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突破時間框架 鳳凰電波x潮模媽咪「林可彤」逆時光的美麗心法

自2002年以模特兒選拔賽冠軍出道後,攤開可彤精彩的工作歷程,不難想像她所處的時尚產業對外表的要求非常嚴格。原本大家都以為生完一胎減重成功後,她會轉而繼續拼事業,卻沒想到她卻毅然決定再生一個!雖然育二寶又要兼顧工作的生活更不容易,她卻在困難重重中找到幫助自己眼界更開、走得更遠的新想法,多管齊下綻放身為人母的自然「美力」。
突破時間框架 鳳凰電波x潮模媽咪「林可彤」逆時光的美麗心法

今年五月再度「卸貨」的她,十月復出台北時裝週伸展台走秀,「雖然還沒瘦回理想體重,但我有『媽媽勇於挑戰的韌性』加上氣勢逼人,一樣完成很棒的工作!」過去,她曾以為只要靠著健康飲食和定期運動就能輕鬆保持好臉部狀況和體態,但如今她只想大聲說:「我錯了!對不起!」還沒生孩子之前,可彤幻想永遠都有時間運動、慢條斯理做健康料理好好吃飯,殊不知所有「少女的天真」都被現實的鐵拳一一打破,「媽媽的人生就像在作戰!每天要好好活著都難了,怎麼有時間顧及我的青春與美麗!」現在的她,要是能抽空去沙龍洗個頭、完成一堂瑜珈課、送完小孩後坐下來喝杯咖啡,能有屬於自己的Me time就感到心滿意足。


因為心心念念想成為與時並進的「新時代美婦」,可彤認為運動/飲食/醫美缺一不可,但不能過度依賴某一項,她特別強調,非常重視自然美的她會選擇「非侵入式的療程」,希望不動刀不填充的方式讓自己能更完美,也確實感受到與其努力擦保養品,也抵不了一次醫美的效率。但她身為媽媽,不諱言現在想得比以前更多,也對醫美療程安全性更謹慎,「聽說有不肖業者用假的或使用過的探頭推銷較便宜的療程,但打在臉上的東西絕對是一分錢一分貨,所以選擇原廠正貨機器、探頭跟受過專業訓練的合格醫師,都是我在做醫美療程時非常重視的部分。」

她回憶去諮詢時看到自己的3D臉部照片真的嚇到。「我才產後不過五個月,從眼角、蘋果肌、嘴角、法令紋到下巴的線條,都鬆弛下垂到不行,整個人看起來超累!」雖然希望找回立體線條和緊實肌膚,但可彤又怕現在有點年紀,臉太瘦看起來會顯老,在施打前特別跟醫師說了諸多考量與要求,包含原本很擔心因為怕痛無法完成療程,但在醫師專業技術與護理師協助下,不到1小時就完成臉部施打,「原本『累到模糊』的媽媽臉輪廓線變得立體起來,蘋果肌歸位,法令紋嘴邊肉越來越淺,整個臉看來更澎彈而且變得很有精神!」除了臉部,可彤也在產後孕肚加強,她開心直說:「因為二胎而鬆馳的肚皮緊實很多,還在持續感受他向內收的效果!」

安珀琢玉診所醫療技術長柯威志醫師說明:「新一代電波拉皮透過專利技術加熱皮膚,更新膠原蛋白,新生膠原蛋白讓膚質變得更好,逐漸恢復肌膚光澤和緊實度,除了自然,效果也看得見。」鳳凰電波療程與過去不同之處,首先是智慧能量優化技術透人工智慧演算法優化,讓能量更精準,每一發施打同時測量皮膚電阻,提供不同部位所需能量,治療效率當然更好,臨床治療效果反應時間更快,效果特別有感;接著是探頭加熱單位面積變大,減短每次治療操作時間,整體療程時間變短,對於想要快速午休美容,或怕痛的人都是福音。除此之外,探頭施打時會在表皮噴灑冷媒,減緩熱痛感,並且加入迴環式震動,舒適度也大幅提升。

鳳凰電波療程除了針對臉部、眼周外,還可用於腹部、手臂、臀部等身體部位幫助緊實。「女性孕期間被撐開的腹部皮膚,就算產後瘦下來還是覺得皮很鬆,鳳凰電波療程幫助找回腹部緊實度。雖沒辦法立即和年輕時一樣,但會覺得產後恢復比較快,而且在膠原蛋白作用後,隨著時間持續,緊實感會更明顯。」有鑑於市面出現不少仿冒品以低廉價格魚目混珠,柯醫師更呼籲在診療前除了確認醫生施打經驗,也務必和診所確認機器和探頭是否是原廠正貨,「肉眼雖然沒辦法分辨,但可以和診所要求檢查『原廠機器證書』確保機器都有原廠定期檢修,才能確保效能與安全性,施打前也要請診所當面拆封探頭,確認是未經使用過的全新品,並親自掃描原廠探頭雷射標籤QR code,認明機器和探頭都是原廠正貨才能安心。千萬別貪小便宜使用到非原廠仿冒品,除了花錢得不到效果,更擔心發生不可挽回副作用。此外,柯醫師也極度不建議和別人共用一顆探頭拆用發數,除了衛生疑慮,緊實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十分重視運動和保養的可彤也透露,會將鳳凰電波療程當作每年定期保養,「現在的科技超進步,保養方式也要跟著進化,透過高科技保養捷徑為青春儲值,越早開始做越能keep住當下的青春。」柯醫師舉出長期追蹤的案例說明,「固定打電波的人,八年十年過後,膚況比同齡更好。」並特別提醒,接受鳳凰電波療程後保濕屬於基本保養,如果能按照醫囑好好調養生活,更有機會延續療程效果,才能讓美麗事半功倍。

對於育兒、運動和美麗同樣重視的可彤,現階段正盡力學習與嘗試,讓自己外在與內在都有正向變化,並與所有努力照顧家庭的媽媽們分享:「辛苦的媽媽要把時間和金錢都放在能讓自己更光彩有自信的事情上,人生也會因為經歷變得更美!」相信不只是她,這也是每個媽媽心底最想要的微小心願,自然隨心兼顧家庭與工作,找到生活的美麗平衡。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