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粉刺越擠毛孔越大?痘痘反覆長不停?夏日油肌保養、抗痘懶人包!熱搜Dcard、PTT十大熱門問題,M編幫你解

隨著氣溫逐漸飆高,防疫期間習慣戴口罩出門的人越來越多,肌膚長期悶著問題接踵而來。像是粉刺、毛孔大爆發,痘痘、油田也隨時蓄勢待發!面對肌膚鬧脾氣該怎麼解決呢?又什麼方法可以預防呢?

IG@clayton_ai

粉刺越擠毛孔越大?痘痘反覆長不停?夏日油肌保養、抗痘懶人包!熱搜Dcard、PTT十大熱門問題,M編幫你解

這次M編就蒐集大學生、小資女在Dcard、PTT美保板上最常問的10大夏日保養問題,一一幫大家解決,養出細緻無瑕的水煮蛋肌。

經過M編仔細搜尋後,發現多數人的夏日肌膚問題可以分成兩大類:春風吹又生的粉刺+中東油田的粗大毛孔困擾,另一個則是粉刺進化後令人崩潰的痘痘問題。

關於討人厭的粉刺與粗大毛孔,保持毛孔代謝+暢通才是根本之道

每到夏天油肌人直接變成中東油田,伴隨而來的毛孔與粉刺,真的好崩潰?M編統整了大家最擔心的夏日粉刺+毛孔肌問題TOP5,速速養成清爽嬌嫩肌。

Q:看到粉刺就想擠,毛孔會不會變大呢?

臉上一顆顆討人厭的粉刺都會忍不住想擠,但建議不要自己用手亂擠亂摳,容易造成毛囊發炎,一不小心還會毛孔粗大,甚至留下疤痕更得不償失阿。

Q:每次使用粉刺面膜後,感覺粉刺都有浮出,為什麼粉刺還是長不停?真的有用嗎 ?

粉刺面膜的成份為了軟化粉刺,除了水以外,通常會有其他的添加物。這些添加物的成分每個產品都有所不同,但可能會有造成刺激皮膚或是過度去角質的風險。另外,粉刺面膜在撕下來的過程中,毛孔周圍的肌膚也多少會被破壞,一旦被破壞產生發炎反應,就可能加速附近的膠原蛋白流失,導致毛孔變得更粗大喔。

Q:使用濃度高的酸類精華,就有收縮毛孔去粉刺的效果嗎?

必須注意的是,並不是高濃度酸類就是好,要了解每一種酸類的特性不盡相同,如果肌膚較敏感的人,可能會因為濃度過高而產生刺痛泛紅等不適現象。

Q:閉鎖性粉刺有夠難纏,擠也擠不掉,是不是可以厚敷泥膜改善?

厚敷泥膜多數無法有效改善粉刺,反而因為長時間接觸及悶敷在皮膚上,引發皮膚敏感泛紅的現象。想要改善閉鎖性粉刺,首要任務是幫助肌膚正常代謝老廢角質,避免角質堆積、阻塞毛孔。

Q:每到夏天就狂出油,防疫期間口罩悶一整天,粉刺們等著開趴踢,到底該怎麼保養,才能擺脫粉刺肌升等到水煮蛋肌呢?

除了適當清潔,還要選擇具臨床實證有效安全的粉刺保養品,適度水楊酸濃度加上溫和的LHA,才能有效安全地去除粉刺,改善毛孔阻塞現象。

粉刺&中東油田肌推薦使用:理膚寶水「淨透煥膚極效精華K+

對付粉刺跟毛孔粗大,就從維持油脂正常分泌&毛孔暢通開始,M編最愛的理膚寶水的「淨透煥膚極效精華」,連全台皮膚科醫師都指定推薦NO.1 粉刺權威,為肌膚提供安全有效的全方位照護,當然要給它認真用起來。

添加專利LHA+水楊酸,可以幫助溫和代謝角質,並緊緻毛孔。更加入維生素E+肌太,抗氧化&避免黑頭粉刺生成,連難解的閉鎖性粉刺也很可以,改善整體膚質且調理油脂分泌,重現煥新、淨透感,肌膚細緻又平滑。

清爽好延展的質地,無油水感、一抹迅速吸收,不黏不膩,早晚認真保養,可以發現肌膚變得更加透亮,摸起來很滑嫩,討厭的粉刺跟粗大毛孔不再糾纏不清。也可以當作妝前乳來使用,讓妝容不易出油更持久,讓妳素肌美、上粧更美。

抗痘保養比別人早一步!降低發炎+保濕修護,跟惱人痘痘&痘印說分手

比粉刺毛孔更難纏的痘痘肌,該怎麼改善?M編整理了無論哪種年齡層都很煩惱的痘痘問題TOP5,幫妳找回水煮蛋般的好膚質~

Q:過了青春期,每天也都有清潔,怎麼還是滿臉痘痘?

