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敏感肌最強後盾來了!醫生指導「跟敏感說掰7招」,再加M編試用報告雙保證!讓克蘭詩快樂鼠尾草榮登敏感肌救星!

「醫生!我洗完臉就泛紅是敏感嗎?」 「敏感肌就是酒糟嗎?」 「肌膚敏感時到底會有那些症狀?」莫急!先讓我們來測試一下妳到底是否為敏感肌,接著再讓醫生為你解答敏感肌該怎麼照顧,還有為何快樂鼠尾草系列產品如何強化肌膚屏障、舒緩敏感肌不適,敏感肌全集中救援通通在本篇!
敏感肌最強後盾來了!醫生指導「跟敏感說掰7招」,再加M編試用報告雙保證!讓克蘭詩快樂鼠尾草榮登敏感肌救星!

(左起:克蘭詩快樂鼠尾草舒緩凝膠30ml、克蘭詩快樂鼠尾草舒敏保濕乳50ml、克蘭詩快樂鼠尾草舒敏調理油30ml)
(左起:克蘭詩快樂鼠尾草舒緩凝膠30ml、克蘭詩快樂鼠尾草舒敏保濕乳50ml、克蘭詩快樂鼠尾草舒敏調理油30ml)

分辨自己的肌膚是過敏還是敏感!

皮膚科醫生黃幼鳴表示,過敏是因某些體質的人其皮膚免疫系統對特定過敏原,例如我們常聽到的塵螨、鎳金屬等,產生反應而引發紅、腫、癢等表現,通常必須尋求專業醫生的治療。敏感肌則是先天失調加上後天環境因素刺激造成的結果,有些研究證據指出這類肌膚角質層較薄,皮膚屏障功能較差,防護罩較弱,加上皮膚中的感覺神經過度敏感,而容易對不特定的刺激,例如溫差、空氣汙染等,產生像是熱、刺、痛、癢、緊繃等不舒服的「主觀感覺」。至於網友常覺得:「我的皮膚很敏感,擦東西容易長痘痘粉刺」,這種現象其實並不是敏感也不是對產品過敏,單純是需要改變保養習慣,挑選不易致痘的產品。因此分辨清楚自己究竟是痘痘肌、皮膚過敏,抑或真的是敏感膚質,進而選擇適當的日常防範與保養是很重要的。

皮膚科醫師 黃幼鳴
皮膚科醫師 黃幼鳴

CHECK!檢視自己肌膚是否敏感肌的高危險族群!

說了這麼多,你可能還是頭上有很多問號,對,M編有看到,所以就讓我們用更EASY的方式來看看自己是否就是敏感肌!

□換季或空氣品質較差時,肌膚就會覺得有點異常敏感?

□陽光長時間照射,皮膚就容易覺得不舒服?

□在暴露強風時,皮膚容易產生熱、刺、痛、癢的感覺?

□不管使用什麼清潔、保養或防曬品,肌膚都容易緊繃、刺癢、不舒服?

□使用過熱或過冷的水洗臉後,或是氣溫變化大,肌膚就很緊繃乾燥,甚至發紅?

□壓力大或是睡眠品質不好的時候,肌膚就會比平時更敏感?

□醫美術後比一般人,更容易覺得不適且修復期更長?


注意!以上問題只要符合的項目越多,那你就越可能是敏感性膚質,保養記得要更謹慎小心喔!


敏感肌該如何解決?黃幼鳴醫生的專業建議必看!

1避免刺激,切記要溫和清潔肌膚

尤其當肌膚處於敏感的當下,一定要避免二度刺激,但每天都還是要洗臉該怎麼辦呢?建議選擇符合肌膚pH值中性到弱酸性清潔產品,盡量避免皂性的成分,洗臉時的水溫也應避免過冷或過熱。

2敏感肌的保養之道,除了保濕還是保濕!

敏感肌的人肌膚保水能力通常比較差,所以保濕絕對是讓肌膚恢復健康的關鍵。另外黃幼鳴醫生也提醒並非看到保濕產品就下手,大家可以看產品的外包裝的成分表,若是添加物超過20種以上就要避免。

皮膚科醫師 黃幼鳴
皮膚科醫師 黃幼鳴

3化妝選擇用粉類的產品,減少肌膚負擔!

大家非常在意的 「醫生!敏感肌不能化妝嗎?」黃醫生也說如果正處於敏感當下,能不化妝當然是最好,但上班、會議或是真的有需要,那麼可以用粉餅上妝,因為粉類的產品比較好卸妝,就不會再有過度清潔問題!

4保養品使用前的停看聽!

