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別再追求綿密的泡泡!洗臉、卸妝這3大迷思你誤踩了哪幾項

炎熱夏季來臨,臉部變得容易出油、毛孔也變得粗大,這時候臉部得清潔就成為一件非常重要的保養工作。但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其實不小心踩了很多潔顏的地雷。
別再追求綿密的泡泡!洗臉、卸妝這3大迷思你誤踩了哪幾項

Edit/Wa  Photo/露得清

皮膚科醫生呼籲,要大家擺脫「潔顏泡泡觸感佳」、「緊繃等同無污垢」與「洗面乳隨便挑」3大潔顏迷思,以免清潔沒做好反而造成肌膚紅腫、敏感等問題產生。

 

NG迷思一、泡泡越多,洗得更乾淨?

皮膚科醫師指出泡沫觸感與溫和清潔並無絕對關係,有些產品為了達到起泡作用,可能添加具刺激性的界面活性劑,反而對肌膚造成過度清潔。「成份配方」才是挑選洗顏產品的關鍵,醫師指出配方中若添加較高比例的保濕成分例如甘油、氨基酸或油脂……等,都可以讓洗臉的溫和度提升。

 

NG迷思二、大力搓洗、肌膚緊繃,才乾淨?

洗臉目的是為了將皮膚上的髒污洗淨,非洗去具肌膚屏障的皮脂膜,若過度清潔會導致緊繃、乾燥等不適感,甚至可能引起臉部分泌更多油脂保護肌膚!

 

NG迷思三、洗面乳隨便挑就好

洗臉產品應依照洗後感判斷,若洗後肌膚有乾燥、緊繃等狀況,代表洗臉產品或方式可能為過度清潔。建議選擇配方單純與清楚標示、溫和清潔成分與洗後不緊繃的洗臉產品,減少臉部清潔的刺激性。

 

推薦潔顏商品

美國保養品牌露得清推出全新升級深層淨化洗面乳系列,全新升級的甘油成分比例,不僅能有效潔淨髒汙,還能給予肌膚天然鎖水效果,讓洗後的臉部達到清爽水潤、降低緊繃乾燥感。同時深層淨化洗面乳系列還可以做到亮白、保濕、活力、抗痘與基本潔顏等5大訴求。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