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美容最前線 「富勒烯」Fullerene 榮耀登場,助你對抗自由基

保養迷一定要知道!自由基會引發皮膚暗沉、發炎、細紋、鬆弛等老化問題,然而在那麼多抗氧化成分中,到底哪一個最能全面抵禦引發皮膚問題的自由基呢?答案是:「富勒烯」,可別以為它只是曇花一現的新噱頭成分,在日本已經有超過1500家醫美診所‧都有陳列含有「富勒烯」成份的術後保養品,它的抗氧化力是維他命C 250倍(測試方法:銅離子還原反應法),年過25歲之後,妳一定要認識它!
美容最前線 「富勒烯」Fullerene 榮耀登場,助你對抗自由基

Text/Tina Lo  Photo/Mason Tseng 

抗老?先從「抗光老化」開始

每天花這麼多時間擦保養品,愛美女性最關心的就是:老化到底能不能夠逆轉?老化包括「自然老化」和「光老化」,自然老化很難避免,但是紫外光或環境光源所引起的光老化,卻可以預防。光老化對肌膚的影響就是驅使細胞產生自由基,也是造成細胞「氧化」的元兇!因此,想預防光老化,除了防曬,首要之計就是要清除肌膚表面過剩的自由基。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目前最強的抗氧化成分,就是頂著諾貝爾獎光環的「富勒烯」。作為美容保養先驅國的日本,從醫美診所、美容沙龍、到百貨專櫃,「富勒烯」保養品早已成為愛美人士的新寵兒,也屢屢創下高回購率的佳績!

佐登妮絲 Bio JOURDENESS玫瑰晶萃精華油

「富勒烯」 是自由基的清道夫

「富勒烯」是由60個碳原子所構成,完美的球型分子結構、安定性高,是一種連敏感性肌膚和雷射術後肌膚都可以使用的成分,安全性更是廣受醫美醫生的認同。加上「富勒烯」分子僅是1奈米大小,所以可以呈現「體積小、體表面積大」的優勢,更能全面吸附清除對肌膚有害的自由基。

「富勒烯」與鑽石,都是由碳所組成的分子結構,因此「富勒烯」也被女性暱稱為「美容界的鑽石成分」!它是從肌膚老化連鎖反應的源頭-自由基,就開始進行吸附清除的作用,等於是預防重於治療,真的太讓人想立馬體驗它的威力啊。

城野醫生 Dr.Ci:Labo全效逆齡煥膚霜

柏薇菈 Bravura 富勒烯晶鑽精華液

「富勒烯」抗老美白 加乘再升級

跟不少原本是醫療成分的美容成分一樣,「富勒烯」最早是用於抗癌、抗老人癡呆、防禦細胞壞死…等醫療用途。但是近年來因為「富勒烯」本身的抗氧化效果卓越,也讓它搖身一變成為美容界的抗氧化女王,在美白、抗老、術後保養等商品中都能見到其蹤影。

另一個保養迷一定會大大讚歎的特點是:「富勒烯」不像其他抗氧化成分,在使用上有日夜區分的限制或是副作用的疑慮,例如:維他命C多半限於晚上使用,傳明酸濃度過高可能引發肌膚敏感紅腫。但是,受到日本醫美醫生青睞的「富勒烯」,因為可以耐紫外光、抗氧化效能強,而且抗氧化效能可以長達11小時以上。可以說是日間用保養品的首選成分。你一定不想錯過吧?趕快上網來瞧瞧有那些保養品有添加話題成份「富勒烯」吧!

富勒烯及抗氧化

陽光中的紫外線,及空氣中的汙染物質,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這些自由基會破壞皮膚細胞,產生細紋、斑點,造成肌膚老化,所以『抗老化』的使命就是『對抗自由基』。富勒烯是榮獲1996年諾貝爾獎肯定的超強抗氧化分子,因為自身較大的球體表面積比,能吸附大量的自由基。此外,相較於我們耳熟能詳的抗氧化成份-維他命C,經實驗證明,富勒烯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更耐光與安定,具有持續的抗氧化能力。白天使用,更能有效協助肌膚抵禦來自環境的自由基。


關於Dr. Stanley周彥吉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分院皮膚科、芯悅皮膚科診所執行長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