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葡萄牙必買的百年皇室香氛皂Claus Porto絕美登台,復古手工蠟封香氛皂、馬卡龍香氛皂、白瓷蠟燭最推薦

如果有機會到葡萄牙旅行,絕對不會錯過伴手禮「Claus Porto香氛皂」,因為絕美包裝而廣受喜愛。2019年曾由選品店短暫引進,2023年正式由藍鐘集團代理,讓大家不必遠赴葡萄牙就能感受它的魅力!
葡萄牙必買的百年皇室香氛皂Claus Porto絕美登台,復古手工蠟封香氛皂、馬卡龍香氛皂、白瓷蠟燭最推薦

關於CLAUS PORTO

Claus Porto是在1887年,由Ferdinand Claus與Georges Schweder兩位德國紳士在葡萄牙波爾圖所創立,締結兩個歐洲國家的文化,創造了葡萄牙首間肥皂與香水工廠,也是屬於美與香水的天堂。

Claus Porto經過四代傳承至今始終保持初衷,依舊遵循傳統製造工法,製作富有歐式工藝文化的手工香皂、香水與美妝品。堅持使用純天然植物成份、100%純素基底。香味則以葡萄牙文化與地貌為靈感創造。

7道繁複工序才能製成的手工香氛皂

Claus Porto最大特色就是擁有精緻的新藝術風格包裝,加上香皂本身採用頂級植物油為基底,從切割、模塑階段,堅持七道繁複精心的製程工序,最終才能得到如香水一般的前中後調層次香味,在溫和洗淨肌膚時,能感受頂級洗滌療癒感。

第1道 : 從原料混合手續開始,Claus Porto結合超過一世紀以來的製作經驗與當代配方,不計成本的使用市面上最頂級成份。

第2~3道:反覆的研磨工藝成就了香氛皂的光滑表面,並能更加持久地延長香味以及使用壽命,不會因為碰到水融化或年膩軟塌。在層壓階段,在擠壓的階段,任何殘留碎屑顆粒將會被拉平並轉化成香氛皂,即便增加製程時間也不浪費任何地球資源,對於環境保護不遺餘力。

第4~5道:香氛皂來到了切割和模塑階段。每種香氛皂被單獨切割與模塑成各種因應不同使用需求的形狀和樣式。

第6道 : Claus Porto嚴格把關所有生產階段,從成份選擇到最終的包裝,每一個過程皆需經過專業認證。

第7道 : 每款香氛皂都是堅持手工包裝,體現品牌的高度嚴謹與用心。產品包裝上的19世紀末畫作與葡萄牙最具代表的彩釉花磚圖騰,更受到全球藝術愛好者的關注與熱愛。

與香調大師Lyn Harris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Claus Porto調香師是英國調香大師Lyn Harris,被譽為「英國最時尚的香水鼻子」。2000 年創立Miller Harris品牌,2015年開設極簡優雅風格的 Perfumer H高級訂製香水店。從小生活在英國約克郡和蘇格蘭的Lyn Harris,長大後前往法國與 Monique Schlienger 一起在巴黎學習香水藝術,後來在格拉斯與Robertet集團合作。這段經歷使她成為英國唯一接受法國經典訓練的香水鼻子。


017年她開始與Claus Porto合作,設計Deco collection里斯本頌歌香氛系列,並為Claus Porto調製第一款香水Le Parfum,後來成為現在的Agua de Colonia系列。這些香氣靈感來自Lyn Harri的葡萄牙之旅,將阿連特茹、里斯本市、孔波爾塔、杜羅和不能錯過的波爾圖市等各地特色淋漓盡致展現。

Claus Porto系列與產品眾多,目前最受歡迎包括了

1.Deco Collection里斯本頌歌香氛系列手工香氛皂、香氛蠟燭


由Lyn Harris設計,靈感來自20世紀初的裝飾藝術,,結合大膽幾何圖形,呈現出平衡且具現代感的鮮豔設計。香氛皂本身以乳油木果油和棕櫚脂為主,皂身反覆研磨三次呈現光滑柔和的觸感。

