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9款夏日保濕噴霧2.0再進化!專家解答4招聰明使用方式,讓你不會愈噴皮膚愈乾

當肌膚含水量降低,就容易感到緊繃、不舒服,因此有了「區間補濕」的概念,利用攜帶方便的噴霧型化妝水,達到即時補水、定妝整肌的保養,專家教你更聰明的使用選擇,助你成為行動派補濕達人。

TEXT/Rice Photo/Rice、Printerest、unsplash.com、各品牌

9款夏日保濕噴霧2.0再進化!專家解答4招聰明使用方式,讓你不會愈噴皮膚愈乾

專業諮詢/保養專家牛爾

化妝水和噴霧的差別只在噴頭嗎?

配方和功效上都有不同!噴霧需要經由噴頭以細緻的霧氣水膜帶來即時補濕,所以濃稠性不能太高,配方的調整上像大分子的玻尿酸、甘油都不能添加過多,成份中水的比例會比化妝水高。也因此噴霧的保濕效果一定不若化妝水來的好;噴霧的主要功能在於迅速的補水、迅速的降溫及迅速的舒緩。

保濕噴霧會愈噴愈乾? 

過去有消費者在機艙以保濕噴霧進行補濕,卻發生愈噴肌膚愈乾燥的情形,這是因為噴霧本身含有:酒精、甘油、多元醇等,這些成份在非常乾燥的環境下,反而會帶走角質細胞上的水分,讓肌膚變得更乾燥。

不過保養專家牛爾告訴我們,其實台灣環境濕氣充足(通常為55%),即使噴霧水份揮發了,肌膚還是在濕潤的環境下,即使有甘油、多元醇的成份,也只會去吸收外在的濕氣,而不是讓肌膚的水份被帶走。

至於在冷氣房中補噴霧要不要再添加乳液?則是要看個人膚質,如果是乾性肌膚就請乖乖使用鎖水的乳液,若肌膚是自帶充份油脂的油性膚質,噴霧其實就是補濕最好的選擇。

定妝噴霧和保濕噴霧,我要用哪種?

保濕噴霧要含比較多的天然保濕因子,而定妝噴霧要能穿透彩妝、讓妝容更服貼,噴出來的霧氣要細緻、均勻,因此保濕分子要更少。

如果保濕噴霧夠細緻基本上是可以拿來做定妝噴霧使用,但大家要注意的是如果天然保濕因子添加過多又會溶妝,像是甘油就會有輕微溶妝效果,所以好的定妝噴霧保濕因子會降到最低,只會有礦物質的成份。

牛爾建議,想達到最佳保濕效果者,還是直接用化妝水,效果會比所有噴霧更好;如果是定妝訴求,就以選一款以定妝為主的噴霧,不要選帶太多粉末的控油噴霧(會影響妝感)。 
帶妝補濕要怎麼做?

1.     將噴霧保持與臉部約15~20公分的距離。
2.     閉上雙眼,均勻噴灑全臉,從臉頰→額頭→臉頰→下巴→鼻子順序移動。
3.     噴灑後,再用手心輕柔按壓全臉,帶妝時或肌膚出油較嚴重,可先以吸油面紙按壓出油部位,再使用噴霧。

夏日推薦9款最新美膚噴霧

RMK光透保濕噴霧,NT900。

使用乳酸菌讓西洋梨果汁發酵所取得的萃取液,含胺基酸、乳酸、糖類等等高保濕成份。天然保濕因子(NMF)的乳酸離子和鉀離子,也豐富蘊含在內,能將肌膚表面的水分深入滲透到角質層,使角質層充分保水保濕,調理肌膚擁有彈力水嫩的效果。

使用噴霧後在肌膚上形成均勻透明薄膜,能使妝容徹底服貼肌膚防止脫妝。此外,添加西洋梨果汁發酵菁華和鼠尾草菁華等等的保濕成分,能保持肌膚水分平衡的狀態。細緻輕盈的水霧柔和且均勻緊密服貼包覆著臉部肌膚,徹底賦予肌膚潤澤,持續清新舒適的感受。全系列共有共有橙花香、黑醋栗及柑橘3款舒心療癒的香氛。

Jurlique玫瑰活膚露,NT1,350。

經典明星商品「玫瑰活膚露」升級版,以全新玫瑰品種「Jurlique茱莉蔻農場玫瑰」,蘊含卓越再生修護力,有效調理滋養肌膚,啟動活化保濕,散發持久水潤。獨特馥郁香氣,每一次輕灑,都是療癒的享受。

Jurlique薰衣草活膚露 ,NT1,350。

選用安古薰衣草,有效幫助鎮定、平衡調理膚況,給予肌膚所需的保濕平衡,並提升肌膚自我防禦能力,幫助維持膚況穩定,對抗季節轉換、空氣髒汙下隱藏的老化現象及敏感危機!

Jurlique紫羅蘭西柚活膚露,NT1,350。

曾在2017年聖誕限定版登場的「紫羅蘭西柚活膚露」,在大受好評再度上市,紫羅蘭萃取加上提升光澤透亮的葡萄柚皮萃取,以及修護舒緩的金盞花及德國洋甘菊,有效淡化色素沉澱、撫平紋路,淨化並明亮肌膚。

Givenchy花漾奇肌美肌乳霜噴霧,NT2,000。

以輕盈細緻的噴霧形式,滋潤保養肌膚,帶來等同高效乳霜潤澤成效的保養選擇。內含豐富水潤精華,質地輕盈舒適、滋潤、清爽,輕輕一噴,不需塗抹開來就能立即被肌膚吸收,可用於沒空保養的忙碌早晨、或想在補妝前、後使肌膚更加保濕,抑或是夜晚睡前加強潤澤肌膚的最後一道加分保養步驟。

膜力控油定妝噴霧,NT1,250。

上市就在日本引起轟動,爆紅程度更是延燒到小紅書,一瓶解決所有脫妝問題,運用「柔軟網層薄膜處方」,輕噴即能在肌膚形成舒爽的無感薄膜,能夠有效包覆皮脂、耐汗水,有別於一般控油噴霧,對於摩擦接觸所造成的脫妝也能完全守護,讓妝容從早到晚都保鮮,一整天都像剛完妝般的無瑕精緻!

1028 Hold it!油不來了定妝噴霧,NT390。

專為亞洲氣候設計,以控油化妝水與控油粉體為基底,一噴快速控油、緊緻毛孔、舒緩鎮定、擺脫油光,瞬間妝容升級,更具光感。另外極細絲霧噴頭科技,能細緻噴灑超小水分子在全臉肌膚,不怕滿臉水光,如同保養品吸收般,同時達到降低表層溫度,感受乾爽服貼的妝容。

后秘帖循環噴霧,NT2,380。

有別於秘帖循環精華的濃度,秘帖循環噴霧運用LG 專利科技,將秘帖循環精華的有效成分轉化為細微分子,細緻的噴霧能讓營養成分更有效地被吸收,補妝使用,可幫助肌膚補充潤澤,擊退乾燥浮粉,再造完美妝容。

FRA 玫瑰寵愛定妝噴霧,NT690。

一上市在網路上就受到好評的OFRA專業保濕定妝噴霧,2019全新再升級,除了含有的超保水無酒精配方,噴灑在肌膚表面形成一層隱形保護膜,維持各種妝容完美的同時,也能夠提供肌膚所需要的保濕,更增添了令人心情為之愉悅的甜美玫瑰香氣,幫助維持妝容一整天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