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冬天皮膚乾裂,不止缺水更缺「油」!告訴你精華油保養正確觀念

油相保養越來越被廣泛接受,冬天正是運用美容油的好時機,不但保濕力強又親膚,優質的精華油能幫助肌膚平衡油水,該如何挑選、該怎麼用才好?

Photo/pixabay.com、髮妝之鑰La Biosthetiqu

冬天皮膚乾裂,不止缺水更缺「油」!告訴你精華油保養正確觀念

油性肌也可以用油保養嗎?

很多油性肌以為使用油保養會越用越油,其實都誤會了。肌膚角質細胞結構就像磚牆一樣,想像角質細胞有如磚塊,細胞間脂質則是水泥,「油」就是扮演著水泥的角色,可以阻擋水分流失、幫助油水平衡以重建肌膚天然的屏障,皮膚油脂分泌就會漸趨恢復正常。所以肌膚發生出油狀況時,缺的可能不只是水更是油。事實上油相也是非常貼近肌膚的保養方式,且肌膚屬於親油性,碰到油脂比水更好滲透,因此不論乾性肌或油性肌都適合使用。

如何挑選優質的油保養?

選擇分子小、好吸收的精華,選購前務必試用,測試看看擦在皮膚上一分鐘之內可否能夠吸收?延展性好不好?氣味上有無油耗味or過度的香味?

肌膚所需油脂成份則是越簡單越有效。不需要添加過多香精,反之,透過合成物質與香精製成的精華油,難以妥善地被人體利用及代謝,但因為能創造好推的質地與清爽的香氣,容易使人「感覺良好」;長期使用下,可能堵塞毛孔,造成粉刺、痘痘,阻隔養份吸收,衍生其他皮膚狀況。

什麼時候用?

根據膚質來決定使用油保養的時間週期,舉例來說:乾性肌可以每天使用、混合肌針對乾燥區域使用、油肌一個禮拜一到兩次,依照肌膚狀況做調整。

純粹好油 試過就回不去

法國七十年品牌髮妝之鑰La Biosthetique就以上述訴求推出了「GLA氧妍超導膠囊」,以100%的高純琉璃苣油為膠囊基底,珍貴的天然保濕因子,含豐富GLA亞麻酸,能滋潤、舒緩肌膚、預防老化及減少皺紋形成,以維生素E、維生素A、沒藥醇等等成份,與GLA亞麻酸和必需維生素等活膚元素的協同作用,使肌膚回復健康狀態。無水、無人工合成、無香精色素,很適合肌膚護膚打底,做成膠囊狀,一次用一顆,不容易因為接觸空氣而氧化。


特殊用法建議

簡單純粹的油相保養,除了日常保濕鎖水之外,GLA氧妍超導膠囊還能作為特殊情況的急救保養:

1.換季時,冬季過後需要增強每晚使用1顆膠囊持續一周。
2.肌膚敏感不適,隔夜使用1顆膠囊。
3.度假時,每天晚上使用1顆膠囊,並在假期後連續7到10天使用,能延緩被曬黑的時間。
4.乾荒肌,皮膚乾燥粗燥時,在日霜前使用強化肌膚防禦力。
5.曬傷後,內含維生素A可用於曬傷,補充因曝曬流失的維生素A。

髮妝之鑰La Biosthetique GLA氧妍超導膠囊63顆(盒),NT5,5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