一共有10款不同的的香調代表葡萄牙多元的鄉村元素。

1.躺在你懷中BANHO:佛手柑馬鞭草

Banho原為葡文的「洗澡」,充滿新鮮清爽的馬鞭草香氣,並結合木質和麝香增添香氣深度。對比鮮明的藍橘相間包裝讓人聯想到葡萄牙最知名的花磚。

前調:薄荷

中調:檸檬、馬鞭草

基調: 麝香

2.幾何森林 DECO:萊姆羅勒

葡萄牙豐饒的植被給予了靈感,新鮮羅勒與香根草、蘚苔的溫暖基調融合,散發著令人振奮的森林香味,如同在森林間晨跑獲得的平靜,能舒緩身心靈、有效放鬆。包裝如其名,以裝飾藝術風格為主調,藍金配色幾何圖案則是向Claus Porto於1920年代獲得的獎項致敬。

前調:羅勒、青草香

中調:佛手柑、苦橙、葡萄柚

基調:苔癬、廣藿香

3.夜之女王 VOGA:金合歡晚香玉

Voga原為葡文的Vogue時尚。神秘、充滿女性氣息、迷人,葡萄牙原生金合歡與晚香玉的交織,溫和具有活力;再以含羞草、麝香增添了柔和的餘輝。Voga得名於一本再1920年代葡萄牙指標性的女性雜誌,其自信女性氣質的風格反映在包裝上大膽的裝飾藝術風格中。

前調:果香

中調:含羞草、晚香玉

基調:麝香

4.情意盎然 ILYRIA:忍冬花

如早春初開花朵般清新甜美,精緻充滿女人味的香調帶出了檸檬和橙花,並和醇厚忍冬花、異國茉莉花營造出甜美清爽的融合。以新藝術運動風格與金黃藍色對比打造鮮豔的包裝。

前調:檸檬、醛香

中調:金銀花、茉莉

基調:麝香、橙花

5.萬歲 ALFACE:綠葉

Alface原為葡文的生菜,以橙花、綠葉和白花的清新組合,喚醒感官並照亮早晨。柑橘、橙花和琥珀所帶來陽光明媚、歡樂的香味讓精神振奮。吸睛的綠金相間包裝設計捕捉了新藝術運動風格,常用於玻璃作品的萬花筒之美。

前調:佛手柑、羅勒、檸檬、葡萄柚、白松香、綠葉

中調:蓮花、橙花、茉莉

基調:雪松、琥珀、麝香

6.情有獨鍾 FAVORITO:罌粟花

靈感來自葡萄牙蔭蔭鬱鬱的罌粟花田。融合了多汁紅漿果和清脆綠葉,以及鮮切玫瑰的微妙香味,再帶入一抹胡椒和廣藿香的溫暖,如同燦爛的夏日般歡快,為身體注入活力並刺激感官。包裝設計可追溯至1930年代裝飾藝術風格。其花卉繪畫融合了現代主義和傳統,並以紅色、金色為主色調,引來歡樂的氣氛。

前調:薰衣草、醛香

中調:罌粟、廣藿香

基調:麝香、零陵香豆

7.在水一方 MADRIGAL:睡蓮

以新鮮採摘花束舒緩感官,以鈴蘭為主調,再帶出玫瑰和蓮花的香氣,柔和乾淨,為充滿細膩女性氣息的一款香調。精美包裝再現了1920年代的設計,以金、粉和藍色調描繪了交織的玫瑰。

前調:龍蒿、玫瑰、天芥菜、甜橘

中調:丁香、肉桂、鈴蘭、茉莉、忍冬

基調:風信子、香草、蓮花

8.紅鞋底女神 CHYPRE:雪松一品紅

融合了濃郁的黑醋栗、荔枝和柑橘以及雪松和橡苔的森林氣息。細膩茉莉和紅玫瑰為這款帶有些微東方調的香味增添了一絲優雅,像冬夜裡溫暖身心的壁爐一樣舒適。以玫瑰色、紅色、金色和黑色色調繪製的裝飾藝術幾何圖案,其甜美和力量相輔相成。

