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皮膚乾癢、長痘痘、敏感肌破除洗臉迷思趁現在,全球臉部清潔習慣大調查全面公開~

當前新冠疫情嚴重,美國皮膚科醫師推薦的No.1品牌適樂膚CeraVe改以線上記者會的方式,邀請國際皮膚科醫師與來自全球的美妝編輯零時差分享最新跨國潔顏調查結果,大力破除許多易犯的臉部清潔迷思。
皮膚乾癢、長痘痘、敏感肌破除洗臉迷思趁現在,全球臉部清潔習慣大調查全面公開~

臉部清潔迷思一:肌膚上的油脂就是要徹底洗淨臉才乾淨? 一天洗臉幾次才是正確的?

油脂髒污的確是導致不良肌的最大殺手,可是,每天3~4次的臉部清潔次數,真的對肌膚是最好的照顧?尤其疫情時期消費者愈來愈注重清潔,到底如何清潔才正確且能保護肌膚呢? 適樂膚CeraVe針對11國家,共5500位男女進行一項關於潔顏習慣的調查,這項調查發現,雖然有超過70%的人了解清潔臉部的重要性,但卻僅有44%的人做到一日二次清潔臉部,高達55%以上的人,不是過度就是疏於清潔臉部肌膚。來自紐約的皮膚科醫師Dr. Michell Henry 談到,「不管肌膚膚質,一天2次清潔肌膚是最基本的, 每次20~30秒。」

部清潔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肌膚危害,過度清潔肌膚會導致肌膚外圍的皮膚屏障受損, 進而造成缺水乾癢。澳洲皮膚科醫師Dr. Ryan De Cruz指出「皮膚屏障位於肌膚最外層,主要功能是減少水分散失以及保護肌膚不受紫外線與灰塵的侵害。」

另外臉部清潔產品成分的選擇也很重要。皮膚屏障這麼重要卻有高達60%的人在挑選洗面乳時沒有考量潔顏品對於肌膚是否造成傷害, 「一款聰明完美的潔顏品與洗面乳,只需要溫和簡單且有效的成分,保護肌膚屏障並維持肌膚狀態的完整性。」 Dr. Ryan De Cruz補充,常見的致敏物質如香料,容易刺激肌膚產稱敏感,因此使用越簡單的成分,且能幫助平衡肌膚酸鹼值(約在PH值4.7~5.5間)的產品才最重要。

美國NO.1皮膚科醫師推薦的適樂膚,產品成分皆為與皮膚科醫師共同研發。其中專為敏感肌乾癢性肌膚設計的適樂膚CeraVe溫和泡沫潔膚露就是以簡單成分~高效三重神經醯胺,玻尿酸與胺基酸所組成,能溫和去除髒污並達到舒緩修復與保濕肌膚的效果, 無皂鹼, 無香精,不含Paraben類防腐劑,提供臉部與身體最零負擔的潔膚體驗, 難怪上市至今深受媽媽族群與敏感肌費者的喜愛。此外適樂膚CeraVe溫和泡沫潔膚露也非常適合在疫情期間深受”口罩肌”所苦的你使用, 長期戴口罩易引起皮膚敏感加痘痘的混合肌問題,用對臉部清潔產品不僅能舒緩敏感也能達到溫和且有效的清潔,預防敏感痘痘的雙重問題。

臉部清潔迷思二:洗完臉後肌膚就要緊緊的,才代表徹底洗淨~

許多人對於清潔臉部,都有著這樣的迷思~追求緊繃感, 認為洗後肌膚出現緊繃感,油脂髒污才是真正去除,泰國皮膚科醫師Dr.Supenya Varotha進一步指出,許多人甚至在沐浴時就直接以肥皂或是沐浴乳順道清潔臉部,並期待肌膚能有緊繃感,這樣不當的潔顏行為,反而會破壞肌膚屏障,容易導致皮膚乾癢敏感。特別是原本就屬乾癢或是敏感痘痘肌者,更是需具備正確的潔顏觀念,了解到好的潔顏效果是洗後肌膚水水嫩嫩,一點緊繃不適感都沒有,像是選擇不起泡配方的適樂膚CeraVe輕柔保濕潔膚露,內含高效三重神經醯胺與獨家的保濕專利科技,溫和清潔同時舒緩肌膚不適,保濕並幫助恢復皮膚屏障能力,洗後水嫩不緊繃,更是一款最適合敏感肌使用的溫和洗面乳。

臉部清潔迷思三:潔顏產品都差不多,用哪罐都沒差~

認為潔顏產品的成分都差不多,所以挑選便宜的或是自己喜歡香味的潔顏品或洗面乳就可以了,這樣的觀念可是大錯特錯。對於皮膚乾癢、敏感肌或長痘痘的肌膚而言,過多不必要的成分與香料反而對肌膚是種負擔,更可能引發肌膚不良反應,像是皮膚泛紅、皮膚刺痛等現象。挑選臉部清潔產品時,最好尋求專業醫師的建議了解自己的膚質,之後挑選成分簡單且溫和的潔顏品,最重要的是務必每日持續且正確的潔顏,才是養成健康美肌的最好秘訣。

皮膚乾癢、敏感乾癢肌專用清潔 相信專業皮膚科醫師的唯一選擇

大人小孩都適用的CeraVe適樂膚,其成分配方皆與專業皮膚科醫師共同研發,專為皮膚乾癢與長痘痘肌所設計,其中,明星成分三重神經醯胺,能舒緩乾癢,並維持肌膚所需的弱酸性,連異位性皮膚炎和濕疹都能安心使用。CeraVe適樂膚兩款超人氣潔顏商品, 首先熱賣品 “適樂膚CeraVe溫和泡沫潔膚露”是會起泡的配方,能針對一般肌,敏感肌、混合肌、痘痘肌與油性膚質,運用胺基酸等弱酸性配方達到高效且溫和的清潔功效,此外高效三重神經醯胺與玻尿酸分持續修護保濕肌膚;另一款” 適樂膚CeraVe輕柔保濕潔膚露”為溫和不起泡配方,主要是針對極乾性與與包含濕疹與異位性皮膚炎等敏感性膚質設計,結合高效三重神經醯胺與MVE獨家專利科技,多階段釋放保濕成分,持續滋潤修復肌膚。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