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關於風格攝影師・余惟的頭皮保養二三事 「自在是我的腔調,也是我保養態度」

因為工作忙碌時常疏於保養,加上不善於用化妝修飾自己,所以經常素顏的余惟,發現到當自己花時間認真保養肌膚或是頭皮後,自己日常的狀態越來越好。

TEXT/Rice

關於風格攝影師・余惟的頭皮保養二三事 「自在是我的腔調,也是我保養態度」

「生活和保養一樣,都需要有歸零的時候」

提到余惟對於生活以及保養的態度,不排斥任何形式的保養,覺得只要適合自己就是好的保養方式,對於肌膚,余惟一週一定會有一兩天讓自己完全放鬆,用清水洗淨之後不再做任何的保養,讓肌膚自然的去消化空氣中的一切;余惟體認到最基本的應該是從內而外的保養,讓自己在居家以及在外的狀態始終如一,之後不論是化了妝或素顏,才有辦法保持在自己最喜愛的自然狀態。

「自在」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樣子

很多人都很會化妝,但髮型卻能直接的表達一個人的個性,也是最快瞭解一個人的部分,雖然在拍攝現場每一個角色都很重要,但好的髮型就像是照片的靈魂,「大家都會記得我的捲髮造型,頭髮很蓬就是大家對我的印象」,余惟說到,最近一次去上海工作,上海髮型師對我說,「妳這樣子好有腔調」,這句話一直縈繞在腦中,覺得是句很有力量的稱讚;余惟曾經想要嘗試其它髮型,但仔細想想,那個樣子就不是余惟了,那是會讓自己不自在的樣子,生活該是要專心工作,專心交朋友,和專心生活,捲髮的造型,讓自己感到狀態很好,很喜歡這個自己」。

在世界各地工作、旅行,觀察不論是歐洲或亞洲對於髮型的美感差異不會太大,在一些非都市的地區,會出現一些平常比較少見的髮型,對一般人可能是前所未見的衝擊,但對他們來說,或許是一種文化的象徵,那是不需要被外人所理解,也不需要在意別人眼光中認為的美醜;而如同這種對於文化的表達,對余惟來說,相較於流行,「自在」是他最在意的事,也是最喜歡的樣子。

「認識AVEDA之後,真正開始覺得頭皮保養是件很重要的事」

以前還是直髮,頭髮留到肩上尷尬長度時,即使有自然捲,但還是燃起了想燙很小捲很小捲髮型的念頭,當時燙完頭髮後,這個髮型意外的讓自己感到很自在、舒服,也被很多人稱讚適合自己,而一開始也跟大部分的女生一樣,總覺得為什麼需要保養頭皮,燙捲之後,設計師開始建議要做好頭皮護理,就如同肌膚需要擦保養品一樣,頭皮保養健康,才能強韌髮根、供給頭髮營養,上了妝、做造型,效果就會更好。每當護理完頭皮的隔天,頭皮非常清爽之外,很明顯的感受到頭髮也不會到半天就變得油膩軟塌,頭皮的健康和頭髮的狀態絕對是息息相關的。也會因為工作到極乾燥的沙漠地區,為了防止頭皮被太陽直射、頭髮的水分流失,除了戴帽子之外,旅行時會帶 AVEDA的復原配方分岔修飾精華,讓髮尾保持在好的狀態。

「一切的步驟都很舒服自在,這是一段療癒的過程」

居家護理會使用AVEDA頭皮淨瑕系列定期清潔頭皮,還有時間就會去髮廊做深層清潔跟深層護髮,出國工作好幾天回到家,最重要的事就是用整套的AVEDA產品,從頭皮護理開始、到清洗頭髮,AVEDA的味道能徹底釋放疲勞、心情變好。原本不愛梳頭髮的余惟說,AVEDA頭皮淨瑕去角質梳讓她愛上梳頭這件事!最美好時光就是在洗髮前,在浴室中完全的放鬆自己,從頭皮的左邊慢慢的梳到右邊,享受著梳子帶走頭皮老廢角質的舒暢感, 接著使用頭皮淨瑕潔膚凝膠,輕輕的在頭皮上按摩,感受到頭皮的毛孔潔淨了,接著就能帶著於愉快的心情開始用洗髮產品,因為燙髮體會到頭皮對頭髮的重要性,而AVEDA頭皮淨瑕系列深深的感受到照顧頭皮是件非常美好的事。

AVEDA 頭皮淨瑕去角質梳,NT1,200。

AVEDA頭皮淨瑕潔膚凝膠,150ml,NT 1,500。

AVEDA頭皮淨瑕平衡精華,75ml,NT 1,9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