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美妝說書人】雅漾不只有活泉水噴霧!真的有水療中心、飯店,連保養品工廠都是自家開的

以活泉水噴霧聞名的「雅漾Avene」可不僅是一個品牌名稱,它是實際存在於南法的村落,也是雅漾泉水的來源。現在當地就有雅漾水療中心、雅漾飯店,甚至還有工廠!
【美妝說書人】雅漾不只有活泉水噴霧!真的有水療中心、飯店,連保養品工廠都是自家開的

家裡常備一罐雅漾Avene的活泉水噴霧已經成了習慣,不管是洗完臉後當成化妝水使用,或是夏天在外日曬後想安撫肌膚,都能順手一噴就完成,使用方便加上用途簡單、成分又單純,也難怪它如此深受喜愛。這次就讓我們一探雅漾活泉水的故鄉,位於南法的雅漾小鎮!

必知1.雅漾原來是南法真實存在的小村莊

位於南法的雅漾村,擁有天然湧出的活泉水。在1736年時,一位當地候爵的馬得到皮膚病而被野放,沒想到過一陣子後竟被發現意外痊癒,追查後才發現是牠飲用了當地的泉水並經常浸泡其中,因此讓雅漾泉水的療癒力量開始獲得重視,進而在1743年成立了最初的雅漾水療中心。 

必知2.遠近馳名的活泉水療中心

雅漾村發展至今過了250年,經過重建升級後的雅漾水療中心如今已經是設備完善並獲得法國政府認證的專業機構。目前每年來到這裡接受療程的人數約3000人,旺季時每天可容納400人進行療程,規模龐大。由於來這裡接受療程必須先經過皮膚科醫生看診並開立處方,因此不同於坊間SPA的美容休閒取向,雅漾水療中心可是貨真價實的護理中心。 

根據統計,來這裡接受療程的人高達40%是異味性皮膚炎患者,接著包括濕疹、乾癬等情況。而雅漾水療中心提供的療程也從基礎護理(包含泡澡、淋浴、全身噴霧)以及進階的水下按摩、頭皮護理、冷敷、高壓水柱等項目都有,更包含日常保養、彩妝講座,連患者日後的生活都貼心設想到,為的就是讓他們即使人不在水療中心內,也能好好照顧自己的肌膚。 

這次趁著採訪機會實際體驗雅漾水療中心的基礎護理。過程先從泡澡開始。護理師已先於獨立的浴間內放滿一缸的水,其實活泉水在湧出來的溫度約為26度,但療程中泡的水溫會控制在30度左右不會過冷,同時這個溫度也是雅漾水療中心發現泡起來最不易刺激肌膚的水溫,連這個小細節都注意到,真的讓人大讚雅漾水療中心的專業。另外,浴缸中安裝了按摩裝置,20分鐘的時間內不僅泡得舒服,對皮膚科患者來說,也是透過水流來軟化肌膚。 

泡完澡,護理師再將我們帶到淋浴間,在這裡淋浴5分鐘,將上一步驟中軟化的皮屑、髒汙都沖洗掉。最後還有5分鐘的極細活泉水噴霧噴灑全身,藉此舒緩、鎮靜肌膚。 

最後,護理師還將我們帶到一個布滿躺椅的小房間中稍做休憩。一邊躺在躺椅上喝著活泉水(沒錯,雅漾活泉水經過過濾是可以喝的)、一邊觀看窗外整片的綠樹森林,讓身心都全然放鬆下來,才算是真正完成了療程。

當然一次的療程不會立即帶來什麼改變,但是在過程真的感受到了雅漾水療中心的專業與小細節上的堅持。相信對來此接受治療的患者來說,三週的療程中不僅為了改善了肉眼可見的肌膚問題,也讓情緒有個短暫的平歇之處。 

必知3.可以入住的雅漾飯店

一般在雅漾水療中心進行療程的平均時間為三個星期,因此住宿就成了首要得解決的民生問題,過去多數人選擇住在附近的月租公寓、或是村中民宿,甚至夏季天氣好時也有人會自己開著露營車來。為了提供更週到的服務,雅漾於2016年直接蓋了雅漾飯店,就位於水療中心旁,有走道可直接連接兩個地方,讓住宿在飯店的人能更方便迅速的抵達水療中心接受療程。 

雅漾飯店全棟僅五層樓高,風格簡潔而乾淨,室內擁有明亮的採光,甚至在大廳還種植了綠樹,維持品牌一貫與大自然貼近的形象。舒適的裝潢不走奢華路線,而是平實親切如同自家一樣讓人能徹底放鬆。房間調性同樣溫馨,其中最迷人之處的就是每間房間都有大片落地窗,窗外直接面對著森林,被整片綠意環繞,有種與世隔絕的寧靜感。其實雅漾村就位在法國的國家公園內,因此擁有這片五星級美景真的相當得天獨厚。 

不過,住在飯店內的要價不斐。在雅漾水療中心進行三週療程的治療費約800歐元(約NT27,000)但因法國政府有補助,可申請健保負擔,因此還不算問題。但食宿必須自費,因此若選擇住距離最近,當然服務也最好的的雅漾飯店,20天(含早晚餐)的費用就要1800歐元(約NT60,000)。若住雅漾村的民宿,一個月房租則是700~800歐元左右(約NT23,500~ NT27,000)。 

↑飯店內備有可飲用的雅漾活泉水,只有這裡喝得到,平時沒有對外販售。

必知4.擁有自己的工廠

在1975年時,皮耶法伯集團收購了雅漾活泉,在1990年時正式推出了以雅漾為名的保養品品牌。為了維持泉水品質,減少長途運輸而使泉水變質或被汙染的機會,因此工廠就直接就近建在泉水旁。由於皮耶法伯集團旗下有製藥事業,因此雅漾可以說是以製藥級的設備來生產保養品,特別是運用在舒敏系列的真空包裝技術,就是要讓保養品能維持乾淨的品質、不易接觸空氣變質,讓使用的人擦起來更安心。 

親自參訪工廠,不僅環境乾淨,一切機器、物品與動線規劃都井然有序,自動化的產線確保了品質,也一再顯示出雅漾的嚴謹。由於雅漾泉系列的保養品中都使用了活泉水,加上還有水療中心的療程需求,雅漾也特地設立了活泉水水質中心,每天不間斷的監控泉水品質,從溫度、流量、組成成份都經過精密掌控,為的就是讓這已經有上百年歷史的珍貴活泉水,能夠永遠將美肌力量流傳下去。 

↑早在1880年雅漾活泉水就被使用當作保養成份使用,當時連雅漾這個牌子都還沒出現。 

必知5.經典活泉水噴霧的更多用法

雅漾經典的活泉水噴霧用途相當多元,Avene水療中心護理師Joëlle Nonni就為我們示範了幾種用法:

1.曬後冰鎮

將活泉水冰在冰箱裡(但冰過後就必須一直冷藏),在日曬後可以立即拿出來噴一噴,能迅速安撫肌膚。若來不及冰,也可以先噴活泉水後再搧風,一樣可以迅速降溫。

2.舒緩冷敷

肌膚忽然泛紅或發癢時,可用活泉水噴濕面紙後濕敷在肌膚上,每2~3分鐘就再噴濕面紙,重複幾次後就能使膚況穩定下來。

3.定妝噴霧

化完妝後,也可以將活泉水當成定妝噴霧,在距離臉部約15cm處持續噴灑10秒,接著等噴霧自然風乾即可。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