青春痘早已不是青春期才有的困擾,愈來愈多輕熟齡肌也有痘痘煩惱。尤其是經期前、壓力大、作息不正常、高溫、甚至不當保養,讓肌膚代謝異常,且油脂分泌旺盛,痘痘就容易找上門。平常做好清潔只能達到去油,還要挑選具備抗菌和抗發炎功效的保養品來輔助,依據痘痘嚴重程度,可諮詢皮膚科醫師使用口服藥或藥膏,避免痘痘後留下惱人的痘疤以及預防復發。

Q:每天去角質,是不是就不會長痘痘?

過度去角質反會失去天然的保濕能力,讓必要的皮脂被洗掉,產生更多油脂,更容易長痘痘。因此照護痘痘肌不只需要去角質,還要兼具抗菌、抗發炎功效的保養品。

Q:草本精華能有消炎殺菌效果嗎? 每天敷可以減緩痘痘發炎紅腫?

一般草本精華僅能代謝老廢角質,對於抗菌效果不太顯著,也不一定具有臨床實證來佐證。草本精華的成分也可能對敏感肌不適,反而容易致敏,且沒有兼具抗發炎效果,所以痘痘才會反覆出現,無法真正有效改善。

Q:日常保養加入酸類,可以擺脫惱人的痘痘肌嗎?

每種酸類對應的肌膚問題不盡相同,而且高濃度酸類僅能代謝老廢角質,易造成肌膚敏感刺激,反而讓痘痘發炎更加嚴重,無法有效改善。不妨選擇含水楊酸和LHA的產品,讓有效成分進入作用、毛孔暢通,加上有抗菌、抗發炎功效的產品,每天使用改善痘痘不復發。

Q:易長痘的肌膚到底該怎麼保養?

保養品的選擇上,能有效改善痘痘的保養品,需要兼具溫和去角質、抗發炎、跟抗菌三重功效(維持肌膚上的菌種平衡很重要),也不能忘了加強保濕,讓肌膚油水平衡。當然還要保持生活作息正常、睡眠充足,避免熬夜,搭配均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刺激性食物、甜食和油膩食品。

你是容易長痘痘的「油痘肌」膚質嗎?推薦使用理膚寶水「淨痘無瑕極效精華DUO+

想要改善痘痘肌,除了消滅原有的痘痘,還要養成不易長痘的肌膚。而理膚寶水 的「淨痘無瑕極效精華」,根本痘肌的美顏神器,一抹粉刺痘痘都掰掰,不僅全台皮膚科醫生指定推薦NO.1 ,也是醫生認證安全又有效的保養,特別適合易長粉刺痘痘的問題肌。

添加全新專利益菌生配方(理膚寶水溫泉萃取因子APF),幫助肌膚菌種平衡,明顯改善瑕疵,並預防痘痘粉刺再復發。搭配LHA(水楊酸衍生物+水楊酸),可精準去除老廢角質,深入毛孔改善阻塞,從肌底淨化出痘痘粉刺。保濕成分—專利神經醯胺II,則能強化肌膚屏障抵禦粉刺痘痘,同時抑制黑色素、並預防痘印痕跡。

質地是清爽水乳狀,好延展好吸收,成分溫和安全,連敏感痘痘肌都能放心用,加上可以調理油脂分泌,讓油痘肌在夏天使用也無負擔。持續使用、快速改善粉刺痘痘、效果看得見,連難纏的痘印也一天比一天消退,讓妳重新愛上照鏡子的感覺,看著完美無瑕又光滑的膚質,心情好到旋轉跳躍。

消滅痘痘肌,一起擁有奇肌,免費領取試用>>>https://bit.ly/2zMeyzo
哪裡可以買>>>https://bit.ly/3dp37w4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