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夏天就是要用保濕噴霧啊不然要怎樣!皮膚科醫師教妳聰明挑+用,讓肌膚水亮美感徹底「噴」發~

夏天肌膚到底有多難搞?出油出到外油內乾、曬後泛紅粗糙,時不時還會覺得熱熱悶悶,連底妝也很難上…究竟有什麼產品,能讓夏日肌膚聽話些?保濕噴霧的速效保濕、鎮靜舒緩效果,相信是許多人的共同選擇。但坊間同類產品這麼多,該怎麼挑?怎麼用?讓皮膚科陳振豐醫師教大家善用保濕噴霧,讓肌膚清涼一夏更漂亮~
夏天就是要用保濕噴霧啊不然要怎樣!皮膚科醫師教妳聰明挑+用,讓肌膚水亮美感徹底「噴」發~

很多女性喜歡在冷空調辦公室裡、運動健身後、乾燥機艙內用保濕噴霧幫肌膚補水,或補妝前利用噴霧,讓肌膚變得更清透乾淨好上妝。但不也常有人說:「保濕噴霧不能用太多,否則肌膚會愈噴愈乾嗎?」陳振豐醫師表示:「挑選產品是關鍵,建議選擇保濕噴霧時,選對皮膚刺激性較小、無人工添加物,並且不含酒精、色素、防腐劑的產品!如果能具備低鹽,PH值跟肌膚較接近(弱酸性)的特性,更能有效提升皮膚整體保濕力。」

陳振豐醫師說,保濕噴霧的效用類似於化妝水,噴在皮膚上能幫表皮迅速補充水分,進而帶來鎮靜舒緩的果。若噴霧裡含礦物質並有沁涼感,對於曬後皮膚刺激泛紅、男生刮完鬍子的受損發炎狀況,也可以給予皮膚暫時的舒緩。但提醒大家:無論用了哪一款保濕噴霧,後續應該擦點乳液等鎖水產品,才能把水分鎖在皮膚裡,達到長效保濕目標。

(用鹽度計測量,Bio-essence碧歐斯神奇生物噴霧因為含鹽量較低,儀器數值無法顯示。)

M編特別好奇的是:為什麼醫師特別提到「低鹽」這點,鹽分多寡對肌膚有何影響?陳醫師說明,保濕噴霧含鹽量較高的話,反而容易吸走真皮層及表皮層本身的水分,引發皮膚乾燥狀況,所以低鹽是非常重要的指標….而目前市面上標榜極低鹽份的保濕噴霧,就是Bio-essence 碧歐斯神奇生物噴霧,這款訴求低鹽、PH6.45弱酸性,並含豐富微量礦物元素的保濕噴霧,連敏感肌也能使用,是想開始用保濕噴霧幫夏日肌膚解渴的妳,非常值得考慮,配方特性完全符合醫師建議的好選擇喔!

(用試紙檢驗,Bio-essence碧歐斯的噴霧接進肌膚弱酸性 ,使用起來更溫和。)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