前調:荔枝、黑醋栗、柑橘、佛手柑

中調:茉莉、玫瑰、蘋果

基調:雪松、桃子、皮革、香草、苔癬

9.航向你心 CERINA:地中海松

航海對葡萄牙來說,有著舉足輕重的歷史重要性。木質、俐落的香味受到葡萄牙崎嶇海岸啟發。松針和海藻的香調被細膩白花帶來的甜蜜微風所包圍,帶來如同海浪般的清爽香調。包裝以多層次的藍色調圍繞著一艘葡萄牙大帆船,向葡萄牙與海洋的緊密關係及偉大航海家們致敬。

前調:佛手柑、地中海松

中調:仙客來、杜松

基調:海藻、麝香、雪松

10.王室 ELITE:零陵香

這款肥皂溫暖而感性。Elite的絲滑配方含有乳木果油,一種因其滋養特性而聞名的成分。 溫和地清潔肌膚並散發香味,給肌膚帶來天鵝絨般的感覺。

前調:佛手柑、甜橘

中調:雪松、檀香

基調:麝香、琥珀

香氛蠟燭的精緻白瓷器瓶身,採用獨特菱形紋理,靈感來自於葡萄牙的建築意象。當蠟燭點亮時,半透明瓷器透出柔和陰影,並隨燭光波動閃耀。

2.Sabonetes馬卡龍香氛皂禮盒

靈感來自色彩繽紛的馬卡龍,為Deco系列的延伸之作,禮盒更如珠寶盒般充滿質感與趣味。小巧薄片的造型,不僅適合送禮,帶去旅行也非常方便。

Iris彩虹鳶尾: 禮盒內含7款Deco里斯本頌歌皇家系列熱賣款式,共15片(規格:10gx15),包含BANHO躺在你懷中、FAVORITO情有獨鍾、CHYPRE紅底鞋女神、VOGA夜之女王、CERINA航向你心、ALFACE萬歲與DECO幾何森林。

Smart榮耀典藏: 本禮盒內含6款Deco里斯本頌歌皇家系列熱賣款式及1款靜謐黑典藏版。共15片(規格:10gx15),送禮、旅行皆宜。包含VOGA夜之女王、CHYPRE紅底鞋女神、FAVORITO情有獨鍾、DECO幾何森林、CERINA航向你心、ALFACE萬歲以及靜謐黑典藏版。

Trevo 四葉幸運草: 四葉草是幸運的象徵,這禮盒就代表著幸運。本禮盒內含4款Deco里斯本頌歌皇家系列熱賣款式,共15片(規格:10gx15),包含BANHO躺在你懷中、FAVORITO情有獨鍾、CERINA航向你心、ALFACE萬歲。

3.Classico Collection復古手工蠟封系列手工香氛皂

Claus Porto每一款手工香氛皂都有獨特包裝與命名,當中最受歡迎的系列就是「Classico復古手工蠟封香氛皂」。包裝靈感來自19世紀的建築、磁磚、廣告等等一系列古典圖騰。

香氛皂體採用棕櫚油搭配開心果油或芒果籽油為主。成份不添加額外的人工固香成份。全系列16款香味。

4.MUSGO REAL Collection紳士系列異國冠冕手工棉繩身體皂

1936年誕生的MUSGO REAL Collection紳士系列,保留剛硬的美感,為溫和的中性香調。共分四款,偏屬東方調香味,採用乳油木果油和具有保濕效果的核桃油,可作為身體皂和剃鬍皂,滿足各種男性需求,至今仍為葡萄牙家庭裡常見的經典之作。

特別是190g的款式還附有手工棉繩,可以吊掛使用,非常方便。

Claus Porto參考資訊與價錢

里斯本頌歌手工香氛皂(共10款)50g,NT280、150g,NT480
里斯本頌歌香氛蠟燭70g,NT1,180、2770g,NT2,280
Sabonetes馬卡龍香氛皂禮盒(Iris彩虹鳶尾),NT780
Sabonetes馬卡龍香氛皂禮盒(Smart榮耀典藏),NT880
Sabonetes馬卡龍香氛皂禮盒(Trevo四葉幸運草),NT880
復古手工蠟封香氛皂(共16款) 150g,NT530
異國冠冕手工棉繩身體皂190g,NT680
哪裡買?Studio 1954官方網站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