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日本最夯~吃的保濕安瓶!Orbis推出口服分子釘,年初才上市就賣出50萬盒急追貨

臉部保濕的方法一直是女性十分在意的問題,但其實「保濕」是整體的,除塗抹外在的保養品幫助全身肌膚有效保濕外,如何透過日常飲食中吃對食物,為肌膚留住水分,成了重要的新課題。

TEXT/Rice Photo/IG、Orbis

日本最夯~吃的保濕安瓶!Orbis推出口服分子釘,年初才上市就賣出50萬盒急追貨

日本「特保」認證食用保濕品

今年年初才剛在日本上市的「Orbis米潤美源素」,就是新型態吃的保濕補充品,品牌花費十年研究,成為日本首款得到「特保(特定保健用)」認證的食品,在日本一上市熱賣突破50萬盒,是懶人最愛的保濕法,以吃的保養方式,達到喚醒肌膚鎖水機能。

超過3000顆馬鈴薯的神經醯胺含量

大家可能會好奇「米潤美源素」主要成份是什麼?為什麼可以幫助保濕鎖水?據Orbis表示,小小一包含有一公噸糙米中萃取1-2克的高純度DF-神經醯胺,相當於1.8mg,這些若要從食物中取得,可能需要超過3000顆馬鈴薯!


神經醯胺還可以從這些食物攝取

營養師程涵宇補充解釋「神經醯胺」這個常見於臉部保濕的成份,也可以在食物中攝取得來,像是從玉米、馬鈴薯、地瓜、蒟蒻、胚芽等食物,都能攝取到微量神經醯胺成份。

神經醯胺(Ceramide)又名分子釘或賽洛美,是角質層細胞間脂質的主要成分,不過人體皮膚的神經醯胺也會隨著時間而流失,進而使肌膚屏障的能力下降。


用吃的保濕更方便

在日本之所以造成風行,除了有「特保(特定保健用)」認證(連續服用三個可見改善效果),主要也因為「米潤美源素」服用很方便,只要直接撕開食用不需配水,快速溶於口中伴隨酸甜的香柚風味(據說是日本人最喜愛的口感),內含糙米萃取的DF-神經醯胺,能協助肌膚表皮層建立鎖水防禦機制,提升水分駐留於肌膚。

Orbis米潤美源素(1.5gx30日),NT1,26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