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放鬆效果不輸全身Spa!超舒壓頭部精油按摩 讓M編步伐輕到要飛起來~ 短短午休時間也可以來「鬆一下」

M編一向熱愛頭部按摩!每次寫稿寫到肩頸痠痛、頭昏腦脹,又沒有時間去做全身按摩,來個頭部精油按摩,效果真的超乎你想像的棒,只要頭部和肩頸的血液循環通了,全身自然就放鬆許多!這次M編來到Escape BeautéEB專櫃,體驗旗下品牌Aromatherapy Associate的頭部精油舒壓按摩,真的是讓我感受到什麼叫做神清氣爽、步履輕盈!

Kelly Wang

放鬆效果不輸全身Spa!超舒壓頭部精油按摩 讓M編步伐輕到要飛起來~ 短短午休時間也可以來「鬆一下」

被精油控暱稱為AA的Aromatherapy Associate 是英國皇家經典芳療品牌,從品牌創立開始就堅持調配出最佳芳療效果的複方精油,對於用來製作精油的天然植物也多所要求,採取原始方法種植,避免使用殺蟲劑或除草劑,難怪成為東方文華、四季酒店、麗池酒店等世界各大頂級飯店指定芳療品牌。

頭部舒壓療程搭配的是AA純香精油,總共有三款味道,分別是:舒壓放鬆的舒和薰衣草純香精油、清新的舒和呼吸純香精油,以及舒緩緊張、集中思緒的舒爽乳香純香精油,顧客可依個人喜好來挑選。

在療程進行前,美容師讓M編直接試聞精油進行挑選,其實薰衣草、乳香、呼吸三款精油我都蠻喜歡的,但是剛好前陣子鼻子過敏嚴重,一聞到舒和呼吸純香精油就覺得通體舒暢,當下決定就是它了!

呼吸精油含有桉樹、薄荷、茶樹、松木等複方精油,會讓人覺得神清氣爽,剛好的清涼感給人清新卻不會過嗆的感覺,很適合現在動不動就霾害爆表的污濁空氣!此外,美容師還傳授一個小撇步,當大家搭乘交通工具時,可將呼吸精油滴1~2在口罩邊緣,既可避免異味,也能一起輔助口罩抵抗壞菌入侵。

療程開始時,美容師會滴幾滴精油在他的掌心上,雙手互相搓揉後再為顧客進行頭部按摩,此時精油會藉由掌溫釋放不同的味道。M編也學著做一樣的步驟,藉由掌心散發的精油味道果然比單聞更有層次感。

接著就是令人期待的按摩啦!首先從大範圍的肩頸肌肉放鬆開始,當僵硬的肩頸被鬆開後,整個人就已經感覺舒坦許多。

再來就是頭頂、頭部兩側以及後腦勺的穴位按摩,美容師的按摩手法很熟練,力道也剛剛好,M編本來緊繃的頭皮也放鬆許多,舒服得讓人幾乎快沈沈睡去。

由於純香精油是不含基底油的100% 精油,吸收、揮發都快,所以不必擔心做完療程後頭髮會油膩膩,事實上,M編當天在按摩結束後,頭髮還是很蓬鬆喔!

整個按摩期間,純香精油的味道隨著老師的手勢變換,持續圍繞在我周圍,讓人心情感覺很平靜!按摩本身當然很加分,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藉由每一次的深呼吸,讓精油的力量來療癒身心,一但身心靈達到平衡,整個人心情自然輕鬆愉快!

其實有了純香精油,居家也可以享受精油芳療的魅力!在家不需要太複雜的按摩步驟,只要在太陽穴、肩頸塗抹;甚至將精油少量點塗在面紙上,塞入枕頭套內,也可以幫助放鬆身心,提升睡眠品質!

除了純香精油外,AA的沐浴油也非常厲害,更是許多香氛精油控必收的單品,連英國黛安娜王妃和凱特王妃都愛用!AA沐浴油共有多達10種選擇,初次挑選的人可能不知該如何下手,EB特別設計了一個小表格,能夠反應你身體和心理狀況,根據勾選結果,美容師會挑選三款適合的沐浴油讓顧客聞,這時你再根據直覺挑選一款最喜歡的即可!這款就是你當下身心狀況最需要的沐浴油,所以每次做測驗可能得到的結果都不太相同喔!

而讓M編一聞當下覺得「就是它!」的命定款沐浴油是「LIGHT RELAX輕盈舒緩沐浴油」,薰衣草、依蘭和苦橙葉的複方非常好聞,適合經常感覺焦慮、壓力大的我, 十分讓人放鬆的味道的確舒緩了我緊繃的情緒。

其實沐浴油使用的範圍非常廣,大家不要被「沐浴」兩個字限制住了,因為沐浴油是高達30%的複方精油+親膚性高的椰子油組合而成,除了泡澡使用,也能直接局部抹在身體肌膚,或抹在髮尾撫平毛燥;甚至分裝在小滾珠瓶中,當作個人香水使用;還可以將沐浴油倒一點在化妝棉上放入衣櫃或枕頭套,當作室內香氛,讓妳隨時隨地都可以縈繞在喜愛的沐浴油香氛中。

現代人幾乎都處在壓力和快步調生活中,無論是OL或家庭主婦都很需要舒壓!真的很推薦大家利用午休或下班後抽出短短30分鐘不到的時間,來場舒壓指數100%的頭部精油按摩,讓精油芳療的天然植物力量來撫慰妳疲憊的身心靈,絕對會更有活力與能量來面對接下來的生活挑戰!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