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你就是我的家人!最純真善良的毛小孩們~ 你怎麼不捨得愛動物!

對許多養毛小孩的人來說,每天生活在一起,一起吃飯、睡覺、一起度過每個愉快的假日,他們已經超越了寵物,而像是家人一樣,只要一個可愛的笑容或眼神,就可以讓得到心靈的安慰,不管是哪種動物,每一隻毛小孩都是主人的心頭小寶貝。

TEXT/Rice

你就是我的家人!最純真善良的毛小孩們~ 你怎麼不捨得愛動物!

我們有工作、生活、同事和朋友,但在毛小孩十幾年的生命中,我們幾乎就是他生活的全部,每天回家打開門,第一件事總是衝上前來飛撲抱抱,他們不會說話,但他愛我們的心從不掩飾,因為在他心裡我們也是他最親愛的家人。

但時常想到,其實生活中還有一群沒有那麼幸福的夠狗貓貓們,常常在巷子裡看到挨餓淋雨、皮膚病的浪浪們,因為愛狗狗的心,所以時常會注意流浪動物以及導盲犬照顧等等的問題,社會上也有一群默默為動物們美好生活努力付出的人們,而最近關注到The Body Shop推動全球性”永久禁止動物實驗”連署活動這個議題,才了解到,原來科技發達的今日,每年仍然有上萬隻的動物被人類用來實驗而遭受到虐待。

講到動物實驗,我們常常想到的就是老鼠或是兔子,其實狗也是會被當作實驗測試的其中一種動物,根據國際動物權益促進組織(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統計,美妝市場每年推出約450種保養成分,每一種新成分必須犧牲1400隻動物的生命,預估每年超過50萬隻動物成為美妝實驗的犧牲品。可能有些吃素的朋友或許會覺得,平常我們也都在吃肉,但許多動物實驗是透過注射、吸入或強制灌食,甚至將測試物直接塗抹於動物皮膚及眼瞼上,為了實驗數據,過程中不會止痛或麻醉,維持數週或數月,動物們在受盡折磨中死亡。
 
而目前全球仍有80%的國家並未明文規定禁止美妝品及其原料進行”動物實驗”,在允許進行”動物實驗”的國家中,甚至無需向大眾及主管機關提供實驗數據報告,使得消費者無法全面了解對於動物實驗的殘酷的行為。事實上大部分的動物實驗在預測人類對於化學物質的真實反應上,準確度僅僅只有40%~60%,動物實驗其實是非必要的,現在已經有許多更精準的科學方法,來取代活體的動物實驗。The Body Shop透過尖端技術,運用電腦運算模型預測原料的安全性、使用人體捐贈的皮膚組織更能有效掌握人體對於原料的生物反應,替代方案帶來的實驗結果比傳統測試結果高出20%的準確度。
 
The Body Shop在2017年6月1日宣布正式發起全球性”永久禁止動物實驗”連署活動(包含產品及其原料),希望徹底反轉美妝產業對其產品及原料進行”動物實驗”的陋習,保護深受”動物實驗”殘害的動物們。此連署計畫將為期3年,目標募集8,000,000萬份連署書,並於2020年遞交聯合國,制訂永久禁止”動物實驗”的國際公約。The Body Shop自1989年來與國際動物權益促進組織(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合作,進行”反對動物實驗”計畫。28年來,已成功在全球39個國家推動此計畫,包含歐盟國、紐西蘭、印度、韓國、台灣等。
 
圖片中色塊為目前世界上已立法通過永久禁止動物實驗的國家
不吃素,我們依然能盡力愛護動物,人類愛美是不需要傷害動物的,我們能做到的就是從日常生活中拒買實驗動物產品開始,當我們購買註明無動物實驗的產品時,也就是為終止動物實驗進了一份小心力,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也努力推動的終止化妝品動物實驗修正草案三讀通過,TSPCA希望支持此理念的民眾可以盡力協助連署。平常官網也可以查詢一些動物保護的相關資訊。http://www.spca.org.tw
The Body Shop與國際動物權益促進組織(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發起”永久禁止動物實驗”的請願聯署運動,目標募集全球800萬人一同參加請願連署活動,呼籲聯合國建立國際慣例,終止殘忍的動物實驗,期盼能在2020年讓”動物實驗”完全消失,讓美麗遠離殘暴!可於線上或任何The Body Shop的實體店點中進行連署活動。不要小看自身的影響力,在社交媒體上使用hashtag → #ForeverAgainstAnimalTesting,讓更多人認識並了解”永久反對動物實驗”的初衷及相關作法,一起加入這個行列。
 
《The Body Shop台灣 總經理 張祖蕙 呼籲一同加入 永久禁止動物實驗 全球連署請願》
 
立即掃描QR Code,一同加入連署行動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