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愛美二三事!美女中醫師教你擊退夏季過敏鼻、解決鼻脫皮!

過敏嚴重的人都知道,過敏發作就是會狂流鼻水和連打噴嚏,往往用上好幾包衛生紙,堆積成衛生紙山。一直擦拭鼻子的後果,不僅會讓鼻頭紅腫,出現乾裂、脫皮的現象,隔天上妝還容易浮粉,影響妝容。若此時有重要約會或面試,這些惱人的狀況不但會影響一整天的心情,還有可能趕走桃花!尤其最近因為天氣熱,長期待在冷氣房、室內外冷熱溫差又大,面對夏季過敏鼻問題該怎麼解救?現在就讓正妹中醫師彭溫雅教你4個超管用的小秘方!
愛美二三事!美女中醫師教你擊退夏季過敏鼻、解決鼻脫皮!

1.修護膏隨身應急,舒緩摩擦造成紅腫

夏天因為長時間待在冷氣房中,因此過敏可能會延續一整天,除了得一直擤鼻涕外,鼻黏膜也處於在很脆弱的狀態。建議可以隨身備上一條油膏狀的修護膏,擤完鼻涕後可以抹在鼻子外側,也可以塗上一層薄薄的在鼻黏膜中,可以減緩發炎紅腫的鼻黏膜一直受到外在刺激。

2.睡前加強肌膚保濕,減少脫皮問題

若不想因過敏一整天影響隔天的妝容,醫師建議睡前可厚敷約1公分的蘆薈或保濕凝膠,讓受傷的鼻頭肌膚保持水分。若鼻子脫皮嚴重,最好的方法是那個區域不要上妝,如果一定要化妝,可以先塗完乳液後按摩一下鼻子,趁未完全吸收時舖上底妝,比較不會有浮粉的問題。

3.少喝手搖飲,多喝優酪乳調整體質

手搖飲真的是萬惡深淵,不但營養少且飲用量過多。醫師建議可選擇優酪乳來補充益生菌,像LP、NCFM、LGG等菌種都對調整體質有幫助,每天早上可以到超商買一瓶,直接飲用或是加到榖片內,都是很好的選擇。

4.按摩穴道,疏通鼻子增強代謝

醫師建議洗澡後,可先用熱毛巾熱敷鼻子,再將雙手食指放在左右鼻翼,沿著鼻樑兩側,從鼻頭慢慢舒展兩旁的經絡與穴道,直到兩眼眼窩,可以改善鼻子周圍的血液循緩。按摩時不要太用力,按下去會有酸麻脹的感覺就好,可以慢慢地減緩鼻炎的症狀。

醫師提醒,解決過敏問題最重要的還是要調整體質,就算解決鼻頭脫皮問題,長期的過敏還是會帶來黑眼圈、皺紋等外觀的變化,愛美的你一定要積極減緩過敏發作的次數。只要掌握上述這4點,相信就可以擺脫衛生紙殺手的稱號了!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