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快跟乾巴巴的黯沉阿嬸肌說掰〜〜過年只要用DOUBLE WEAR 就能DOUBLE Shining!閃閃發光好氣色秘密就在這!

一轉眼又到了新的一年,除了銀行存款數字想增加外、肌膚的完美年輕指數就是女生們想一起增加的數值了!但想輕鬆過年前的熬夜加班、近幾波的寒流加上輻射冷卻效應,讓肌膚內外夾擊。看來想要在過年時與過年後打造出人見人稱讚的閃閃女神光,靠這招就能「粉」不一樣,只要一個一般等級紅包的預算,就能擺脫阿嬸黃肌、速速變身耀眼女神!
快跟乾巴巴的黯沉阿嬸肌說掰〜〜過年只要用DOUBLE WEAR 就能DOUBLE Shining!閃閃發光好氣色秘密就在這!

TEXT:Jill Lin

開心的年假除了與家人們溫馨團聚的歡樂時光,再來的重頭戲就是要面對鄉親父老、姑媽嬸姨、鄰居同學們了,到底要如何在過年每個聚會與不小心碰面的Moment都閃閃動人、不落痕跡的變水水美肌,過年從早忙到晚底妝也不再有壁癌,重點就在:粉底一定要「選對色」+「分工合作」!

該如何選對適合自己的底妝組合呢?首先得把氣色跟瑕疵給分開對應,除了用不同的產品外,使用不同的色號與手技來上妝也是必學關鍵,聽起來很複雜?其實不難,選色就到櫃上交給專業美容顧問(自己選很容易不客觀),如雅詩蘭黛就耗時18個月,透過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籍及種族,共取樣10萬人的膚色,並將其編列為色卡後,經由雅詩蘭黛獨家歸類的技術,研發到iMatch超智慧選色工具,只要到櫃上就能提供消費者最精選與最貼合膚色的選色服務,解決長久以來大家對底妝選色的困擾,這真的是太貼心了!而底妝技巧只要多練習「分層」+「分工」就OK。

吉兒小編我這次要分享了我現在最愛的底妝組合,看似繁複卻一個不用花到一分鐘的4步驟,就能解決我的乾肌脫妝困擾,還能讓熬夜後黯沉、孩子都五歲了都退不掉的孕斑竟然也能修飾,輕鬆創造無瑕肌膚!

STEP 1:一個完美的底妝當然得從喝飽水的肌膚開始!

因為肌膚偏乾,我習慣會在妝前先噴上雅詩蘭黛微分子隱形噴霧來先醒膚,之後用上一點點的小棕瓶混合年輕霜來當妝前保濕乳液,這樣就能簡單又快速的提高肌膚的潤澤度,讓後續好上妝。

STEP 2:時尚感GET!美肌感微霧光澤水粉底

接著我會使用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它獨特高水感質地,用量很少就能為全臉推上一層很有精神度的微霧光澤、即使前一天熬夜也不怕,而且它採用了將高科技色料包覆在可隨肌膚移動的彈性聚合物中,多表情如我也能感受到它持妝力真的蠻強的,我最愛這瓶添加了能控油的闊葉巨藻成分,即使下午出油也不太會毛孔顯得粗大與剝粉。

STEP 3:細部遮瑕就輕拍上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比起遮瑕膏,其實我更愛用深一號的粉底液來遮瑕,主要是潤澤度夠高,而且親膚力好、效果也更自然。尤其受到韓國女生喜愛的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不僅遮飾力很好,還通過41度高溫、88%強力濕度的服貼度考驗,所以我會用它來點壓在斑點、鼻翼、眼下處,讓肌膚的完美度再升級!

STEP 4:混血感五官與補妝都靠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

以往我會習慣用帶有珠光的蜜粉來疊擦出立體感,但妝效比較刻意、也不太持久,現在我改用具有光澤度、且利用天然保濕精萃搭配紅藻與電氣石等紅礦亮采複合成分來聰明補水控油的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於粉底液後按壓上兩頰、顴骨、額頭等想要立體一點的部位,效果反而更自然且持久,很像是打完玻尿酸後的感覺;另外我也會把氣墊粉餅多壓在眉尾來打底,這樣就不怕遇到下午T字出油後,眉尾離奇消失的窘境。

PLUS CARE:噴上美肌防護膜,敏感與脫妝都BYE BYE

身為一個過敏人,現在的空污跟紫外線不僅讓呼吸道不適,其實肌膚也默默的容易發癢、發紅或是疲憊度增加,之前我在日本就購入了能噴在鼻子周圍來防護空污影響呼吸道的噴霧,這次發現雅詩蘭黛這瓶微分子隱形噴霧真的是太開心了,因為這樣連肌膚都能一起保護,感覺好安全(笑)。微分子隱形噴霧,能藉由獨家的微分子精準高滲透科技、與新氣候調節複合成分,在噴上肌膚時形成滋養與保濕的免疫力防護層,能保護、滋潤、舒緩、同時適度隔離保護肌膚,降低敏感不穩定的肌膚困擾外,比傳統噴嘴小1/3的極度細緻水霧在底妝後噴上,肌膚的光澤度還瞬間UP,而且不用擔心會破壞美美的底妝呢!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