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科技老化S.O.S!使用手機3小時的藍光輻射等同在強烈紫外線下曝曬1小時!

大家都知道3C用品中的藍光會造成肌膚老化,但對於短時間看不到傷害的威脅容易掉以輕心,日前雅詩蘭黛在上海發表了實驗室多年來的研究,鐵的數字擺在眼前,這下再也不能不正視「科技老化」這件事!
科技老化S.O.S!使用手機3小時的藍光輻射等同在強烈紫外線下曝曬1小時!

TEXT/Rice  Photo/Rice、雅詩蘭黛

藍光老化新發現

有感於生活形態驟變,人們對手機及3C產品依賴程度日增,因此雅詩蘭黛早在多年前已著手研究「科技藍光」對肌膚的影響,實驗室使用LED燈特別訂制一個「藍光艙」,並在其中進行一連串實驗。原本細胞修護過程都是在黑暗中進行,「藍光艙」特別用來評估藍光照射下對細胞修護的影響,並且在體外測試中,觀察肌膚細胞曝露於藍光持長達3小時的持續影響,發現使用手機3小時的藍光輻射等同在強烈紫外線下曝曬1小時。

3C傷害神救援

另外雅詩蘭黛也首度證實夜間曝露於科技光害下1小時,會使肌膚修護力下降60%,實驗更證實科技光害照射30分鐘,即可降低肌膚自我修護力,肌膚在修護力下降時更難以阻擋老化傷害。而影響肌膚進行修護的「科技光害」則包括了:睡前使用平板追劇、玩手機、床邊LED夜燈等。

那麼現代人究竟要怎麼對抗新的老化成因,過去的保養方式還適不適用?雅詩蘭黛品牌首席科學家暨研究及開發副總裁 Nadine Pernodet 上海的記者會上告訴我,打破過去保養的思維,全新推出的雅詩蘭黛特潤眼部超能修護霜就能幫助對抗科技老化。

Marie Claire:「特潤眼部超能量修護霜」是如何修正肌膚接觸藍光與其他傷害來源的影響?

Nadine Pernodet:全新特潤眼部超能量修護霜能透過三種方式修復並預防夜間藍光與其他傷害肌膚的攻擊。專利夜間成份 ChronoluxCB™,有助於促進因曝露在藍光下而受損的夜間修護週期,加上10倍濃縮修復科技能幫助提亮暗沉部位。最後,抗汙染防禦科技結合包括維他命E的抗氧化成份,可以提供抗氧化保護,幫助強化肌膚防禦力,抵抗來自日常主要環境攻擊造成的自由基傷害,包括汙染(包括臭氧和微塵/PM 2.5)、UV紫外線和藍光。

雅詩蘭黛特潤眼部超能修護霜,NT2,4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