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法國直擊~邁入十年首曝光!蘭蔻「小黑瓶」原來是這樣做出來的,巴黎左岸實驗室第一手揭密

美容編輯生涯多年,參加過各種新品發表會,但是為了保護品牌資產、避免商業機密外流,能把活動辦在實驗室現場,實屬少數,又或者開放媒體參觀研究中心,更是少數中的少數!
法國直擊~邁入十年首曝光!蘭蔻「小黑瓶」原來是這樣做出來的,巴黎左岸實驗室第一手揭密

TEXT/Rice PHOTO/Rice、李函

這次我應蘭蔻邀請到了法國,品牌除了報告「超進化肌因賦活露」的最新突破,竟然還誠意十足邀請媒體參觀研發產品的前線實驗室,令人驚喜連連!連公關都表示,這是小黑瓶上市即將邁入第10年的頭一遭!

來到了蘭蔻位於巴黎左岸的研發中心,「小黑瓶」最核心的活性酵母配方──釀酒酵母、雷特氏 B 菌等成份,就在顯微鏡下真實呈現。2013年「小黑瓶」升級過後,每一滴都增加了40%的活性成份,透過鏡頭可以清楚觀察到2種益生菌精粹對肌膚有效作用。

品牌表示「超進化肌因賦活露」的研究,並沒有因為產品熱賣就停止,相反的他們不斷從不同領域擷取靈感,像是再生醫學中所使用的3D器官列印,就被蘭蔻使用在人造皮的生成。

3D列印出來的人造皮比過去傳統人造皮更仿真:包含皮溝起伏、血管汗腺的分佈都可以精準複製,更甚者還能模擬黑色素細胞等肌膚內的多重變因,也因為這個革新技術,可以讓小黑瓶在測試階段更精凖。

為了讓「小黑瓶」作用更深入、極致,蘭蔻還特別推出了一台導入儀(台灣地區並未販賣),旨在透過超音波傳導,讓多種修護活性酵母配方,能更深入肌底作用,同家族的「超進化肌因活性安瓶」,亦可搭配導入儀使用。

此外實驗室也首度公開了「超進化肌因賦活露」內另一個重要成份「玻尿酸」的配方,如何將這個看似簡單的成份,發揮最大效能,同時在使用上更舒適?關鍵在於玻尿酸的比例,我們現場體驗了不同濃度的玻尿酸,「小黑瓶」添加質地較濃稠的玻尿酸,在保濕度和觸感上的確更為優異。

最後在實驗室巡禮中,我們直擊了「小黑瓶」量化生產前的第一現場,也就是最新鮮「超進化肌因賦活露」的調配處,不但大開眼界,也更深入了解產品從無到有,背後的皮膚科學問,更相信身為一名「小黑瓶」的重度愛用者,這次我絕對沒有選錯!!!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