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吃起來沙沙的蜂蜜結晶,帶著薰衣草香氣」Melvita蜜葳特年度隱藏版必買商品普羅旺斯薰衣草花蜜、槐花蜜

法國有機保養品牌Melvita蜜葳特,因為創辦人兼具生物學家、養蜂人雙重身分,因此品牌與蜂蜜習習相關,不僅大部分保養品中添加蜂蜜相關成份,甚至有推出真的可以吃的蜂蜜。
「吃起來沙沙的蜂蜜結晶,帶著薰衣草香氣」Melvita蜜葳特年度隱藏版必買商品普羅旺斯薰衣草花蜜、槐花蜜

2018/10/1更新

Edit/Chiao Hung

繼普羅旺斯薰衣草花蜜、槐花蜜之後,有機養蜂專家Melvita蜜葳特再度引進限量花蜜於2018週年慶販售,這次引進的是「法國百花蜜」。 法國百花蜜源自法國波爾多南部的索甸區,以槐花蜜為主蜜源,並集結多種植物花朵而成多層次甜美花香,採用冷提取法取出蜂巢中花蜜,以完整保留花蜜營養。不含人造糖與人工調味,同樣也獲得法國國家農業部(Agriculture Biologiqu)頒發有機認證,數量稀少而珍貴。

質地屬於結晶蜜,吃起來微帶沙沙的細砂糖口感,最棒的吃法就是拿一根小茶匙直接取出品嚐,當然也可以泡在水中或紅茶中攪拌慢慢溶解,讓花果香隨著甜度的稀釋而被釋放出來。

Melvita法國百花蜜
容量與價格:400g ,NT1,980(週慶9折/樂活會員85折)
數量:全台限量100瓶(於週慶指定櫃點販售)
販售櫃點:官網、南京門市、永康門市、統一時代、SOGO復興館、中壢SOGO、新竹巨城、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高雄巨蛋(依各家百貨週慶時間為準)

Edit/Chiao Hung


Melvita蜜葳特2016年首次引進「普羅旺斯薰衣草花蜜」,獨特的口味以及迷人的香氣,一推出就吸引許多消費者及主顧客的選購。然而因為近年來環境變遷讓蜜蜂的數量逐年下降,連帶影響了蜂蜜的產量,導致2017夏天訂單被取消,直到今年才再度引進,還多了新口味「法國槐花蜜」,不過因為產量關係,全台僅爭取到130瓶的數量,也凸顯了有機蜂蜜的得來不易。

不管是普羅旺斯薰衣草花蜜或法國槐花蜜,兩款皆獲得法國國家農業部(Agriculture Biologiqu)和歐洲ECOCERT的雙重有機認證,除了必須遠離人為污染之外,從養蜂、蜂巢本身至萃取、入瓶,每個步驟均經過嚴謹程序以保留蜂蜜最佳營養。

 

淺米白的「普羅旺斯薰衣草花蜜」,吃起來帶有沙沙的結晶口感,非常特別。這不是產品變質或人為加工的結果,而是天然蜂蜜本來就具備兩種質地,分別為液態的流質蜜與沙霜狀的結晶蜜,取決於蜜源的花朵。

 

↑擺在一起更看出兩者質地不同。

 

法國道地滋味的「法國槐花蜜」,顏色偏金黃色。閃耀著樹脂般的濃郁光芒,稍微靠近一點就能聞到淡雅的小白花香氣。入口的口感滑順如脂,微帶甜白葡萄和香草莢的香氣,彷彿將花朵、葡萄、香草籽極致濃縮後的高雅甜品。

 

<同場加映>Melvita Ⅹ Atelier fred 佛列德驛站
旅法多年的美食生活家Fred,不藏私來分享蜂蜜食用的小常識:
1.用木湯匙或陶瓷湯匙:不要使用金屬湯匙挖取蜂蜜,因為蜂蜜是弱酸性,與金屬製品接觸時較容易起氧化反應,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
2.單吃:像薰衣草結晶蜜微帶沙沙的細砂糖口感,最棒的吃法就是拿一根小茶匙輕舀,細細的含在口中感受像是義大利雪酪般入口即化的口感,感受喉中的花果香,薰衣草、橙皮、微微的迷迭香滋味隨著時間綻放與生津止渴的感受。
3.泡在水中或是紅茶中攪拌:可以讓蜂蜜香氣慢慢被釋放出來,但要注意水溫和不要過高,以免破壞蜂蜜中的酵素與營養。 

Melvita蜜葳特法國人氣花蜜(2018.6.29上市)
普羅旺斯薰衣草花蜜400g,NT1,980
法國槐花蜜400g,NT1,980
數量:全台限量130瓶
販售櫃點:官網、南京門市、永康門市、統一時代、SOGO BR4復興館、中壢SOGO、新竹巨城、廣三SOGO、台南西門三越、高雄巨蛋(在官網購買任一有機花蜜即加贈原木製花蜜攪拌棒1支,限量贈完為止)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