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防曬不能只擦防曬乳!SPF25跟SPF50其實差沒多少!把物理性防曬做到有寬頻防禦力的綠藤生機

提到防曬,很多人都會想到擦防曬品就好,綠藤生機卻提醒大家「防曬品應該是防曬的最後一道防線」,這也是新品「第三選擇防曬」的命名由來,而藉著新品上市的機會,綠藤生機也更深入溝通許多一般人容易忽略的防曬觀念。
防曬不能只擦防曬乳!SPF25跟SPF50其實差沒多少!把物理性防曬做到有寬頻防禦力的綠藤生機

Edit/Chiao Hung

1.防曬先做好防避,遮蔽


秉持品牌「少即是多 Reduce」理念,綠藤生機主張防曬有三個選擇,在擦上防曬品之前:
第一選擇-是直接「防避」陽光:避免在紫外線最強的時段出門,也最好選擇有陰影,如騎樓、樹蔭之下,並且快速通過,減少曝曬時間
第二選擇-善用貼近身體的「遮蔽」物件,陽傘、帽子、太陽眼鏡,遮得好,防曬可能已經足夠。這兩者已經是最自然有效的防曬,不會造成肌膚和環境額外負擔。
當第一與第二選擇無法滿足防曬需求時,最後一道防線才是防曬品,這也是綠藤「第三選擇防曬」研發的初衷。

 

2.挑選物理性防曬要注意防護力是否足夠


在防曬品的挑選上,同時防護 UVA 與 UVB 的寬頻防護已是重要觀念,但一般物理性防曬常使用的二氧化鈦成分,雖然能有效阻隔 UVB,但對於 UVA 的防護卻很有限。這次綠藤生技推出的防曬新品,採用經專利技術處理過的原料,調整粒徑讓防曬力可以更平均,並加上氧化鐵增強對 UVA 與可見光的防護力,經檢測發現產品臨界波長(防護廣度)高達 386 nm,已達到寬頻防曬的標準,突破一般純物理性防曬的不足。

 

3.日常使用 SPF25-30左右已足夠


對防曬係數,也有許多人認為SPF 50就是SPF 25的兩倍,其實換算成%,SPF 50只比SPF 25多了2%,因此皮膚科醫師邱品齊醫師提醒,不必一昧追求高防曬係數的產品,一般都市或日常生活中,使用 SPF25-30 左右的寬頻防曬產品已經足夠,適合自己的防曬需求才是最重要的。
同時,將防曬的量擦足夠也才能足夠的保護效果。以一罐30ml防曬來說,若天天擦在臉部使用,一個月就應該使用完畢。

 

綠藤生機第三選擇防曬(SPF25 / UVA★★★★)
容量與價格:30ml,NT650
上市時間:2018.8.27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