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為什麼日本銷售王Albion可以做到「先乳後水」的保養方式?原來「乳液先行」對肌膚的好處這麼多!

每年銷售超過300萬瓶, 平均每10秒賣出一瓶的 Albion 健康化妝水,在日本算是家喻戶曉的好品牌,其企業文化卻極為低調,怎麼說呢?此行我來到日本參觀,據說是 63年來首度開放海外媒體採訪。

Text/Rice Photo/Albion、Rice

為什麼日本銷售王Albion可以做到「先乳後水」的保養方式?原來「乳液先行」對肌膚的好處這麼多!

到底常聽到的「先乳後水」是什麼?

洗完臉後的一道保養通常你會麼做?相信大多數的人會先使用化妝水,不過在日本一直是各百貨銷售冠的 Albion 卻力排眾議,早在創立之初便提出先使用乳液(滲透乳),再用化妝水,「乳液先行」的保養概念。這個在當初十分顛覆的作法,如今卻因為效果顯著,而陸續有仿效者出現。為何 Albion 會這樣做?上個月我前去位於東日本橋的 Albion 研究所,終於得到解答。

 「乳液先行」的好處有哪些?

原來滲透乳液的油脂能先平滑角質層,疏通滑順角質縫隙,讓角質層間隙有油層潤滑過,後續的水性成份也就可以更順利的被肌膚吸收,道理如同貧瘠的土壤需要先鬆動土壤和整地之後,才能使使土壤重新回復吸收水分與養分的能力。不過這種「先乳後水」的保養順序並非任何產品都能如法炮製,因為一般乳液配方,也許不具有疏通潤滑角質縫隙的作用,本身可能僅為保濕乳液,具備的成份反而是阻礙滲透的大分子油脂等。

而且想將「先乳液後再使用化妝水」的步驟,發揮最巧妙的加分效果,得使點小技巧,要搭配化妝棉、按壓三次滲透乳的份量,同時充分畫圓按摩,幫助乳液滲透完全,再擦上化妝水,才能有效利用到乳液打底的作用。

 每10秒賣出一瓶的健康化妝水

除了得知得有一定的黃金比例才能成就滲透乳,Albion 熱賣45年的健康化妝水,也在此為我們揭開神祕面紗。品牌透露,其實Albion健康化妝水的前身在銷售上並不如預期,一直到美容部長在36年前想出「面膜美容法」,讓顧客在店上濕敷健康化妝水後,再以封閉式面膜以紅外線加溫,才讓大家體驗到健康化妝水的美膚效果,進而打響名號,創下每年銷售超過300萬瓶的佳績。

揭密日本女性一家三代都愛用的「健水文化」

健康化妝水歷經多次改良,最主要的美肌關鍵在於獨家有機栽種於北海道的「北之薏仁」這個成份,及「爆碎」技術。生長在寒冷地區的「北之薏仁」,因為生長環境嚴峻而更加強壯、有生命力,為了讓「北之薏仁」活性成份更完整,Albion以新創「爆碎」技術,將薏仁堅硬的外殼去除後,將硬果實「爆碎」形成細緻多孔的薄片狀薏仁,使之在結構上更鬆軟,便能更有效地取得胺基酸濃度是一般薏仁3倍的精華。

這麼多年來「健康化妝水」最顯著的功效即為發揮安定作用,啟動肌膚調節機制,使代謝回到正常,並維持膚表健康,也造就許多日本女性一家三代都愛用健康化妝水的「健水文化」。

Albion 限量45週年健康化妝水禮盒(內含健康化妝水、健康系列洗髮精、健康系列護髮乳),NT2,800。
Albion 限量45週年健康化妝水禮盒(內含健康化妝水、健康系列洗髮精、健康系列護髮乳),NT2,8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