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別再誤會它了!正確使用卸妝油不長痘,「這個」步驟是關鍵!

說到潔顏油、卸妝油你就想到致痘嗎?今天要來為「萬惡的卸妝油」平反,在卸妝油市場中市佔率第一的植村秀特別邀請到專業皮膚科醫師幫我們解惑!
別再誤會它了!正確使用卸妝油不長痘,「這個」步驟是關鍵!

Edit/林黛西 Photo/林黛西、植村秀、美樂思 專業諮詢/臺安醫院皮膚科曾德朋醫師

再討論潔顏油之前,須先了解到一些觀念,臺安醫院皮膚科曾德朋醫師表示,因油水不相容,所以我們無法單純使用清水卸除髒污,需要透過界面活性劑和乳化劑來作用,將髒汙和彩妝帶走。

彩妝品基本上都含有油脂,因此以油卸油的原理來看,潔顏油是理想的卸妝品,在成分上也能添加較少比例的化學物質,對肌膚負擔也能減低。

(上圖左為使用植村秀卸妝油的肌膚;右圖為他牌卸妝水的肌膚,明顯卸妝效果有差距。)

「乳化完全」是關鍵

曾醫師說道,而潔顏油會有長痘痘和粉刺的疑慮,最重點一點在於「乳化」這個步驟,「乳化」絕對要做好。

卸妝油乳化會呈白色,將卸妝油均勻按摩在臉上後,沾水再持續搓揉,完整乳化來回約三到四次,將白色物質洗淨,以確保沒有殘留。

植村秀覆盆子超淨白潔顏油

在卸妝油市場中市佔率第一的植村秀,就特別針對「乳化」這個步驟,做了多次的研究。以絕佳的乳化科技,使油遇水能立即乳化不殘留油份,因此無需額外使用其他潔顏產品清洗。

植村秀全新推出的覆盆子超淨白潔顏油,添加高達91%天然植物油,不含礦物油,且接睫毛也適用!還加入天然草本香味,佛手柑、檸檬和雪松木香調,邊卸妝邊紓壓放鬆!

模特卸妝Before & After,煙燻眼妝卸得很乾淨,肌膚也很透亮!

Mediplus 美樂思高保濕卸妝精華油

來自日本的Mediplus 美樂思高保濕卸妝精華油,也是訴求以天然油脂來卸除彩妝

採用夏威夷堅果油與油橄欖果油,沖洗後持續保濕,同樣接睫毛也適用喔。官方富有使用教學影片,同樣也是強調要將卸妝油乳化完全!

卸妝油乳化成白色時,表示彩妝及髒污已被溶解出來,卸妝狀況輕鬆看得見,就不用擔心清潔不乾淨的問題囉。

 

植村秀  覆盆子超淨白潔顏油 450ML,NT2,850;150ML,NT1,090

Mediplus 美樂思 高保濕卸妝精華油160ml,單品NT1,580;定期NT1,38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