,還會趁機利用滑順的質感來按摩一下。

Step 2  約莫1分鐘左右就吸收滲透了,接著塗抹上質地輕透、幫助維持水分的水潤高效抗皺乳霜。超簡單的雙步驟保養法持續進行了2週,泛紅敏弱的情況一天天改善了,尤其睡醒的隔天檢視肌膚,顯得格外勻淨透亮。

Step 3  我會加強用玻尿酸原液精萃在眼周再搭配水潤高效抗皺眼凝露,驚喜發現,先前的因為乾燥而衍生的假性乾紋淡化了,還有左眼下方的原本有著一條輕微淚溝痕,也因為肌膚潤澤飽滿度提升,外觀上看來變不明顯了。

Step 4  秋冬時節如果周遭空氣太乾,或晚上開著暖氣睡覺,都可能影響保養效益,建議不妨開著加濕器或在床邊附近放盆水,增加些環境的濕度。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