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成分專家掏心教室】這些夏季底妝都保濕又持久、而且直接外掛美肌光,不用再開美顏模式了!

夏天上底妝真的很折磨,從一開始上妝就得冷氣伺候,不然光是流汗就足以讓底妝先溶化@@再來底妝的功能要選對,具備防油能力的才不會一下就脫妝..,而且最好要擁有美肌功能,直接外掛比開美顏軟體更實際!在這幾瓶實力堅強的美肌粉底中,妳愛上哪一瓶呢?
【成分專家掏心教室】這些夏季底妝都保濕又持久、而且直接外掛美肌光,不用再開美顏模式了!

文、照片/林莉蓁Jill Lin 

感謝專家參與/成分專家 吳珮瑄老師

 

具備防曬係數的底妝,讓夏天肌膚更零負擔享受美肌感

    不管美妝趨勢怎麼風水輪流轉,夏天粉底該具備的功能幾乎沒變,防汗、防水是基本,美肌、修瑕能力更是必備外,因應空污霧霾,新粉底也肩負起抗氧化、抗污的防護大任,直接結合曬防曬與底色修飾,一瓶搞定夏天需要美又持久的底妝!但粉底與防曬真的擇其一就夠了嗎?珮瑄老師解釋,如果底妝具有防曬係數,那其實用粉底跟擦防曬是一樣的作用,但是少了一層負擔、更能降低脫妝危機。防曬乳與有防曬係數的粉底製作原理是相同的,就是以白色防曬乳為底,但粉底多加了氧化鐵這種礦物色料,利用它的紅黃棕不同色特性來調色,因此防曬力也是很紮實。如果粉底沒有防曬係數,又不想肌膚負擔感太重,那就可以將粉底與防曬乳以1:1混合後再擦上,就能美肌與防禦同時擁有。

20%高濃度天然礦物二氧化鈦添加,長效阻隔 UVA 及 UVB 波長達 375nm,並含多種有機萃取成份,形成肌膚屏障提升防曬效果/ 唯有機  Acorelle日光意境全護植萃防曬乳SPF50 100ml,NT.1,250。

 

       在這幾瓶入選的夏季美肌粉底中,珮瑄老師首先看上的就是它們都是「油包水」的質地,也就利用油脂包覆著粉體,這樣即使流汗也比較不會脫妝,另外這種的油脂並不會與臉上分泌過多的油脂輕易融合,防油功力也很優秀;另外老師也分享,這幾瓶粉底除了舒適的清爽使用感外,成分中幾乎都能見到抗氧化、抗老或是保濕的訴求,雖然各自有不同的美肌效果,但只要根據自己出席場合的需求來選擇,就能在夏天自己外掛美肌光,不怕脫妝、黯沉來攪局!對了,很多同學都會在選擇夏天底妝時,第一個在意防水問題,但根據採訪幾位美妝品牌教育講師後歸納總結:除非是表演所需、或是預期會在大雨中奔跑(誤),不然一般粉底的防汗性已經足夠,選擇具有防油能力的底妝可是比在意防水性來得更不能忽略!

圖片提供:肌膚之鑰。

 

上底妝也有美美新工具來一起搶荷包!

   上底妝的工具多多,海綿、指複、長型粉底刷都很好用,而植村秀在今年新推出了一款有花瓣弧形刷毛與5.5公分菱形立體握柄的#55零刷痕粉底刷,這款經過10年長期研究才研發出來的刷具,據說相當符合臉型與人體工學,高密度柔軟刷毛緊密排列,上妝時能浮貼臉部肌膚,較寬的部位用來刷較寬廣的臉頰與下巴、窄面則適合需要精準上色的眼周與鼻翼,能快速打造出完美零毛孔、零粉感的花瓣感柔滑美肌。

植村秀 #55零刷痕粉底刷,NT.1,75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