首先,保養品如果有添加酒精,那麼請敏感肌不要使用,這是最容易引發敏感甚至過敏反應的成份之一,如果你不確定是否還有其他過敏成份,最好在試用新產品時,先用在自己前臂的內側,如果沒問題,接著用在臉部,確認沒有引起刺痛紅癢緊繃等不適感,基本上就是適合自己的產品。醫生也特別提醒,當用到不適合的產品,敏感48小時沒有得到舒緩,那麼就要尋求皮膚科醫生的幫助。

5克蘭詩快樂鼠尾草給你神盾級防護

黃幼鳴醫生指出敏感肌適合的產品,最好能比擬正常皮膚皮脂膜組成,能幫助填補角質縫隙,強化肌膚保濕能力,同時賦予皮膚屏障,克蘭詩全新推出的快樂鼠尾草舒敏系列,不添加酒精溫和不刺激,還有五大成分幫助舒緩同時修護肌膚。像是快樂鼠尾草特殊的萃取成分,能幫助敏感肌需減低對外界的過度反應,就像是肌膚的隱形屏障,為了加強保濕功能還加入了可在肌膚表面形成保濕膜的角鯊烷,並有能填補角質縫隙的有機杏仁油,山茶花油不只保濕更能抗氧化,最後還加入了有機歐夏至草萃取物幫助肌膚修護。

6植萃芳療舒緩壓力對敏感有幫助!

先前我們也說過,壓力也是會引發肌膚產生不適反應的來源之一,很多女生喜愛透過香氛舒緩身心靈真的安全嗎?黃幼鳴醫生說克蘭詩的快樂鼠尾草系列產品有經過敏感肌膚的受試者測試,相對安全,而克蘭詩內部研究也指出對於受試者而言,這些香氛具有安定心神、放鬆平靜的作用,有助於舒緩心情,避免情緒壓力造成敏感現象惡化。

7根據個人膚況把克蘭詩快樂鼠尾草系列當作你的日常保養

克蘭詩快樂鼠尾草系列共推出三個品項,敏感肌的你可以根據自身的膚況與季節搭配使用,舉例來說:一般日常最基本就是要擦快樂鼠尾草舒敏保濕乳,為肌膚做好保濕屏障,對於乾性肌、熟齡肌來說,皮脂腺分泌功能退化,相對保濕力就要再提升,那麼就可以使用快樂鼠尾草舒敏調理油加強保濕。快樂鼠尾草保濕凝膠則是危「肌」處理神救援,添加綠珍珠可以幫助修飾泛紅,鎮定舒緩不適感。

8 正確選擇敏感肌保養品

□不添加酒精、鹵化物或甲醛釋出型防腐劑

□成分越單純越好,少於20種成分相對安全

□具有臨床驗證、受試者測試的發表

□添加強化肌膚保濕能力的成分

M編點評!克蘭詩鼠尾草系列試用報告!

首先用過超多舒敏保養品的M編,快樂鼠尾草舒敏保濕乳堪稱2021絕對要入手的保養品,成分溫和,包含醫生剛剛提及的快樂鼠尾草、歐夏至草、山茶花油、植萃角鯊烷,當作每天早晚的基礎保養相當適合,水乳狀的質地,抹開後會真的有保濕滲入肌底的感覺,摸得到的清爽水潤感,M編大為讚賞,比起有些厚重的保濕乳,這款絕對可以榮登2021敏感肌摯愛!而且不添加酒精、鹵化物防腐劑,成分單純少於16種,一抹深度有感保濕。與法國頂尖實驗室合作,經臨床測試,是敏感肌膚必備的保養品。

快樂鼠尾草舒緩凝膠,質地是淡綠色可以修飾泛紅,抹上肌膚後秒吸收,完全不帶一絲黏膩感,敏感肌本人M編狂愛,畢竟近期因天氣遽冷臉上都會微泛紅,只要擦上舒緩凝膠不僅具有保濕效果還能潤飾膚色,無比清爽的質地,用過就會愛上,加上它瓶身小巧、攜帶方便,也非常適合放在包包或辦公桌,這麼一來也不用怕早上趕著出門時忘了攜帶,隨時提供你安心的防護,肌膚在外不舒服的時候,可以隨時鎮靜舒緩

快樂鼠尾草舒敏調理油更是保濕力沒話說,如果是你是重度乾燥肌或是熟齡肌,那麼添加了山茶花油、杏子油的這款調理油的舒緩力也是上上選,M編個人的使用小技巧是每週一到兩次用調理油按摩全臉,透過克蘭詩95%的有機植萃精油,按摩時伴隨舒緩宜人的氣味,穩定身心靈的煩躁感,還幫助讓角質層鎖住水分,隔天肌膚自然煥發令人羨慕的快樂水亮光。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日常的保養勝過一切,依照個人肌膚狀況和氣候變化,挑選適當滋潤度的產品,尤其此刻看完文章的你,已經知道自己是敏感肌,那麼透過克蘭詩快樂鼠尾草先打好健康的肌底,避免肌膚不適的反應發生,相信未來的保養之路也會更順遂!

2021 Happy New Year!官網獨家限量禮盒必買!

克蘭詩準備好要送大家新年禮物,12月26日開賣限量300份的快樂鼠尾草舒敏保濕乳禮盒,只要NT1850,下單還能任選三件禮,絕對要手刀搶!

索取免費體驗: https://reurl.cc/9X2rrO

立刻買:https://reurl.cc/k0DZZr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